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白萝卜猪肚汤

这汤,是第2次煲了。
但上回忘了拍照,嘻嘻!

这回妈妈上来,
特地再煲一次。
让妈妈也试试这不一样的猪肚汤。

顺便介绍给爱喝汤的你,
觉得不错喝哦!
有机会试试吧!
白萝卜猪肚汤

材料(A):
1个 猪肚
500g 肉骨
400g 白萝卜(切角)
3片 生姜
1/2tbsp 胡椒粒(拍扁)
清水适量

材料(B):
20g 玉竹
1tbsp 枸杞
10g 茯神
15g 淮山
8g 桂圆
6g 熟地

调味料:
适量盐

做法:
1) 猪肚和肉骨用沸水川烫过,洗干净。加入所有材料一起煮滚(除了枸杞)。
2) 慢火熬煮1 1/2-2小时至猪肚松软,取出切片。
3) 加入枸杞加煲5-10分钟,再加调味料和猪肚片拌匀即可。

功效:对胃肠清除污秽及清热除毒气有极佳作用。







15 条评论:

  1. 我们家比较喜欢喝白胡椒猪肚汤,
    妈妈喜欢放多多的白胡椒,
    喝了过后满头都是汗。
    嘻嘻~
    加白萝卜的还没喝过,
    下次试试看。

    回复删除
  2. 我很爱喝汤的,尤其是热热的时候喝,感觉胃暖暖地:)

    回复删除
  3. qiqi
    那个白萝卜煮得很剔透叻
    请我一片~
    我也是比较爱胡椒猪肚汤~
    咔咔咔~
    可是这次配合家里小朋友不吃辣,
    通常是放多多大蒜配猪肚熬汤~
    大蒜熬汤很棒哦,汤会很清甜~

    回复删除
  4. 等等买了猪肚也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超爱的~~我偶尔也是会煲来喝^_^(不过没放药材啦)
    流口水啦~~

    回复删除
  6. 哇,好多料和药材哦!

    回复删除
  7. 猪肚会不会很难洗啊???他们说很难洗的哦,,要用可乐来洗,,不但干净,,而且吃起来很爽口,,卡不知道啦,,听回来的~

    回复删除
  8. 哇!妳每次煲的汤都那么好料,怎么妳还会那么苗条啊???

    回复删除
  9. 好料的汤咯!谢谢你,食谱收下了!

    回复删除
  10. SweetFamily,
    其实一直以来,
    我家喝的也是白胡椒猪肚汤。
    只是现在多了一款口味选择咯!O(∩_∩)O

    ariescovis,
    哈哈...有没有想试试看?

    鲸鱼蓝蓝蓝,
    对咯!尤其是这款加了胡椒粒的。
    热乎乎时喝,哇塞...赞!

    蔚蓝月夜,
    你喜欢白萝卜哦?!呵呵...
    通常我煲汤也都会加入大蒜,很香!

    ivy,
    好啊!希望你会喜欢~

    回复删除
  11. winnie@ah咪,
    对啊,我记得上回我第一次学煲猪肚汤的时候,
    你告诉过我你通常是加白萝卜去煲的。
    真的是不错喝哦!嘻嘻...

    August Yang,
    不会多啦!一般而已。
    而且不会有重药材味,
    猪肚&白萝卜的香味更胜一筹,哈哈!

    啊卡,
    我觉得不会难洗啦!
    但我没用可乐,用传统的方式咯!
    就用粗盐、白醋和川烫的手法来洗。

    spdong,
    har???常喝汤会变胖的么?
    变水桶腰吗?咔咔..

    Casey,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

    回复删除
  12. 找天请假去你家玩几天,顺便喝你的靓汤.嘻嘻

    回复删除
  13. ps gan,
    是真的才好说啦!
    讲骗话鼻子会越来越"大"哦!嘻嘻~

    回复删除
  14. 现在我很多假要清,真的会找你,准备红地毯等我大驾光临吧!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