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老式鸡蛋糕

松松软软的鸡蛋糕。
 
两个瓜还下order,
想将它当第二天的早餐享用。
 
但它们等不到第二天咯!
 
当天就被消灭掉了。呵呵~


每一颗都是圆鼓鼓的,可爱涅!
看,组织挺细致的。
 
好吃哦!
原方:这里
取自:随心歇息站
 
老式鸡蛋糕 (7小颗)

材料:
鸡蛋 2粒
低粉 60g
细糖 40g
粟米油 6g
牛奶 6g

做法:
1)低粉过筛2遍,备用。
2)细糖加蛋打至浓稠。
3)加入混合的粟米油和牛奶打匀。
4)分3次筛入低粉,以刮刀切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纸模至9分满。
6)送入预热烤箱180°度-1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我家烤箱:120°度-10分钟,转110°度(开小缝)-10分钟。)



 

36 条评论:

  1. 哎哟。。。好想要“捏”一下哦!!我不客气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捏鸡蛋或是鸡蛋糕?哈哈~

      删除
  2. 嗯!mark住这个。。感觉蛮“顺眼”的,哈哈!
    要是烤箱回复动力,下一道非它莫属。。:)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这种传统的鸡蛋糕。。因为充满鸡蛋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对,有怀旧的感觉在里头。太深奥了~哈哈...

      删除
  4. 组织很棒耶
    我也是喜欢鸡蛋香的家伙,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茄子
      那这简单也好吃的鸡蛋糕,要不要试试呢?!

      删除
  5. 鸡蛋糕,粒粒整齐又漂亮。
    拍摄好舒服。
    想吃咯!qiqi

    回复删除
    回复
    1. Crystal Loh
      现在满脑子想着各款口味的鸡蛋糕变化,
      香兰、可可、芝士,咖啡...天,口水流一地了!

      删除
  6. 你的鸡蛋糕看起来很幼很好吃leh。。。。改天也来试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g hui
      喜欢的话,不妨一试!
      就两颗蛋的量而已嘛!O(∩_∩)O

      删除
  7. 这个7粒分量,我家大小D因该会秒杀咯!
    他们最爱鸡蛋糕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瓜是舍不得吃啦!
      结果,被把拔吃掉了。
      捶心肝,哇哈哈~笑死我!

      删除
  8. 这种传统的蛋糕很ngam我。看你的照片好像闻到了鸡蛋香,拍得有够吸引~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elic Heart
      那能不能够吸引你也动手做呢??呵呵~

      删除
  9. 我要吃!!!!
    你害偶手痒~手痒料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spdong
      快放假了嘛!到时不就有大把时间了咯!
      安排下啦!O(∩_∩)O哈哈~

      删除
  10. 软软香香的鸡蛋糕,太有魅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Lau
      呵呵,很开心它将你吸引过来了!

      删除
  11. Qiqi, yorrr ...美叻! 看起来就软。跟你讲等下我也上你家的杯子蛋糕。。那个蛋糕我做了两次因为第一次很快被消灭掉,所以再做多一次。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今早原想买香蕉的,最后却买了蜜瓜回来。
      呵呵,这值得回温的杯子蛋糕,只好等下回咯!

      删除
  12. 很美,看了很想吃。还想大大口咬下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lyn
      来来来,让你咬一口大大口的。O(∩_∩)O~

      删除
  13. 今天你家人山人海而我又这么迟了,没我的份啦!
    这蛋糕我mark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呃...的确是啦!因为份量只有7颗而已涅!
      没关系,下回我多做些偷偷留给你,感动咧?!嘻嘻~

      删除
  14. Qiqi,
    这小鸡蛋糕很可爱!!
    老式的肯定香..我又要一粒 ;p
    mui

    回复删除
  15. 做得好漂亮咧,嫉妒了,呵呵!!
    我就喜欢这个老式鸡蛋糕
    圆鼓鼓的,看了好满足,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0620
      哈哈哈...有什么嫉妒的啊?!
      你做的也不赖嘛!一样是胖嘟嘟的可爱。

      删除
  16. 我今天做了,可是不上色和很硬,为什么会这样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Varanese wong
      不上色也许是温度不够吧?
      很硬....会不会是拌匀面粉的手法不对导致面糊消泡了?!
      筛入面粉后,要以塑胶刮刀切拌均匀;不可画圈或过度搅拌哦!

      删除
  17. 想请问师傅,我做的蛋糕,第二天蛋糕表面就会黏黏的,请问是什么问题呢?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vy
      我是学徒而已啦!
      称师傅会笑掉人家的大牙的....排写涅!(*^__^*)

      有没有成品照片可以看看呀?
      会不会是烤得不够上色呢??

      删除
  1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色了,第二天还是会转潮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白咖啡发糕

【旧作】 ...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