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双味包&菜包

呵呵.....paiseh 啦! 越包越丑,什末衰样都有.....表情符號
这个星期会比较忙, 所以更新也比较缓慢,感谢你们还是常跑来看我....表情符號~臭美!
猜猜双味包里头是什末东东?....表情符號是甜味的。
猜中的, 奖~包子一粒! 哈哈哈.....


这是菜包~沙葛包.....不错吃咧! 只是包包子的功夫好像不进反退 表情符號

答啦.....有米有人猜到呢? 奖品自己颁发har....呵呵!是班兰豆沙哦!

看看菜包的"内在美"......hoho, 我放了沙葛,红萝卜,绞肉, 虾米仔& 蒜茸。
包子皮是一贯的配方,暂时还没有尝试新的配方。
谁叫这款包子皮配方太方便快速了, 呵呵!成品又 ho jiak .....
好了,就酱啦!







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酸辣木鱼

哎呀! 拍来拍去, 都拍不出好吃美味的感觉..... 表情符號
木鱼=ikan tongkol , 以上照片是在网络借来的。我买的那条忘记拍了!

买了这条鱼后, 我才在某本食谱中发现它的中文名称~木鱼


表情符號通常这种鱼都是拿来煮咖哩/黄姜/酸辣之类的~都是重口味的har....
昨天自己大概x2酱子煮, 呵呵.....没想到味道还不错,蛮开胃的。酸酸辣辣,好吃涅!
Qi Qi 乱煮~....表情符號
酸辣木鱼
材料:
木鱼ikan tongkol~1/2条
调味料:
自制Sambal酱 3tbsp.....香茅 1pcs.....指天椒 3条.....Asam片2pcs.....
黑胡椒粉1tsp.....Jintan putih 1/2tsp.....水适量
做法:
1. 少许油爆香酱料,加入适量水煮滚。
2. 把鱼放入焖煮至熟即可。
自制sambal酱
辣椒干~20条(泡软加少许水打成辣椒糊)
蒜头~3瓣
小葱头~6粒
姜~1小块
Belacan粉~1/2 tsp
糖~1 又 1/2tbsp
鸡精粉~1/2tsp
水~3倍
油适量

锅中热油, 将所有材料爆香, 加入水煮滚, 转小火慢慢焖煮至浓稠。
要不时搅拌,水份越少时就必须一直翻炒, 不然会"嘈搭"har.....
用不完可以冷藏起来,随时可以用。















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巧克力香蕉蛋糕

外表看起来"米粒+米粒"的, 表情符號谁知一切开是酱的"衰样".....
在倒香蕉面糊下去时太重手了,一下就POP....大堆倒下去表情符號
结局已经是预料之内的事啦!
巧克力面糊全被挤到一旁去了, 可怜.....
看看蛋糕组织,长得还不赖啦!表情符號用的是一贯的戚风做法。
口感也是一贯的湿润松软.....YUMMY!表情符號
QiQi 假厉害配方.....
巧克力香蕉蛋糕
材料:
低粉~60g
c 蛋~3粒(分蛋)
细糖A~20g(混入蛋黄中)
细糖B~25g(混入蛋白中)
水~30g
植物油~30g
可可粉~4g(加少许水化开)
香蕉泥~45g
做法
1.一般戚风做法。
2.面糊拌匀后取一半拌入可可糊, 另一份拌匀香蕉泥。
3.烤箱预热,170度~35min
4.出炉后倒扣,待凉。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芥菜饭~简单2人餐


表情符號每当懒虫附身时, 就会想到煮酱子的咸饭~像芋头饭/金瓜饭/菜豆饭.....
全部材料切一切&炒香,就可以倒入饭锅来个"一锅熟"了!
又不用洗一堆油腻的碗碟~呵呵,正宗懒人做饭!
明明倒了粉多黑酱油下去的, 怎知煮出来颜色还是那么浅.....表情符號

再煲个紫菜汤, 表情符號简单2人晚餐, 完成!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金瓜喜粄~我喜爱的糕点

终于实现自己做~金瓜喜粄,这个心愿了!
到处看到网友在做,引得我心痒痒+手痒痒+口痒痒.... 表情符號
嘻嘻,为了医治以上症状,我终于也做了。成品一出炉....开心到不药而愈料!

呵呵,自己相当爱吃的一款糕点, 却不会做/没做过, 说出来岂不是笑死人!....

我还没有吃过有包馅的喜粄涅! 尝试了在其中4粒包入自制的花生馅, 还不错吃哟!

花生馅又是我自己乱来的, 事实证明我成功了!
表情符號.....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笑~~~~~又是欠扁衰样! 表情符號
其余的是传统空包的, 呵呵....也粉好吃啊!表情符號
 
手头上收集了几个配方, 选用了凶妈妈的~添加面种版本。成品口感真的粉赞!
凶妈妈,谢谢啦!
 
 


Recipe from : 凶妈妈

金瓜喜粄

材料:
南瓜~120克 (去皮)
糯米粉~60克
面粉~30克
发粉 1/4茶匙
白糖 50克
清水 适量 (我没有加)
油 2 汤匙

发种材料 :
面粉 80克
即溶酵母 1 茶匙
清水 75毫升

用具 : 香蕉叶适量 (剪成小圆片)

做法:

1. 南瓜切块蒸熟,趁热压成泥。

2. 将发种材料混合均匀,待发一至两小时。
3. 将(2)的发种加入糖及发粉搓均,再加入其余材料及(1)搓揉至均光滑,
表面抹少许油, 休息10分钟。
4. 将 (3)搓成长条,分成每份30克,搓圆稍压扁,放在以涂油的香蕉叶上,
再休息20分钟, 放入蒸笼以中火蒸10分钟即可。

自制花生馅
花生碎~50g 牛油~10g 细糖~15-20g 水~10g
全部材料搅匀即可。

Qi Qi 说: 分割整形时, 最好双手抹油, 酱子就不会黏手了!
不能加手粉, 因为会被面团吸收,成品组织较实。
我完全没有添加手粉, 出来的成品粉软Q , 即使隔了一夜后,没有蒸过就吃,
也还是和刚出炉一样的口感 , ho jiak ! 粉棒的食谱哦!....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奶油咸香金瓜

买了一粒金瓜, 这道菜只消灭了1/4.....剩下的,
想尝试~喜板, 我本身蛮喜爱的一款糕点.....
呵呵,好像离题了。

回到这道菜上, 其实不过是把"奶油虾"的做法,改用在金瓜身上而已啦!

酱普通的菜,大家都会做啦! 都是些简单的材料而已.....
我米有放淡奶, 因为...家里米有咯! 但我不觉得味道有什么差咧!??表情符號

呵呵,可能我味蕾没酱敏锐,所以才觉得没差.....

表情符號咸蛋是自家腌的咸鸡蛋, 成品粉"米粒"(美丽)hoh?....又"haolian"料! kakaka.....
炸得酥绵的金瓜~沾上了奶油和蛋黄的咸香,趁热吃, 粉酥香哟! 表情符號

食谱是QiQi 自己大概x2酱煮的....

奶油咸香金瓜

材料A:
金瓜~1/4粒(切块)

酥脆浆:
3tbsp粘米粉 + 2tbsp面粉 + 1tbsp粟粉 + 发粉1/8tsp + 食油1tsp + 水适量
以上材料拌匀, 放置15min。将金瓜沾上酥脆浆炸至金黄。备用。

材料B:
咸蛋黄~3粒(蒸熟,压碎)
牛油,咖哩叶,蒜茸,指天椒,鸡精粉

1. 热锅融化牛油, 下咖哩叶+蒜茸+指天椒,爆香。
2.加入咸蛋黄拌炒至冒泡沫, 加入炸好的金瓜&鸡精粉拌匀即可。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双色咖哩包子



再来玩包子.....请各位务必忍耐har, 因为我发现~我迷上包子了!呵呵...表情符號
看得到双色吗?表情符號不是很明显啦! 很难得才找到一粒, 较看得到线条的.....
有待加油! 表情符號
里头的馅是currypuff 的馅~咖哩马铃薯鸡肉.....
个人觉得粉好吃涅,
包子皮的黄色~是加了咖哩粉揉出来的颜色 !不是色素哦....
馅料调味是自己乱来的,临时找不到辣椒粉,就切了两条指天椒下去。
米想到粉够味涅! hojiak! 表情符號.....
可是, 就有个人不会欣赏! 他说不好吃~ 怪怪的, 包不像包; 咖哩puff不像咖哩puff !
我不难过,我才不难过咧! 表情符號
是你自己对新口味的接受程度不高吧!?
谁规定包子就只能是豆沙包/莲蓉包/肉包/叉烧包/菜包啊?!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发泄完毕,谢谢您的耐心观看.....
这包子皮的食谱,和"香菇鸡肉包"是一样的。食谱就不上了。表情符號





白咖啡发糕

【旧作】 ...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