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咖啡巧克力燕菜月饼(2012)

这款燕菜月饼,
并不是我锁定的第二款燕菜月饼目标。
 
只是因为很喜欢之前的那款巧克力燕菜,
而增做的作品。

但我又很懒惰准备那芝士馅料层。
 
。。。。所以。。。。
 
嘿嘿~
便将它换成做法简易的咖啡口味做配搭。
 
那蛋黄燕菜,
加了其实有点多余。
觉得不加会更好吃呢!:P
 
只不过,冰箱还有剩货,就用了它咯!
不然丢掉多浪费!
对吧?!咔咔~
 
咖啡巧克力燕菜月饼
 
巧克力层
材料(I):
2tsp燕菜粉、400ml水、黄糖60g
材料(II):
100ml淡奶、2tbsp可可粉、玉米粉1tsp
 
咖啡层
材料(I):
2tsp燕菜粉、400ml水、黄糖60g
材料(II):
100ml淡奶、1tsp可可粉、1tsp即溶咖啡粉、玉米粉1tsp
 
做法:
1)材料(II)拌匀,过滤备用。
2)材料(I)煮滚,拌入材料(II),稍煮。
3)倒入一层巧克力燕菜到模里,待稍凝固时再倒入咖啡燕菜。
4)重复直至燕菜液用完。
5)待凉,收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
 

23 条评论:

  1. 我看到很多层次,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2. Qi Qi~~
    好喜欢~~凉凉的燕菜月饼。。。又有巧克力味~~
    喜欢!!^^照片很好很好看=)

    回复删除
  3. I like it, I like it, pls share one with me! Happy mid autumn festival to you & your family!

    回复删除
  4. 我好喜欢照片背景蒙蒙的感觉,很梦幻。。。

    回复删除
  5. 昨天被你家的巧克力芝士燕菜月饼吸引了,放工回家,漏夜赶工试做燕菜月饼,成品还在冰箱里。。还没来得及拍照上帖子,现在又回到办公室赶工了,真惨。。。。这款燕菜月饼做的也很漂亮哦,照片拍得很好看。。:)

    回复删除
  6. qiqi
    这款咖啡燕燕月饼
    很漂亮,也很ngam我的口味,嘿嘿!!
    祝妳和家人共度温馨的中秋节 :)

    回复删除
  7. 燕菜月饼做得好漂亮,一层层的应该很多工吧。。呵呵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_^

    回复删除
  8. 我要吃,
    我拿我的黄金燕菜月饼和你交换行吗?

    哇!照片美美咧!
    才开始用新相机,就把照片拍的这么美,
    厉害厉害

    回复删除
  9. 好厉害!菜燕和照片都好看!

    回复删除
  10. 漂亮的层次,赞!
    照片很杂志feel,越来越pro:)

    回复删除
  11. 很美哦!
    今年,我才做到冰皮月饼!

    回复删除
  12. Beautiful!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3. 很有层次感的巧克力燕菜月饼。一定很可口了。

    虽然是非常想赏识,可是要等明年了。

    回复删除
  14. 做菜燕我真的不够pandai,这个一层又一层的一定给我搞的每一层都是分离的,哈哈!
    祝福你及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5. 哟~黑黑的我喜欢哦~
    我可不可以拿我家的丑八怪跟妳换???
    怎么我每次做的燕菜月饼都会出水,妳的会吗?

    回复删除
  16. Tracy Low
    一共有8层楼高哦!
    不过,切块的燕菜只有7层,
    因为燕菜液用完了。哈哈~


    Fuat Gencal
    Thank you for visit my blog!


    sabrina 莎莎
    很好x2看,也很好x2吃哦!嘻嘻~


    Jessie-CookingMoments
    ok、ok....谢谢你的喜爱!!


    平淡
    嘻嘻,只需一个定焦镜头就能做到了。
    要不要考虑换个伙伴??


    Karen
    真的啊!好期待见见你的作品呢!


    0620
    你喜欢咖啡吧?!哈哈~
    中秋节快乐!


    Sally
    其实也还好,没让我等太久。
    很快也就完成了!

    回复删除
  17. SweetFamily
    交换当然好啊!
    我可以多吃一款口味呢!
    照片美美,那有空多来欣赏咯!
    ~\(≧▽≦)/~啦啦啦....


    Vivian Pang
    其实燕菜没什么难度啦!
    任何人都能做得好,
    被赞厉害,排写涅!
    (*^__^*) 嘻嘻……


    Bernice
    越来越pro...看到这儿,乐翻了!哈哈~


    淇淇
    我今年倒是做得特别勤力呢!呵呵~


    Mel
    谢谢+谢谢~O(∩_∩)O


    joceline lyn
    其实一般日子也可以做燕菜的啦!
    改用普通的四方模就好~哈哈...

    回复删除
  18. Pink Lady
    哈哈,那是你让它等太久了啦!
    表层已经完全凝固了,
    所以和第二层连接不上了。


    spdong
    试试我红豆燕菜里提起的做法。
    成品,觉得出水状况还好,不会很厉害。
    当然,摆放在室温也不是完全干净啦!
    有一点点点的冒汗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
  19. 请问蛋黄是直接就甘返罗去就得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匿名
      那蛋黄不是真的蛋黄,是萝卜燕菜蛋黄哦!
      配方可移步到http://gpf5666.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28.html查看。

      删除
  20. 乜野淡奶牌子?可以介绍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匿名
      其实什么牌子的淡奶都ok啦!
      我也没特别偏爱哪款品牌。

      删除
  21. 你好,我喜欢燕菜月饼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