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米香


看见蔚蓝月夜上这个配方时,
就带着兴奋心情,
快手快脚的把食谱收藏了!

可其实....
这个~我并没有很爱吃啦!

那干嘛收藏时,心情那么兴奋啊?!
总是那么莫名其妙的我~~咔咔...

也许是因为它够传统吧?!
传统得让我想起,
那是小时候每每过年时,
家里总会看见的糕饼之一。

但现在已不再是了,
都渐渐被简化了。
因为,家里的小孩们全都长大了啊!

回家过年,
也不过是那三两天的时间。
而且,也再也没有一大班的同学会上门来拜年咯!
准备太多的年货,招待谁来吃呢?

最后还不是老人家自己孤独的坐着摇椅~慢慢啃....
呜~~~好凄凉的情景。
(果然是想太多了,家里根本就没有摇椅嘛~咔咔咔)

所以,当看见这熟悉的米香配方。
思绪才会忍不住雀跃起来吧?!


说回这米香吧!

阿姨说,不够香涅!
问她是不是因为没有加芝麻的关系。
她说不是,就是不知道少了什么不够香。
啊~~挫败....

算了,
虽然说味道不是最好的。
但只要能吃就好啦!
对吧?哈哈!


我稍做修改了

米香饼

材料A:
水 200ml
糖 110g
麦芽糖 1/4tsp
油 1tbsp
酸柑汁 1tsp(我用柠檬汁)

材料B:
米香 80g
花生 85g
黑白芝麻 40g (没放)

做法:
1)将A料以中火煮至溶解及浓缩成为糖油,另准备一碗清水,滴少许糖油入清水,成软珠即可

2)将米香,花生及芝麻倒入(1)混合拌匀,然后倒入一个铺上锡纸的烤盘中

3)用擀面棍轻轻杆压至平均,趁热切块,冷却后便可收藏。


 



30 条评论:

  1. 这对我来说也是小时候的记忆,很久都没吃了。久到我都想不起来最后一次吃是什么时候了。
    来临的新年应该要提醒家乡的老妈买这个了。

    回复删除
  2. 哟。。。这个我最喜欢!做得很美啊,有好多花生。
    老公有个同事是砂崂越的人,每次他有回家就一定要他买过来,有很多种口味的呢!

    回复删除
  3. 这是我小时的记忆了。。。我没有特别爱或特别不爱。。。但。。。总觉得会粘牙齿!!嘻嘻。。。

    回复删除
  4. cny了,刚好可以做来应节~

    回复删除
  5. 你太棒了!样样都行!赞!

    回复删除
  6. 你太棒了!样样都行!赞!

    回复删除
  7. 看来我们都老了,有那么多小时后的回忆。。。
    噢~~不是我们,而是我老了。。。。
    (你的信息那边怎搞的?看不到我自己写的信息呢!不要乱改东西啦。。。嘻嘻)

    回复删除
  8. aiyo

    这个妳也会做哦??
    看起来,好像比外面卖的更好看 ^^

    回复删除
  9. 最后一张照片美的咧,我很喜欢,亮亮地~

    回复删除
  10. 这个我很喜欢吃。 :)

    回复删除
  11. 这个我家老妈子爱吃咧!
    但,什么是米香?在哪里买?

    回复删除
  12. 这个米香是我的最爱,以前我的外婆还在的时侯,每过新年都会做来给我们吃,现在已失传了。还好你有食谱,可是那里买米香呢?

    回复删除
  13. 这太高难度了,我来吃就好。。

    回复删除
  14. 这个我不是很爱~我还是喜欢花生麦芽糖多点,哈哈~

    回复删除
  15. 这个可以列在明年的过年饼名单中了。。。。。。

    回复删除
  16. 好怀念哦!!
    这是我妈最拿手的年饼之一。。。
    你太。。太。。太。。班奈了。

    回复删除
  17. 这个也会做。。。厉害哦!!

    回复删除
  18. 不用那麼孤獨啦!老了~我們大家一起陪你坐搖椅啃米香餅啦!有的吃我們一定奉陪的。咔咔!

    回复删除
  19. 哎哟!你一定知道我不喜欢吃芝麻所以才没放的对吗?
    来来来,给你一个飞吻“muacks"

    回复删除
  20. 看到你的米香真的让我会回想起我外婆外公。。。以前回乡啊。。。外婆外公就会去买回很多米香给我们大家吃。。。现在他们不在了,这画面没有了。。。我妈是很爱吃!看见你所说不是很香,有点不敢做!怕自己越做越难吃就惨了!因为我妈很挑的,又爱吃香的东西!不过食谱我还是带走了哦。。。看那天不知道那条神经搭错就做,嘻嘻嘻。。。

    回复删除
  21. 茄子,
    好多人吃着米香饼,
    回味的却是童年的记忆呢!

    Casey,
    是啊~随着时代变迁的米香饼,
    现在有好多口味可以选择呢!

    蓝色小厨,
    粘牙齿是糖浆太多就会咯!
    我的也有点粘牙呢!

    ariescovis,
    哈哈。。。欢喜过年啊!?
    这么快就写下年饼系列了哦?

    回复删除
  22. Joceline Lor,
    嘻嘻...排写,让你连赞了我两次呢!

    平淡,
    哈哈...你说的没错啦!
    是"我们"都老了,
    不是你一个人而已啦!

    0620,
    我也好多年没吃了!
    个人觉得还好吧!
    吃的是回味童年的记忆而已。

    鲸鱼蓝蓝蓝,
    很高兴你喜欢哦!

    回复删除
  23. Jasmine の 小小天地,
    噢~那你一看到这个,
    就感到快过年了吧?!哈哈...

    icafe,
    那你可以试试自己做看看了!O(∩_∩)O~

    spdong,
    泡米(bubble rice)=米香
    烘焙店有卖哦!

    彩芳,
    米香=烘焙店里就有卖了哦!O(∩_∩)O

    回复删除
  24.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哈哈...看似高难度而已啦!
    其实也没什么的,
    试试你就知道了哦!

    winnie@ah咪,
    那款也是我to do list里头想做的其一哦!
    可是,还没轮到~哈哈!

    幸福丫丫角落,
    哈哈...看得出来,
    你蛮期待新年的来临哦!

    vivi@n,
    哇~原来你妈妈才是高手啊!
    快传授几招过来,
    还需要添加什么,
    这米香才会更香?!

    回复删除
  25. annann,
    只是能吃而已啦!
    没拿到100分涅,哈哈~

    巧思媽咪,
    老了...没牙齿啃料!哈哈~

    SweetFamily,
    我是懒惰去拿芝麻啦!
    就将就一下咯!
    你的飞吻白送了~瓦咔咔...

    albee妈咪,
    是我家阿姨说不是很香啦!
    我嘛~~不太会欣赏。
    对我来说,这就是米香了啊!哈哈...

    回复删除
  26. QQ,我想你可以加些,广东话叫“原西粒”的,会很香。Fr:LimMingHui

    回复删除
  27. MingHui
    你说的是那个芫茜菜吗?臭臭的喔?
    吃白斩鸡时,小贩会切一些撒在上面那种?
    噢~我不会欣赏咧!哈哈...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提议。

    回复删除
  28. 加入切碎爆香过的小红葱 应该就会很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ren
      谢谢您的意见,有机会再战的话,一定加入试试!╭(╯3╰)╮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