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葱肉松卷

用油制成的包子,
口感会较Q。
 
但坦白说,不是我的菜咯!
 
我爱的是口感绵密的包子。




配方参考:Cherry Potato
 
香葱肉松卷
 
材料:
1+ 1/2 杯 面粉
1/2tsp+ 1/4 tsp 发粉
2tbsp+ 1/2tbsp 细糖
1/2tsp+1/4tsp 即溶酵母
1/2杯 水(视面粉的吸水度酌量增减)
1tbsp 粟米油

1/2杯 青葱
1/2tbsp 粟米油
辣味肉松 适量
 
做法:
1)粉类过筛,糖和酵母加入水中拌匀。
2)将液态倒入过筛的粉类中,拌至水份完全被吸收;再继续揉成光滑面团。
3)让面团松弛15分钟。
4)将面团排气,并杆开成长方形。
5)表面均匀的涂抹上一层油,撒上青葱粒和肉松。
6)由面团的边缘开始紧密的卷起成圆柱体,收口捏紧。
7)再从中心部分向两边轻轻搓整成粗细均匀的面团。
8)均匀分成8等份,用细筷子在顺螺旋切口方向从上压出一条纹。
9)将面团放在油纸上,最后发酵15分钟。
10)锅中倒入冷水,放入蒸笼。从冷水开始蒸起12分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31 - Bao Ho-Chiak (May 2013)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25 条评论:

  1. 不管是绵密还是扎实~我一样喜欢。。。还有肉松和青葱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是看在青葱和肉松的份上吗??嘻嘻~

      删除
  2. 我包子卷得很美,我和你换我那皱皱的包子,好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不嫌弃、不嫌弃...来,我们交换。

      删除
  3. 噢~一定很香吧?!快让我尝尝…

    回复删除
  4. 呵呵。。。只要是肉松馅我都爱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哟,肉松救了馒头一命!咔咔...

      删除
  5. Acabei de conhecer o seu blog e achei maravilhoso.Visite:http://algodaotaodoce.blogspot.com.br/
    Siga-me e pegue o meu selinho!!!

    Obrigada.

    Beijos Marie.

    回复删除
    回复
    1. Algodão Tão Doce
      谢谢你的到访与跟随,你家的分享也很有趣哦!

      删除
  6. 嘻嘻因为它不是菜
    它是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隐形人
      哈哈哈,那我应该要说,它不是我的包才对咯!

      删除
    2. 可是那样讲我又会想歪

      删除
    3. 38隐形人
      ................
      ..................
      我还是"掂掂"就好了。

      删除
  7. 不管它是不是我的菜,我就要尝一口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pdong
      har...尝一口就好了哦!?那剩下的怎办??

      删除
  8. 回复
    1. Jozelyn Ng
      我想它变装前,其实就是个货真价实的馒头呱?!O(∩_∩)O

      删除
  9. 青菜啦~我全部都hantam的!
    不忧,我tangki很大的。。送来送来,我全部帮你吞!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嘿嘿,ok、ok!!!马上快邮过去给你!

      删除
  10. 有肉松什么都好吃,只是口感会干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i Sinn
      不会干啦,口感比较有嚼劲而已。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芒果优格燕菜月饼

 今年唯一的一款燕菜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