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紫薯打南糕

在夜市,
买了500g非常非常的紫薯。
价钱也不贵,才RM3。
为此,沾沾自喜。
呵呵~

接着,把紫薯都给蒸了,
然后压成泥,冷冻收藏。

这样,
就随时都能派上用场了,真好!

首先,尝试了糕点。
出来的效果,很醒目吧!?
个人很喜欢呢!

嗯,接下来还想玩玩
紫薯土司啦、
紫薯甜甜圈啦,
还有还有紫薯喜粄。。。

只不过,
就不知道我的时间还够不够用呢?哈哈~

**************************************************

紫薯打南糕 (8个)

白色层:(取自:Jane's Corner)
1tbsp粘米粉,1tbsp绿豆粉(hoen kwee flour) ,1/8tsp盐,1/2tbsp细糖,125ml 椰浆
把所有材料混匀,小火煮至浓稠。

紫薯层:(取自:Jane's Corner)
A)150g紫薯(蒸熟,压成泥),90ml 椰浆,
B)35g细糖,1/8 tsp盐,30g粘米粉,40g绿豆粉(hoen kwee flour) ,150ml 水

做法:
1. 紫薯层:紫薯泥加入椰浆拌匀至无颗粒状。 (我用搅拌机)
2. 把所有(B)拌匀成粉浆再分数次加入(2)。
3. 把紫薯粉浆倒在抹了油的模具里,中火蒸10分钟至熟即可。
4. 倒入白色粉浆,再蒸5-7分钟至熟即可。
5. 倒入剩余的紫薯粉浆,中火蒸15分钟至熟。搁置一旁至完全凉透,即可取出食用。

30 条评论:

  1. 哈哈,时间会不够用咯!
    无所谓啦,想做多少就尽情做吧,不然妳会手痒很久涅~;)

    回复删除
  2. 这一个颜色很美,我也买到很紫的番薯,不过,我比较懒,全部都拿来煲番薯糖水,一天煲一条(因为很大很大条咯),已经吃了四天,哈哈哈,我还有4条大番薯。我的妈呀!

    回复删除
  3. 好漂亮的颜色喔!好像放了色素呢!这个糕点好吃吗?
    噢!原来你是这样收藏番薯的,我每次买了都让它发芽,要用到时就没有了,所以每次都被人家gam。。。


    ~平淡一生~

    回复删除
  4. 好美的紫色,看到也不舍得吃呢!

    回复删除
  5. 尽情做哦,不然生宝宝了就要当少奶奶两个月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真的很紫漂亮空运一个来。

    回复删除
  7. 真的可以酱紫哦!!!

    回复删除
  8. 我是深深被这个亮丽的紫色给吸引过来滴。

    回复删除
  9. 想做就快做,想吃就快吃,因为坐月子时就不能吃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很喜欢那样鲜明的紫色 :P

    回复删除
  11. 好有创意呢!重点是,这紫色很抢眼

    回复删除
  12. 颜色真的好紫哦!!蒸出来的糕颜色也很美!!

    回复删除
  13. 喜欢这种天然颜色。。。。

    回复删除
  14. 好美的紫色糕,好吃哦!

    回复删除
  15. 紫色的Talam很美horr!!这个糕是我很少有机会做的因为我老公不会吃软软的糕。就等你请咯!

    回复删除
  16. 哎哟~~~真的是美翻了!!

    回复删除
  17. 紫得够醒目!
    真是个勤快的大肚婆,一堆的紫色系列在排队,哈哈

    回复删除
  18. wah! pandai lei. 把两个食谱加在一起了。哈哈。。。够醒目咯!很美的talam.

    回复删除
  19. spdong
    哈哈,我也觉得时间会不够用呢!
    尤其最近腰酸背痛的厉害,
    到了夜晚几乎快断成2截了~555...


    ccm2poco
    番薯糖水我也喜欢呢!
    那天老板娘也有卖大大条的。
    不过,我只选中等size的。


    平淡
    嗯,我觉得加了椰浆的糕点,
    味道都不错啦!
    很像九层糕酱咯!
    不过,口感比九层糕少了那么点Q度。

    番薯发芽了,那么就拿去种咯!
    下次不用花钱买了!咔咔~


    Amy の Kitchen
    Jasmine の 小小天地
    Tracy Low
    对,我很喜欢呢!


    may
    不舍得吃?
    那么准备跟它俩相望到天荒地老吗?嘻嘻~


    Mandy
    2个月,没那么好命啦!
    最多28天而已咯!
    陪月妇只帮我坐月28天咧!
    接下来,夜间就得自己看顾bb了呢!
    想到就怕怕,没得睡很惨的。555....


    chan913
    空运。。。。
    照片一张可以吗?
    糕点不耐放,
    我快快吃完它了!嘻嘻~

    回复删除
  20. Pink Lady
    绝对真实!童叟无欺~哈哈!
    蒸熟后的番薯,
    简直紫得发黑呢!吓死人...


    sean
    原来,紫色魅力让人难以抵挡。哈哈~


    Pet猫猫
    美到不行~~~
    快晕过去了吗?咔咔....


    Joceline Lor
    可偏偏近期胃又顶到不行,
    想吃又吃不多咯!o(>﹏<)o


    0620
    当我把番薯蒸熟后,
    它的样子其实有点吓人的咯!
    吓人的黑紫,好像中毒酱!哈哈~


    鲸鱼蓝蓝蓝
    rose hoh
    Jessie-CookingMoments
    大家都是"好色"之人哦?!哈哈~

    回复删除
  21. applefish
    对咯,它抢眼得让大家都冒出水面,
    给我一个爱的留言呢!呵呵~


    annann
    爱心小厨
    让人一见就爱上了,对吧!?O(∩_∩)O


    盛嘉子厨房乐园
    嗯,天然的吃得安心啦!
    如果是加色素做的,
    真的很够力咯!
    吃了人都会变色呱?!哈哈~


    彩芳
    美丽的糕点,味道当然也不差~哈哈...


    Li Shuan
    我家老爷更糟糕!
    我做的烘焙作品,他几乎都不吃。
    还嫌我整天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哼~


    蓝色小厨
    哇哈哈,美翻了!
    赞得我尾巴都翘起来了!咔咔~


    Bernice
    排队而已。。。。
    排不排得到就另当别论了~O(∩_∩)O


    Jane Chew
    嘿嘿,乱来的。
    还好没对不起你,嘻嘻!


    梦之园
    幸好是天然的色素,
    要不然一定吓坏人了。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