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浓咖啡小蛋糕

我不喝咖啡,
因为喝了会心跳加速~
...小鹿乱撞...

瓦咔咔!

但加入咖啡粉制成的蛋糕或面包类,
我又能接受。
虽然没有很爱,
但偶尔还是会做来品尝。

不错吃的一款小蛋糕,
自便吧!不要客气,哈哈!

原方来自~e 起打开幸福滋味

我稍微更改了一点。

浓咖啡小蛋糕

材料:
120克 牛油
70克 幼糖
2粒 鸡蛋
60克 鲜奶,
110克 自发面粉(筛过)
2大匙 卡布奇诺咖啡粉(咖啡粉很难溶,可先和鲜奶隔水煮溶备用)
1大匙可可粉
50克 咖啡巧克力粒
50克 杏仁碎

做法:
1. 牛油和糖搅打至松发,逐粒加入鸡蛋搅打均匀。

2. 加入自发面粉拌均匀,把鲜奶咖啡粉和可可粉加入拌均匀。

3. 最后加入咖啡巧克力粒和杏仁碎拌匀。

4. 面糊舀入纸杯中,送进已经预热好的烤箱,160度烤22分钟。(视个人烤箱)

5. 最后在蛋糕上筛些糖粉做装饰即可。

 
 
 
 
 

26 条评论:

  1. 我来咯!我来咯!
    快快坐上沙发先。
    嘻嘻~

    请给我一杯咖啡和一个浓咖啡小蛋糕。

    回复删除
  2. 我要我要我要~~咖啡蛋糕加咖啡一杯!我喝了心不会小鹿乱撞的。因为我很久以前就爱上它了~~现在麻木了没哪个感觉。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你的照片拍得真唯美~喜欢!!

    回复删除
  4. 我一天可以喝3杯咖啡,一天没喝咖啡,我就会lololvn,心跳加速。。呵呵!

    咖啡小蛋糕,对咖啡迷的我当然不会放过啦。。

    回复删除
  5. 这张拍“近照”的。。。看了忍不住要咬一口!

    回复删除
  6. 我也是不能好好享用一杯咖啡的小鹿~
    这个我做过~很香浓,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咖啡,咖啡我很爱
    所以这个肯定很适合我
    加杯咖啡,赞哦

    回复删除
  8. 以前,我喝了咖啡也是会心跳一百,那种感觉很恐怖也很辛苦!
    但最近已经不会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小蛋糕看起来还蛮吸引人的,食谱我带走咯!

    回复删除
  9. 咖啡我爱,不喝咖啡我会死掉。。。
    所以咖啡做的蛋糕一定要留给我吃!!!
    对了!说起照片,想问你很久了老是忘记。。(人老了)
    你怎把照片放到那么大张啊?大大张很美很吸引人呐~

    回复删除
  10. 我很喜欢咖啡,很香^^
    喜欢第二张照片哦,有美^^

    回复删除
  11. Qiqi的照片真的拍得好好看哦!!尤其是第二张,感觉上好像给我咬了一大口!!嘻嘻。。。

    回复删除
  12. 剩下的半粒没人要吃吧!那么我来啃掉算了。。
    这样吃一点点,等下应该不会心如鹿撞吧!!哈哈!

    回复删除
  13. SweetFamily,
    哇!已经是浓咖啡小蛋糕了,
    还要加一杯浓咖啡啊?!
    你想要找回初恋的感觉哦?咔咔~

    苏联妈妈,
    噢~原来喝久了就会麻木了的哦!?
    还以为是我个人的问题,呵呵!

    Happy kodomo,
    呵呵,谢谢了!
    吃不到,欣赏照片也心情愉快吧?!

    ahmok33,
    哇!一天3杯?会不会太多了!?
    我以前的老板喝太多咖啡,
    最后胃穿洞涅!不是咒你啦,
    只是希望你不要喝太多,爱惜身体哦!

    回复删除
  14. annann,
    哈哈哈,小心咬掉了牙哦!
    因为你咬的是电脑荧幕嘛!咔咔...

    Pink Lady,
    我的不是非常香浓那种,
    因为用的是卡布奇诺咖啡粉。
    所以糖的量我减少了!
    如果是真正的咖啡粉,
    相信味道就会更浓郁了。

    PynnLee,
    你和SweetFamily一样喔!
    一杯咖啡+一粒小蛋糕,嘻嘻...

    spdong,
    原来喝多了,真的会麻木哦?!
    我用的是卡布奇诺咖啡粉(含糖),
    所以把糖量减少了。
    如果你用的是咖啡粉的话,
    糖量应该可以增加10g。
    免得吃苦蛋糕哦,嘻嘻!

    回复删除
  15. 平淡,
    nor....我把照片上传后,
    会出现一个框,
    让我们选择照片的size的啊!
    我就选特大咯!

    鲸鱼蓝蓝蓝,
    嘻嘻,谢谢啦!

    蓝色小厨,
    谢谢!
    这么喜欢的话,不妨做做看嘛!
    到时就能真正的吃进嘴里了哦!

    febe,
    哈哈,做成咖啡口味的小蛋糕,
    应该是没那么强大的力量了啦!
    而且我只用卡布奇诺咖啡粉而已。
    没这么浓烈,放心吃吧!

    回复删除
  16. 蛋糕很美,可惜我不喝咖啡的。。。
    给我闻一闻可以吗?

    回复删除
  17. 呵呵。。咖啡我已经上瘾了。。
    我不客气咯。。。^_^

    回复删除
  18. 咖啡是我的最爱哦!咖啡蛋糕我也喜欢~
    嘻嘻嘻~食谱我带回去了哦 ,谢谢~

    回复删除
  19. QiQi,你把小蛋糕
    拍得好美哦!

    回复删除
  20. 我也一样不能喝咖啡...不然小鹿撞墙一整天
    不过咖啡蛋糕就可以吃哦
    奇怪不奇怪呢

    回复删除
  21. QQ,有咩?我们上传照片时有得选择照片的size?是blogger那边还是你处理照片那边?我不懂呐~~~

    回复删除
  22. ivy,
    哈哈,闻就满足了哦?!

    秀秀,
    中咖啡毒了哦?
    为了健康,适量就好啦!

    Jasmine Ng,
    希望合你意啦~O(∩_∩)O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这样才不会给你"漏气"嘛!呵呵...

    紫竹林,
    不奇怪啦,因为我嘛是这样,哈哈~

    平淡,
    有啦~就在blogger里面啊!
    你把鼠标指向照片,
    照片下面就会出现一个选择框了哦!..↖(^ω^)↗

    回复删除
  23. 好久没来了,你的这个咖啡蛋糕很惹味哦.

    回复删除
  24. cherry potato,
    欢迎常来坐坐。
    很高兴你也喜欢这小蛋糕~O(∩_∩)O

    回复删除
  25. 跟你一样Nescafe即溶咖啡喝不得,但是正宗那种kopi我很喜欢,再配上这个小蛋糕,赞啊!

    回复删除
  26. Ps Gan,
    咦,你几时学喝咖啡了!?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