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可颂

初试可颂,
卖相好像还不错吼?!
 


可惜,不太成功涅!
 
看看壁面组织。。。。
 
高手们知道是什么问题了吧?!
 
没有呈现出蜂窝状组织,
而且内壁层次粘连了。
(烘焙火候不够,没烤透造成的)

加上热乎乎出炉就切面,内部看来更湿了。

尽管缺点一堆,它还是能吃的啦!

基本上吃了没闹肚子疼就好。:P
 

虽然,可颂初体验不成功。
 
但相信只要再练个十万八千遍,
总有能见人的一天的。
哈哈哈~
 
不过,这可是条漫漫长路啊!
 
我怕自己还没踏上成功之路,
就先肥死半途了。噗嗤~

迟些选定良辰吉日,
一定再战。加油~
 

 
配方取自:跟着爱和自由一起做面包

可颂面团:
高粉 150g、低粉 50g、即溶酵母 1tsp、细糖 20g、盐 1/4tsp、奶粉 6g、水 120g、奶油 20g、

裹入油:酥皮奶油 120g

做法:
1)所有可颂面团材料混合揉至完全阶段,放入保鲜袋中压扁,送入冰箱冷冻30分钟。
2)将冷冻的面团放在撒有高粉的案板上,杆成约裹入油2倍大的正方形,将酥皮奶油放在面团中间。
3)将面团的四角向中间折,捏紧接缝处,将面团杆长。
4)从左、右各1/3处向内折,完成1次3折。
5)将面团顺折的方向杆长。
6)从左、右各1/3处向内折,完成第2次3折。
7)将面团送入冰箱冷藏1小时。
8)将冷藏后的面团取出,顺折的方向杆长。
9)从左、右各1/3处向内折,完成第3次3折。
10)将完成3次3折的面团冷藏松弛30-60分钟后,杆至4mm厚,用利刃修去侧边,切成底边长9.5cm、高21cm的等腰三角形。
11)将等腰三角形面团底边切一道约1cm切口,将缺口分开往前卷起成牛角形。
12)排放在烤盘上,进行最后发酵。
13)发酵完毕后,刷上蛋液,送入预热烤箱200°度-烤至面团完全膨胀起来后,调至180°度,烤至表面金黄。总共用时约15分钟。
 
 

32 条评论:

  1. 哇 你玩这个了
    十万八千次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隐形人
      哈哈哈....是啊!这个感觉高难度的咧!
      要做十万八千次我不怕,就怕做了吃肥肥而已。

      删除
  2. 在面包当中,我最爱可颂了!!
    不管怎么吃,都美味:)
    你做的卖相也太太赞了吧~~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Li Shuan
      我也自觉还不赖呢!噗嗤~
      希望下回再战会更好。

      删除
  4. 做得还蛮美的啦,十万八千次未免太多了吧,我相信你下一次就一定成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Ng
      下一次就成功哦!?太看得起我了啦!
      我还没那自信呢!嘻嘻~

      删除
  5. 没得嫌了。。
    因为我完全不会~~只会吃!: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呵呵,跟它不熟,就不会嫌咯!
      其实我跟它也不熟,只不过要做的话就想做的好。
      至少,跟它熟的人见到,不会看笑话。:P

      删除
  6. Oh wow, I am so impressed that you made such a beautiful croissant! Well done to you.

    回复删除
  7. 做得还蛮好的, 我也想尝试。。但却拖了很久!
    你已经踏进成功的第一步了,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是啊!踏出第一步就是个起点了。
      我会再接再励的~嘻嘻....

      删除
  8. 这个不容易,你的已经很成功了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鲸鱼蓝蓝蓝
      确实很具挑战性呢!
      所以得再练个10万8千遍才有希望。O(∩_∩)O哈哈~

      删除
  9. 已经很pandai了,至少走出了第一步,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 Lee
      好的,精神上~加油!!!
      肚腩的肥油~能不能免了?.....咔咔~

      删除
  10. 很棒了,我都没有第一步的勇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lyn
      来日方长...."木"来到的那天,肯定锐不可当!

      删除
  11. 我也觉得你很棒,毕竟可颂也不是好搞的家伙,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Lau
      谢谢鼓励,这家伙真的超有挑战性的呢!

      删除
  12. 以你打不死的精神…应该没有什么能难倒你.呵呵~加油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tchee
      对啦!我是打不死的嘛!
      但就怕肥死咧~~~~ :P

      删除
  13. 外形挺美的,成功的第一步,会越做越好的:)
    我这个胆小鬼还没勇气试呐。。。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elic Heart
      也不能说是胆小啦!是暂时对它兴趣不大吧!?

      删除
  14. 怎样不好,怎样不好呢!
    人家想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Crystal Loh
      撇开“专业”的眼光,它的味道都算不错了啦!哈哈哈....

      删除
  15. 你一发功就出来酱有水准的可颂,真不是盖的!^^
    我还没找到那个奶油咧,你用的是pastry margarine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Bernice Boon
      对,我用pastry margarine。对新手来说较好杆压吧?
      用奶油的话,我怕搞得一塌糊涂呢!呵呵~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