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兰肉松相思

大瓜的学校这个星期开始年终考了。

妈咪也懒得烘焙,
所以这个星期是出清【旧作】的"季节"。
:P

话说"上回"从家乡回来后,
忍不住又动手烤了个香兰相思。
 
这回记得放肉松了,
而且蛋糕也烤得漂亮。
 YEAH!!!
(自我感觉美好....哈哈~)


香兰肉松相思

材料:
蛋黄 5粒
全蛋 1粒
粟米油 50g
香兰汁 70g
低粉 75g
盐 少许

蛋白 200g
细糖 80g

一般戚风做法。

给自己的记录:
110°度-10分钟,转100°度烘烤60分钟;10分钟后烤箱开小缝直至烘烤结束。(全程开风扇)

20 条评论:

  1. 做莫你每天酱有mood做蛋糕酥饼面包的。。
    每次看你间中安排清仓。。顿时。。羡慕下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又咸又甜的好滋味 :)

    回复删除
  3. 我买了肉松想做这个蛋糕,没想到蛋糕没做成,肉松居然全进了我肚子里了,哈哈。。
    来你这kiap一片回去吃先

    回复删除
  4. Zomok酱巧滴。。。偶家也数肉松蛋糕~和你交换!!

    回复删除
  5. 哇咔咔~你的烤箱挺热情的哦~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家的大小D都吃不腻,嘻嘻♥

    回复删除
  7. 这个看起来就是完美啊!!!真的
    口味也是我喜欢的:)

    回复删除
  8. 不用自我感觉美好...
    有眼看的人都知道蛋糕烤得很美

    回复删除
  9. 四个字来形容。。。完美无缺。
    手艺真赞。

    回复删除
  10. 上面整齐的格子就是成功的标致噢。。
    羡慕羡慕。。

    回复删除
  11. 原来你也做了相思,我和你交换好吗?

    P/s :你有FB吗?我要怎样可以找到你叻?

    回复删除
  12. 你真的很有创意。。。浓浓的香兰味儿配上肉松,非常独特的口味儿。。 一级棒哦Qi Qi

    回复删除
  13. Qiqi相思好漂亮啦!加上鸡肉松的,我不曾试过,感觉真赞;)

    回复删除
  14. 请问你是用什么牌子的烤箱呢?我刚换新一架elba烤箱,50l的,正想烤相思蛋糕,但是怕温度难掌握。。。

    回复删除
  15. 真的好喜欢你家的相思蛋糕。好羡慕哦 ~ 嘻嘻嘻 。。。。。。 好完美。

    回复删除
  16. 实在是太羡慕这个完美的相思蛋糕了,怎样可以做到一点都没有收缩的叻!

    回复删除
  17. 好漂亮的相思,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18. 好完美的相思蛋糕!只看都会让人相思了!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