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第11次产检

20/10/2011~ 36weeks + 5days
妈咪体重:53kg
宝宝估计体重:3.1kg

站上去称体重后,只听护士很意外的说:
咦,怎么和上次一样,没有增加的?

我怎么知道呢?
啊哈哈,会不会是上回你"青菜"称称,所以不准啊?!
当然,以上的顶嘴,只敢在心里说说而已。嘿嘿~

**********************************************************************
距离和宝宝见面的日子,倒数11天。。。。。

噢哦~
我的待产包包,还没100%收拾好叻!
还有一点点琐碎的小东西还没放进去。

噢哦~
我的坐月用品,还没完全买齐叻!
药材类像是红枣、枸杞、黑枣,都还没准备咧!

噢哦~ ~ 噢哦~ ~
有空开炉玩烘焙,没空做正经事。
真是够力的咯!⊙﹏⊙b

*************************************************************************

看看家婆帮我准备的~自制的红酒和姜粉。


我和老爷都觉得奇怪的说,
做末红酒不是红色的?嘻嘻~

















 

 

自制姜粉
约8kg的老姜,切片晒干,再打成粉末。
成品,只有一小罐而已。



姜粉特写


30 条评论:

  1. 看到那个红酒和米酒就想到坐月子餐了。炒到香喷喷的姜丝肉块好好吃的。可是普通人吃就会发热了。我那天很贪吃,好朋友坐月子,他怕肥的。所以每一餐都有剩菜。所以,我去他家时,他请我吃了。哈哈哈哈哈。。。。。。
    贪吃的后果是我快要爆炸了。好热,好热啊!

    回复删除
  2. 哇,期待期待哦,就快看到bb了哦
    对了,我很3姑的,那个姜粉是拿来做什么的??我第一次看到。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人们都习惯把精力花在“琐事”上,
    所以不用自责,继续发更多的好料。嘻嘻!
    p/s: 你家有个好贴心的家婆噢!

    回复删除
  4. 你这个跟我的一样,应该是黄酒~
    待产包还是先准备好,不然到时遗漏就麻烦了。

    回复删除
  5. 我上个星期刚刚把妹妹坐月子剩下的姜粉解决掉~ 现在看到你家这么一大罐,又在怀念它的味道了~ (*^__^*) 嘻嘻……

    回复删除
  6. 呵呵,对咯,这红酒和我们福州人的不一样哦,我们的很红下~这个像黄酒~^^呵呵,不要紧啦,好吃就好了,管它什么色^^

    回复删除
  7. 最近的我也刚开始要去准备进院的用品。^_^坐月子的东西我完全还没去买,只预订了米酒而已。。。

    回复删除
  8. 你没有准备乌金丸啊?从产房出来立即吃一粒,不一会儿那些瘀血很快就随着小便一起流出来了,很好哦,我有吃这一个,早一粒晚一粒,吃两次就够了。
    姜粉是做什么用途的?

    回复删除
  9. 是啊!姜粉是做么的?拿来炒的?
    你家婆还会帮你准备那么多东西哦。。。
    我。。。。。!

    回复删除
  10. 看到红酒,
    就想到红酒鸡,
    口水流了啦~~

    期待你的宝宝。

    平淡一生,
    我也和你一样的那句。
    我。。。。。。。。。。。。。

    回复删除
  11. 是这样的,不正经的事比较好做的。证明你是normal的哈哈。现在的心情一定事很期待吧!

    回复删除
  12. 时间不留人啊!

    我生了3胎都没有听过姜粉?????
    最近,我比较忙。。。
    先预祝你:母子平安+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13. 我也没听过姜粉?作什么用途?
    但现成的姜,我还挺会吃的~

    回复删除
  14. 我也好期待与你的宝贝见面哦!!我喜欢吃坐月子餐。。。但不喜欢呆在房间坐月,真的很要命!!尤其是我家婆和我坐月,更是不能“chin chai", 她老人家久不久就会来看我有没有睡好好,不要看电视,不可以看报纸。。。哗。。。还有很多。。。不过,我现在知道她真的为我好!!

    回复删除
  15. 看到那个红酒和米酒好想煮个鸡酒来吃,现在我爽爽就会煮来吃。
    那个姜粉是拿来做什么的?
    先预祝你:母子平安+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16. 想请问下姜粉要来做什么的?你真幸福,家婆还做那么多黄酒和姜粉给你~我就没这个福分了!不过妈妈会炒米和老姜丝给我泡米水喝。你就要生了,得快点准备好所有东西哦!

    回复删除
  17. Joceline Lor
    你喜欢吃坐月餐啊?
    我...我不喜欢的咯!
    因为之前都是妈妈帮我煮的。
    她说不可以吃咸,
    所以不放调味什么的。
    哎哟~不好吃的咯!咔咔~


    eskielover
    姜粉,我不吃姜丝嘛!
    所以,家婆嘛帮我准备姜粉咯!
    煮的时候,爆香放一些下去混合,
    嘛没那么明显吃到姜咯!
    总之,就是给不喜欢吃姜的人吃的咯!哈哈~


    小鱼
    继续发好料啊!我也想....
    不过,有时候是力不从心咯!哈哈~
    我的电脑里存了一堆的作品,
    还没空编辑文章呢!


    靓妈咪Carey
    嗯,我也极度怀疑它是"黄酒"来的。
    只不过家婆说它是"红酒",
    我这什么都不懂的人,
    也不好意思假厉害咯!哈哈~


    Jasmine の 小小天地
    哈,妹妹的姜粉,你来解决哦!
    不怕热气吗?

    回复删除
  18. 呵呵,久久一次,解解馋嘛~ ^^
    不然平时哪有人特地去准备姜粉的呢?这么多工~ (*^__^*) 嘻嘻……

    回复删除
  19. winnie@ah咪
    呵呵,只是觉得奇怪而已啦!
    做末红酒都不红的?!
    至于好不好吃,
    其实我都不懂得欣赏的咯!
    就看看这次请的陪月妇,
    是不是能让我从此改观爱上咯!嘻嘻~


    albee妈咪
    嘻嘻,你有妈妈从旁协助,
    烦恼应该可以少很多咯!
    到时会是妈妈帮你坐月子吧?


    ccm2poco
    姜粉的作用,请看给eskielover的回复。

    我只准备了苏合丸。
    应该,和你说的乌金丸功效是一样的吧??
    我前两胎也只是吃这个而已,
    连续吃1个星期酱。


    平淡
    哈哈,也许那时候她还没学会这些嘛!
    阿不然你嘛再生一个,
    说不定她这回会帮你准备了!咔咔~
    姜粉的作用,请看我给eskielover的回复。


    vivi@n
    哎呀~人比人,气死人啦!
    所以吖,不开心的往事,
    就别去回味了!O(∩_∩)O

    回复删除
  20. Li Shuan
    啊哈哈,不正经的事比较好做。
    难得有人认同~(*^__^*) 嘻嘻……
    现在是既期待又害怕的咯!
    期待看到可爱的宝宝;
    害怕产后的伤口痛。。。


    淇淇
    谢谢你的祝福。
    姜粉,只不过是特别为我
    这种不爱吃姜的人准备的。
    喜欢吃姜的人,还是吃姜丝的好啦!


    spdong
    你爱吃姜哦!?
    所以你嘛没有听过姜粉咯!咔咔~
    它的作用,请看我给eskielover的回复。
    O(∩_∩)O


    蓝色小厨
    不管是月子餐或是坐月的习俗,
    我都不喜欢咯!
    坐月期间,让我觉得闷死兼臭死了!
    想到就先唉哟~唉哟了!哈哈...


    彩芳
    看到好多姐妹都会想念坐月餐呢!
    我呢,就没有一款的坐月餐,
    会让我想念的咯!
    难道,问题是出于我妈妈的厨艺不佳?
    瓦咔咔....幸好这则回复,妈妈不会看到!


    chan913
    谢谢你爱的相随~╭(╯3╰)╮


    Jess Moo
    轮到我不懂了呢!
    什么是泡米水啊?
    坐月喝的不是红枣党参水吗?
    姜粉的作用,请看我给eskielover的回复。

    回复删除
  21. QiQi,我的红酒也订好了!
    但是我还不清楚待产包要带些什么叻?
    可以告诉我吗?

    回复删除
  22. 对了,为何要吃苏合丸或乌金丸?
    没人告诉我叻!
    有什么功用还有在哪儿能买到?
    麻烦QiQi告诉我这初产妇。。。

    回复删除
  23. 预祝你:母子平安+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24. 苏合丸是祛风,乌金丸是去子宫瘀血,不一样的功效。你不妨试试看。

    回复删除
  25. ivy
    很多医院会提供部分母婴用品,
    所以最好事先向分娩医院了解一下。

    以下是我所携带的物品,
    你可以参考看看。

    妈妈用品:
    热水壶
    防溢乳垫
    卫生棉
    外衣
    面巾
    牙刷
    牙膏
    梳子
    袜子
    拖鞋
    内衣裤
    出院衣+裤/衣+纱笼一套

    宝宝用品:
    奶粉(这个我分娩的诊所需要自备)
    包巾
    婴儿衣一套
    手套
    袜子

    至于苏合丸和乌金丸的分别,
    ccm2poco已说明了。
    一般在中药材店都买得到的。
    我之前逛余仁生时,也就顺便在那儿买了。
    不过,店员没向我推介乌金丸,
    所以没买到~呵呵!


    angie
    谢谢你~╭(╯3╰)╮


    ccm2poco
    谢谢你的解说,我明白了。
    只是我是准备开刀生的,
    可以从产房出来就立刻吃吗?

    回复删除
  26. 之前我有问过医生,不管开刀还是自然产,出来之后,第一次小便是非常重要的,子宫里面有很多一块块的血块会流出来,吃乌金丸只是让血块更加快速的流出来而已,不吃也没有关系,只是,血块就没有这么快速流出来吧了。
    之前我生三个孩子都有吃,所有大约两个星期多就已经干净了。
    你可以去药材店问一问比较好。

    回复删除
  27. ccm2poco
    好的,谢谢你的回复!

    回复删除
  28. 谢谢QiQi和ccm2poco跟我分享^^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