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杏仁蛋酥萨其马

会动手做这"萨其马",
我自己也很意外。

因为它实在是太多工了咯!

面团,
成面条,
还要
最后,还得煮糖浆叻!

真的很多工,对吧?

没想到,
我是这么勤力的女人,瓦咔咔~
把芝麻混入面团里搓匀了,
所以表层就用烤香的杏仁粒做配搭。

做了一盘9寸模的成品出来,
说多不多,少也不少~ 刚刚好!
~O(∩_∩)O~

******************************************************
之前做过的配方,取自-这里

杏仁蛋酥萨其马
材料:
细糖120g,麦芽糖2tbsp,1/2杯水,面粉240g,B蛋3个,芝麻适量,即溶酵母1tsp,
杏仁粒适量

做法:
1 面粉、酵母、鸡蛋,芝麻混合。活成面团,醒10分钟。(不必加水,视鸡蛋大小,可增减面粉)

2 杏仁粒入烤箱烤出香味备用。

3 醒好的面团擀成薄面饼,尽量薄些,撒一层干面粉,卷起,切条,细一些比较好 。切好后把面条抖散。 (过程类似做手工切面)        

4 锅注油烧温热,中火,分2-3次炸面条至金黄,捞出

5 开始煮糖浆。细糖、水、麦芽糖倒入锅里,用小火加热,直到细糖溶解,糖浆出现浓密泡沫。继续用小火熬煮,将糖浆煮到115℃。如果没有糖浆温度计,用筷子蘸少许糖浆,如果糖浆能扯出细线,就说明熬好了。

6 糖浆熬好以后关火。趁热倒入模具与炸好的面条、烤香的杏仁粒快速拌匀。尽量使每一根面条都沾上糖浆,然后压实。

7 待完全冷却后,即可切块食用。



21 条评论:

  1. 你真的很勤力加够力,要生了还做这么麻烦 的东西~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应该看看就好不会下手做的是很多很多工。

    回复删除
  3. 你家又有好料吃了,请我吃一小块,可以吗?
    都快生了,还那么勤劳玩烘焙。
    真是服了你。。。。
    记得要多休息噢。。。

    回复删除
  4. 我也要吃。。。
    现在先叫老公去买>!<

    回复删除
  5. 加了杏仁粒一定更香了。。
    不过这个很多工,你真的很勤劳噢。。
    祝你生产顺顺利利哦。。。

    回复删除
  6. 你你你你。。。真的闲来没事干,还不好好的休息,等待小宝贝的来临!!不过。。。真的很佩服你哦!!酱难做的美食,我还是来你家吃了!!

    回复删除
  7. 哇!真得很佩服你也!大着肚子还可做那麽多好吃的东西!不累吗?

    回复删除
  8. 如果有“最勤力孕妇”奖,
    得奖人非你莫属啊!哈哈!

    回复删除
  9. well done....服了你喔。。。。。太多工了:)

    回复删除
  10. 我也服了妳!!!
    这么多工,我买来吃就好了~

    回复删除
  11. 哎哟!!那么多功夫要做。。。。服了你!!

    回复删除
  12. 以前在家乡的时候不珍惜,现在来到新加坡才想念这个萨其马,不过看步骤是真的很多工一下 @_@

    回复删除
  13. Qi Qi, 你真的很勤力也!这个你请我吃可以吗,多多工的东西要留到特别有心机的时候才会做的。呵呵!你做得很美喔!

    回复删除
  14. 哇~好勤劳的孕妇~~
    这从上次在你家看到就被我收在waiting list里了。。
    可惜懒人的我。。还在拖着~哈哈~

    回复删除
  15. 這個很特別。我的父親在世時最喜歡買這個來吃,不過當然不是妳做的這種,而是大重要化的那種。我在這裡曾經買過來吃,也會想起他,雖然那很難吃,看到這個又讓想起他了!

    回复删除
  16. 这个我暂时用我的双眼欣赏就好。挺着个肚子还有本事做这个,真的佩服你。

    回复删除
  17. 是。。。
    好勤劳的女人。。。
    幸亏我不爱吃萨其马,不然一定会想死了!

    回复删除
  18. 你连这个都会做,做得好像外面买的。我佩服你到。。。。。厉害!

    回复删除
  19. Angelic Heart
    呵呵,忽然间心血来潮,
    想做就做了。。。
    如果是事先计划的,
    可能反而提不起劲呢!


    chan913
    也许哪一天你心血来潮,
    忽然变勤力了也不定呢!哈哈~


    Amy の Kitchen
    也许我就是贪吃吧?!
    或者是...劳碌命?!
    哈哈~不找点事做,
    日子过得真无聊呐!


    ivy
    啊~不是吧?
    现在就要去买来吃??
    嘻嘻,你老公真好!


    Sally
    谢谢你的认同!哈哈~


    蓝色小厨
    对、对、对!!!(本人非常认同)
    我真的是闲着没事干,
    硬要给自己找点东西来玩的咯~瓦咔咔!
    作品完成之后,
    除了满足了口福之外。。。
    还赚得了一身的腰酸背痛咧~晕!

    回复删除
  20. 盛嘉子厨房乐园
    做的时候,不觉累!
    完成后,动一动手指头都觉得好累!咔咔~


    小鱼
    那你就主办一场比赛嘛!
    我第一个报名参赛,
    然后说好了~冠军我包!哈哈...


    Joelyn
    所以说啊,有mood时,
    做什么都不觉得多工的。呵呵~


    spdong
    用买的当然是最快速的方法啦!
    不过,就少了亲手制作的满足感咯!


    annann
    呵呵,排写....
    大家都服了我~(*^__^*)


    爱丝特
    新加坡没有卖萨其马的哦?
    今天才晓得~O(∩_∩)O

    回复删除
  21. Li Shuan
    请你吃,当然没问题!
    你要过来吃,
    还是我送去呢??哈哈~


    蔚蓝月夜
    噢!上一次做,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吧?
    不难想象,你的waiting list有多长了!
    哈哈~


    Jessie-CookingMoments
    哈哈,很难吃?!
    为什么呢?很甜吗?
    我做的这个不会太甜,请你吃吧!


    Jane Chew
    可能,我的肚子也不是很大一粒吧!?
    所以,还能摸着做那的。哈哈...


    平淡
    噢~那么这回诱惑你的任务,
    算是失败了咯!O(∩_∩)O


    Sherleen.T
    没什么厉不厉害的啦!
    跟着步骤一步一步来,
    我相信你也能做到啊!
    问题是愿不愿意花这个时间而已。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