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Burger Malaysia

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一款......
面包?糕点?

这东东华文名称到底该叫什么har?
"马来西亚汉堡"?

有了之前煮好的Sweet Sambal Tumis
 
这会儿准备参巴江鱼仔,
就简单快速多了。
 
外皮,被我炸得太上色了。
 
但庆幸并没影响口感,
面包很是软绵。
 
趁热时享用,
更是外酥内软的赞啊!
 

配方参考:My Resipi

Burger Malaysia (10个量)

材料:
普通面粉 220g
鲜奶 130g(视面粉的吸水度酌量添加)
奶油 20g
细糖 35g
盐 1/2tsp
速溶酵母 1tsp

馅料:
参巴江鱼仔
水煮蛋
黄瓜

1)所有材料出奶油外,拌匀成团。再加入奶油搅打至扩展阶段。
2)发酵至双倍大。
3)排气,分割成10份,约41g/pcs;滚圆后,稍压扁。
4)最后发酵约30分钟。
5)锅中热油,中小火炸至金黄或熟。
6)将面包横向切半,但不切断。填入馅料即可食用。


28 条评论:

  1. 这个小汉堡在这个时候出现还真得很应景hor!?^_^
    除了把焦点放在汉堡,我还zoom到qiqi家又出现新的拍照道具~ 嘻嘻!自己diy的吗?是托盘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那个也不是新道具了咯!O(∩_∩)O
      去年就有了的,也曾出场几次了。
      对,DIY,粗制滥造的。哇哈哈~

      删除
  2. 这个我很喜欢,时常都会在公司楼下的马来canteen买来吃。。一年前我bookmark了Jane家的食谱,到现在都还没机会动手做捏。。你做的很美,看到都流口水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ren
      我也有很多食谱bookmark下来了,
      但始终都还没能轮到的~哈哈...

      删除
  3. Yeah~~~qiqi boleh!!这个配上sambal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我是蛮喜欢的。
      可惜两个瓜不能吃辣,
      所以只能久久一次啦!

      删除
  4. 这个太辣了,以前的我我不敢吃。
    现在爱上吃辣椒,给我一个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来,一起火辣辣!O(∩_∩)O哈哈~

      删除
  5. D burger so cute...i cannot find in sabah lo.sob sob

    回复删除
    回复
    1. Nat
      当然找不到啦!Qi家出品的嘛!哈哈~
      你也可以试试看啊!来个Nat家可爱汉堡。

      删除
  6. 哎哟…也太诱惑了吧!
    这个人家很爱呐…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tchee
      是好吃,但油炸之后的善后工作......
      呃,还是久久一次就好了。:P


      删除
  7. hehe...luckily u didn't say is satu malaysia burger...looks very tempt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tomi喜多米
      我....说不出来~geli。哈哈哈...

      删除
  8. 这个是我超爱吃的马来糕点,sedap sedap

    这个食谱先带走,要等有sambal才能做,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lee
      哈哈,那就得先煮sambal tumis啦!
      有了它,接下来就简单多咯!~\(≧▽≦)/~

      删除
  9. 回复
    1. 鲸鱼蓝蓝蓝
      来,让你咬一大口!嘻嘻~

      删除
  10. 那些年和朋友常买来吃,即使满脸豆子还是照吃不误!
    还念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Bernice Boon
      哈哈,美食比美貌重要哦?!

      删除
  11. 水当当的照片水当当的burger....
    banyak seda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董夫人
      O(∩_∩)O~谢谢夫人赞美!开心....

      删除
  12. QiQi, QiQi,
    Saya suka Malaysia burger.
    Minat satu eh!! :p
    美味呢!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识货!来,请你吃1个!够吗??哈哈~

      删除
  13. 会辣吗,会辣吗??太辣不ngam我哩,不过你又做到将可爱,我很难不吃。。。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茄子
      是辣的咯!可是又让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
      吃啦,我倒杯水给你standby。哈哈~

      删除
  14. 这个好吃极了,我喜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发现好多人都爱它呢!O(∩_∩)O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白咖啡发糕

【旧作】 ...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