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粟米牛油蛋糕

加入粟米酱的牛油蛋糕,
没有出众的粟米香味。
感觉和一般的牛油蛋糕差不多,
没什么特别的。

第二天早上,
切了一片让大瓜带去幼稚园吃。
回来时,却不见装蛋糕的盒子。

问她时,
她说:“我给Teacher料咯!
某某同学也是有送礼物给老师。嘻嘻~ ”

意思是,蛋糕被当做礼物送给老师了?!
晕~小小年纪就会送礼巴结了。

只是,老师会不会觉得做末我酱孤寒的,
才送那么一片啊?~ 哈哈.....
粟米牛油蛋糕

材料:
自发面粉 100g
细糖 65g
奶油 100g
A蛋 2粒
罐装粟米酱  80g

做法:

1. 蛋白加40g细糖打发至硬,冷藏备用。
2. 奶油加入细糖打至蓬松,分次加入蛋黄打匀。
3. 筛入面粉切拌均匀,再加入粟米酱拌匀。
4. 取1/3蛋白糊加入奶油糊切拌均匀。
5. 再加入1/3蛋白糊拌匀。
6. 最后,把面糊加入剩余的蛋白糊里拌匀。
7. 倒入锡纸模里,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40°- 4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18 条评论:

  1. 浓浓的牛油香。。。我嗅到了哦!!

    回复删除
  2. 我想是浓浓的奶油香掩盖了粟米的味道吧!
    你的小孩很不错噢,小小年纪已学会把好东西与他人分享。嘻嘻!

    回复删除
  3.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觉得很开心,很感激的。
    金黄色的蛋糕,看来是很想,很好吃的。

    回复删除
  4. 你家大瓜以妈妈做的蛋糕引以为豪地送了给她喜欢的老师呐^3^

    回复删除
  5. 我很喜欢牛油蛋糕,可是吃了很有罪恶感>.<

    回复删除
  6. 现在的我越来越喜欢吃牛油蛋糕了。你的看起来“香喷喷”的,味道一定很好!:)

    回复删除
  7. 忍!忍!忍!牛油蛋糕很香,但很胖哩!不要引诱我啦!哈!

    回复删除
  8. 牛油蛋糕我很爱
    这个收起来先
    以后有机会就做:P

    回复删除
  9. 我喜欢牛油蛋糕。。。 呵呵!

    回复删除
  10. 不是哦!我看你的大瓜是不想吃,又不想得罪你,所以干脆送给老师算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我很喜欢吃牛油蛋糕,但又怕胖,只好看看你的。

    我的女儿也是很喜欢拿蛋糕请老师吃,
    老师也特别疼他。

    回复删除
  12. homemade 的蛋糕那会寒酸!有钱也买不到哟!
    就像我。。。想吃也只能望梅止咳。哈哈!

    回复删除
  13. 我很爱吃粟米,若加上粟米粒不知道会有粟米味吗?

    牛油味可以盖过粟米味,我现在才知道,因为要是同时有牛油味和粟米味,这个蛋糕单用想的就知道会很好吃。

    回复删除
  14. 看你的蛋糕就很开心,颜色真是好美。。。油亮油亮的

    回复删除
  15. 不得了,我的肚子在打鼓了!

    回复删除
  16. 蓝色小厨
    哇,你的嗅觉真是第一名呢!
    让你抢到了沙发哦!哈哈~


    小鱼
    她是有样学样而已啦!
    你知道吗?
    她的玩具hor...
    从来都不跟别人share的。
    头痛.....哈哈!


    Joceline Lor
    但愿老师也是这么个想法啦!
    不然我真是没脸见人了,哈哈!


    Bernice
    我想她还不知道什么叫引以为豪啦!
    哈哈,只是有样学样而已。


    Frida
    对咯!我是完全同意。
    但自从怀孕后,
    我做磅蛋糕的次数,
    还真是多到吓死人呢!
    久不久就会想吃。
    生完一定会好好控制的,哈哈~

    回复删除
  17. Little Ghost
    越来越喜欢啊!
    嘿嘿....虽然好吃,
    但最好还是要有理智的品尝哦!
    要不然,磅=胖就不好了!O(∩_∩)O


    盛嘉子厨房乐园
    久久+小小的一块,
    不会那么明显看到胖的啦!咔咔~
    来啦、来啦....
    就一小块,怎么样?哈哈...


    鲸鱼蓝蓝蓝
    到时不妨改良一番,
    看能不能让粟米的味道更突出。
    成功了记得分享哦!嘻嘻~


    hanushi
    喜欢就一起来吧!
    请你一块,哈哈~


    平淡
    嗯......
    -_-||| 会是这样吗?
    蛋糕是她自己说要带去的涅!
    5岁的小孩,没这么"聪明"吧??哈哈~

    回复删除
  18. 彩芳
    你家的蛋糕都装饰到漂亮到不行呢!
    送人一点都不失礼啦!
    我的....哎呀!排写~~~


    虎妈妈
    哈哈...虎妈妈真是太会说话了!
    其实牛油蛋糕并不难做的。
    有机会动手试试看嘛!O(∩_∩)O


    ahmok33
    最快速的方法,
    就是添加粟米香精吧!?
    不过,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咯!
    还是等莫莫研究了,
    再和我们分享吧!嘻嘻~


    Sherleen.T
    很高兴它带给你愉快的心情哦!


    Jessie@小紅紅與大藍藍的小天地
    听到了、听到了!
    咚咚咚响呢!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