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白糖糕

这款白糖糕,
是我见过做法最简易快速的。

不需要准备白饭、酒饼,
更不需要长时间等面糊发酵,
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不用排队了,
赶快动手做咯!

虽然,已经把糖份减少了。
但成品,我还是觉得蛮甜的咯!
(*^__^*) 嘻嘻……
配方取自:cherry-potato

白糖糕
材料:
140g 粘米粉
100g 细糖(还可以再减一点)
300ml 水(分成2份:150ml+150ml)
2片 班兰叶,打结
1/4tsp 盐
1/2tsp 即溶酵母
1tbsp水
1tsp 粟米油

做法:
1)将粘米粉加入150ml的水拌匀。
2)另150ml的水加入糖,盐和班兰叶一起煮溶。倒入粘米粉浆里混合均匀,取出班兰叶待凉。
3)即溶酵母加入1tbsp水拌匀,加入(2)混合。盖上湿布,发酵1 1/2小时至2小时,直到表面出现细小的气泡。
4)7"模具蒸热涂油。
5)在混合料加入1tsp油,拌匀后倒入模具,放入已煮滚水的蒸炉内蒸25分钟。



39 条评论:

  1. 我的小女儿很喜欢吃这个。她为这道糕点取名~白米饭^^

    回复删除
  2. 请问煮好的班兰糖水是马上倒入粘米粉糊里吗?谢谢

    回复删除
  3. 哇!我也很喜欢白糖糕!以前做过一次都不成功!还很麻烦!嗯!我会尝试这个!

    回复删除
  4. 今早刚刚和小贩买了几片,真的不好吃。。。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

    回复删除
  5. 白糖糕我喜欢吃,因该可以试!

    回复删除
  6. 谢谢,个人喜欢简单的东西,因为我不够厉害

    回复删除
  7. 赞!!真的很简易哦!!!哈哈!!谢谢分享~~我想试试了~~~

    回复删除
  8. 我不是很喜欢这个。。。
    但是一定要来看看八八。。。
    够朋友咧?
    你最近没去面子了吗?怎等不到你啊?555~~~

    回复删除
  9. 这个我好久没吃过了
    你的我先来尝尝:)

    回复删除
  10. 的确是简易超快版!
    嘻嘻~可以考虑做做看^^

    回复删除
  11. 喔喔!! 好好吃呢。。 食谱我拿走咯!谢谢

    回复删除
  12. 这个真的是太简易了。
    我每次看到的都是要用到tupai的。



    这个的口感是QQ的还是软软的?

    回复删除
  13. 食谱看来很简单咧。我带回家哦。
    白糖糕,我最爱之一~~~~
    谢啦

    回复删除
  14. 看到照片内那几朵红色的小球花很“幼秀”,我家的球花是大大粒的,非常粗鲁。。呵呵

    回复删除
  15. 这个糕我超喜欢吃的,食谱我收下了。
    尽量在明天找齐材料就开工做,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6. 白糖糕~我喜欢哦!!做法好像很容易涅!!食谱带走咯!!

    回复删除
  17. 做法真的很容易咧!
    手开始痒痒了,哈哈!

    回复删除
  18. 没吃过白糖糕,好吃的吗?

    回复删除
  19. 真的很简单,出来的效果也有一层一层的组织,这个食谱若不纪录下来,我还是阿莫吗?哈哈!

    至于甜度一定要特别纪录放少一点,我是很怕吃太甜的糕饼的。

    回复删除
  20. 成品的组织做得很成功咧!漂亮~

    回复删除
  21. 哦真的叻,很简单的食谱,但是很好吃的样子。我喜欢白糖糕!

    回复删除
  22. Pink Lady
    白米饭,可惜我的是简易版的。
    叫它白米饭的话,
    不够名正言顺呐!呵呵~


    Angel
    对,直接加入粘米糊里拌匀。O(∩_∩)O


    菲菲
    那我先预祝你这回出击~成功!!哈哈~


    蓝色小厨
    白糖糕,我整十年都没吃了,
    外面卖的什么滋味。。。
    没什么印象了!哈哈~


    Mandy
    是哦!那你有时间不妨一试。
    因为做法并不难呢!


    YHL
    哈哈,什么话嘛!
    喜欢简易的东西,
    不代表不厉害。
    是懒人的习性啦!:p


    sabrina 莎莎
    不客气,做了记得告诉我,
    你对它的评价哦!

    回复删除
  23. 平淡
    酱就对啦!
    虽然不爱吃,可是还是要来露一露脸。
    慰劳我辛苦的拍摄嘛!哈哈~


    鲸鱼蓝蓝蓝
    好,没问题!
    高兴你的赏脸哦!


    Bernice
    见到是简易版的,
    很多人都想尝试呢!
    呵呵,大家都是懒人一族。


    Mandy
    拿了就要尝试做做看哦!
    记得留一块给我。


    sean
    我在网络上也找到好多白糖糕的配方。
    不过,有些是因为材料关系;
    有些是发酵时间太费时了。
    所以,没一个配方让我有马上动手的冲动。
    直到看到这配方,
    需要的材料家里都有,又不费时。
    所以就没借口不做了!哈哈~
    它的口感,是QQ的哦!


    Nes-life
    希望它能让你满意哦!


    爱丝特
    当时我是两款都买了咯!
    要粗鲁的有;要幼秀的也有。哈哈~

    回复删除
  24. eskielover
    那我也祝你成功!
    希望成品能让你满意!


    羿溱
    与其它的配方比较下,
    这配方算是最简易的了!
    不妨一试,呵呵!


    小鱼
    原来好多人都爱白糖糕啊!
    哈哈,手痒痒就不要等了咯!
    赶快动手吧!


    盛嘉子厨房乐园
    嗯,口感是爽Q弹牙的。
    我这次做的,有点甜。
    下次减少一些糖量,
    就更完美了!嘻嘻~


    ahmok33
    哈哈,喜欢吃但又懒的人,
    就不能错过这简易配方!
    怕甜的,记得要减糖量呢!
    阿不然,很快会得糖尿!嘻嘻~


    spdong
    对,组织让我感到惊喜!
    没想到简易版的白糖糕,
    也能做出漂亮的成品!


    Li Shuan
    那你有机会也要试做看看哦!O(∩_∩)O

    回复删除
  25. 的确,超简单的制法,我也想尝试做看。

    回复删除
  26. 我做了這個,真的很簡單而且好吃喔

    回复删除
  27. Grace Teng
    希望你会喜欢它哦!


    Natalie
    刚到你家去欣赏了,
    很高兴你喜欢!

    回复删除
  28. hi dear
    请问为什么不发是什么原因呢》

    yumiko

    回复删除
  29. yumiko
    嗯,不发....
    发酵后,表面有布满小细泡吗?

    回复删除
  30. 有,
    蒸出来就没有了,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不知道那个步骤不好!
    谢谢

    yumiko

    回复删除
  31. yumiko
    以为是酵母的问题,看来不是了。

    另一个可能.....
    你是水滚才下炉蒸的吗?

    如果是的话,
    我也不晓得还有什么原因会造成这样了。
    :P

    回复删除
  32. 步骤全部对

    谢谢你啊!

    yumiko

    回复删除
  33. 请问你的到晚上会不会黏黏呢?

    yumiko

    回复删除
  34. Yumiko
    早上做,到了晚间有吃一块,没有变粘哦!
    不过,怕它变坏,我过后还是收到冰箱冷藏了。

    回复删除
  35. 我做的很奇怪,开始吃很好吃,过后就粘了,不知道什么问题,那里出错!
    厚有关系吗?

    yumiko

    回复删除
  36. yumiko
    你放置的时候,糕点是密封的或是透风?
    最近天气尤其热,最好透风些。

    回复删除
  37. 嗨!你好,照你食谱做白糖糕我成功了,好开心。不过下次再做要到夏天了,因为天寒冷发酵不了。谢谢你~~~~ FROM~ AGNES

    回复删除
  38. AGNES
    谢谢你分享的喜悦,我也好开心呢!

    回复删除
  39. 我失败了, 下面是美美的蜂窝,上面是粘塌塌的。请问我的白糖糕发生了什么事呢?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