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17hrs中种香兰椰香土司

让我心痛的土司。。。

因为赶时间要出门去,
匆匆忙忙的脱模。。。

结果一个失手,
把刚出炉的土司给摔到铁架子上。

这一摔,
把我身材高挑、外貌漂亮的香兰土司,
摔得脸青鼻肿,变形走样了!

哎呀呀呀~
枉费了我花了那么多的时间,
最后竟然败在脱模的那一瞬间,
我~~~~ 晕了!
要不是看在---
它真的是个很赞的土司份上,
我根本就没有"木"帮它拍照咯!

kemek的土司~555...........
照,拍好了。
心,还是痛着。

取自茄子家的~ 配方

17hrs中种香兰椰香土司
中种:
高筋粉 210g
水 120g
酵母 (我用1小匙)
脫脂奶粉 6g

在一天前先將酵毋溶於水,再加入筋粉、脫脂奶粉搓至柔滑, 放雪櫃冷藏17小时。

面团:
高筋粉 90g
脫脂奶粉 7g
酵母 半小匙
砂糖 40g
浓椰浆 59g
香兰香精 1小匙
蛋 13g
牛油 18g

做法
1) 將中种撕成小块,加入面团材料里混合 (除了牛油) 搓至柔滑。
2) 后加牛油再搓至完全阶段。
3) 进行初步发酵约30分钟,分割成3份,滾圆,靜置20分钟。
4) 经过两次的杆卷,排入土司模里。
5) 进行最后发酵至8分满,160度,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温度视个人烤箱)




22 条评论:

  1. 绿绿的土司,很漂亮:)
    但是,17hrs那么就的料理
    不ngam我,咔咔!!
    我没有那种耐性XD

    回复删除
  2. 我都说了,你的一出马,我的就无地自容了。。。。。。
    5555555~~~~~

    回复删除
  3. 嘻嘻。。还是很棒的说。那个拉丝真美,我喜欢那张。

    回复删除
  4. 很美啊
    看不出来有哪里不妥:)

    回复删除
  5. 麵包還是很好啊!那撕開麵包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看了後就有種衝動要把它吃掉!

    回复删除
  6. 土司一甩就变形~可见他的柔软度很geng哦!!哈哈~
    很绿耶,我喜欢~

    回复删除
  7. 很美~~~像姑娘十八一朵花哩!

    回复删除
  8. 好漂亮的土司~~很想亲手拨来吃,看得出很软很软

    回复删除
  9. 看来很软,还是美美的,没什么大碍;)

    回复删除
  10. 第一张的照片让我惊讶,面包体柔软到像丝一般,美哦!改天我也要做这土司.

    回复删除
  11. 哇!看到肚子又饿了阿!

    有没有重的香兰味?

    回复删除
  12. 很棒,并没察觉那里不妥啊!
    我只看到柔软又拉丝的面包体。:-Þ  

    回复删除
  13. 很美的吐司,就算跌一跌,还是很优雅的站起来。。。

    回复删除
  14. 这青很漂亮也!
    尤其是拉丝那张~太吸引人了!!!

    回复删除
  15. Qiqi, 土司极美啊。。。 

    回复删除
  16. 我发现单用pandan精华是做不出这么美美青色的土司,下次学你一样,加一点香精进去,看起来也开胃多了。。

    QiQi,多几个礼拜要生了哦,期待快点看到bb,若有机会抱到更好!!
    本来你之前的帖子有留言,今天来看你的回复,咦!我的留言不见了,不记得自己写了什么,无法重写。。

    回复删除
  17. 漂亮的土司但17hrs想想看要不要做,我是个没耐性D人。

    回复删除
  18. 0620
    曾经,我也以为17hrs的土司不ngam我。
    不过做了一次之后,
    还超赞的口感,
    真会让人念念不忘呢!


    平淡
    38啦~我俩的作品,
    根本就是同个等级的好不好!?
    两个都是kemek-kemek的土司!瓦咔咔~


    茄子
    会去尝试,全是因为你的影响呢!
    见你一做再做的,
    都可以出一本17hrs土司合辑了。
    忍不住想亲自体会一下,
    果然,它的魅力非凡哦!


    鲸鱼蓝蓝蓝
    整个土司都摔到凹凸变形了咯!
    这是难得剩下最漂亮的一小截咧!
    不过,还是看得到有点kemek啦!哈哈...


    Jessie@小紅紅與大藍藍的小天地
    呵呵,我也很爱那拉丝的照片。
    让人感觉诱惑哦!

    回复删除
  19. Pink Lady
    嘿嘿,绿得是很漂亮啦!
    不过,不是天然的咯!
    久久一次就好。。。O(∩_∩)O~


    蓝色小厨
    哈哈,吃了~~
    能让心情也跟着像18的姑娘,
    那么青春活力就好!


    八爪鱼
    对咯,很软、很软。。。。
    所以才会一摔就烂了~-_-!


    Angelic Heart
    其它的都伤势严重了啦!
    上镜的这几片,
    是本案仅剩的轻伤者~哈哈哈....


    pit yoon
    17hrs的土司。。。
    吃过的人绝对能体会~
    漫长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20. 盛嘉子厨房乐园
    不止有香兰味,还有椰香味!
    就算净吃也可口哦!嘻嘻~


    小鱼
    这些都是伤势较轻微的伤者啦!
    伤势严重的,实在没眼看!哈哈~


    eileenlee
    站得起来的,也只有这几片而已了!咔咔~


    spdong
    你家的搅拌机,
    很久没运动了hor??
    放久了不怕生锈吗?
    嘻嘻,找个时间让它动一动嘛!

    回复删除
  21. hanushi
    谢谢你~O(∩_∩)O
    虽然摔坏了,
    不过面包组织真的是很赞呢!


    ahmok33
    呵呵,前提是你不介意使用香精咯!

    嗯,和宝宝见面的日子还剩21天了呢!
    我也很期待呢!到时会回来报喜的。
    敬请期待!哈哈~


    shan
    整体上,土司是摔坏了啦!
    就剩在几片而已~呵呵....


    chan913
    其实做过之后,
    发现也不会很麻烦哦!
    只要前一晚把中种打好冷藏就行了。
    后来的步骤,就跟一般的面包程序一样的。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