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巧克力oreo莲蓉月饼(2010)


刚出炉的月饼,
来、来、来,拍张全家福!哈哈...
放置了快3天的月饼,
皮变软了,色泽变油亮和均匀了。

...内馅...

因为没有买到咸蛋,
所以里头没有我最爱的咸蛋黄~555...

外层是纯莲蓉,中心是巧克力莲蓉。
巧克力莲蓉里头,另加了oreo饼干颗粒哦!
小小的弥补一下我的遗憾,哈哈!



饼皮配方取自~这里

巧克力Oreo莲蓉月饼

皮料:

低粉120克,糖浆85克,色拉油30克,碱水2克
馅料:
纯莲蓉 30gx8份,巧克力莲蓉+Oreo饼干碎 20gx8份

做法:
1. 糖浆加色拉油和水放在一容器中
2. 用打蛋器打发
3. 加入面粉和成团,放2个小时
4. 分成约30g的小剂子(83克的月饼模)
5. 小剂子按圆包入约50g馅
6. 月饼模内撒些面粉压在面团上,压模
7. 取出月饼
8. 放在烤盘上喷水,150度第二层烤10分钟
9.取出刷一点蛋黄水,再继续烤10分钟。
回油后月饼应该比较软,饼皮不硬,如果不是这样,说明糖浆没达到要求。




21 条评论:

  1. 花纹很漂亮明显,很正涅!!!!看你装进盒子里,要送人吗?考虑下我吧,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哇~哇~哇。。亮到不行,一个箭步就冲了过来。
    没有蛋黄还是加分。。

    回复删除
  3. 果然很漂亮涅,加了 oreo,一定更不得了

    回复删除
  4. 妳又发明新口味啊?
    月饼印出来的花纹很鲜明,漂亮!送人吗?等我。。。自己会上门来拿!!!

    回复删除
  5. 真的是美美美!!!
    颜色被你烤得那么均匀~
    花纹印得又美又明显~

    回复删除
  6. 好美的月饼,就是你煮的糖浆呀?好成功哦,赞!!你用的是木模吧?

    回复删除
  7. 我也要向你索取一盒。
    咔咔。。。。。

    回复删除
  8. 好美哩!比卖的更加吸引人呢!你真的“好料”!
    幸亏我不爱吃这种月饼,不然你一定要寄一盒给我了。。哼哼!
    ~平淡一生~

    回复删除
  9. 美美的外表
    吸引人的内陷哦

    回复删除
  10. 份美的月饼哦!真是非常利害,什么都难不到你,佩服!!!!

    回复删除
  11. 真的是。。水到不行呀!可以做生意啦! ~凶妈妈

    回复删除
  12. 哎哟哎哟!印得好美好美哦!你真的好行咯!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13. 鲸鱼蓝蓝蓝,
    我也很满意呢!
    没有送人啦,我会不会意思的~咔咔!

    ly,
    嘻嘻,好久不见了~
    谢谢你的鼓励哦!

    neyeeloh,
    味道也不错哦!要不要试试呢!?呵呵..

    spdong,
    不算新口味吧?
    你爱怎么混合都可以的啦!
    有没有兴趣也来玩玩?

    回复删除
  14. e起打开幸福滋味,月亮,
    谢谢你的鼓励,听了好开心哦!(*^__^*) 

    茄子,
    嗯,除了那天的糖浆,
    还加入了部分的老浆。
    嘻嘻,我的模具是塑胶模啦!
    其实也蛮想败个木模的。
    也许,明年吧?哈哈...

    sean,
    嘻嘻,谢谢捧场哦!

    平淡,
    奇怪叻,你到底喜欢哪种月饼啊!?
    不会是冰皮吧?呵呵...

    回复删除
  15. PynnLee,
    但我觉得内馅要是蛋黄的话,
    会更吸引我,咔咔咔!

    梦之园,
    我什么都想试试、玩玩看,
    结果全是1/2桶水功夫,哈哈!

    凶妈妈,
    我没这么大的志气啦!
    家人喜欢的话,
    我就很开心了!呵呵~

    annann,
    玩过了燕菜月饼,
    现在要不要试试这款呢?哈哈...

    回复删除
  16. 好几天没来你家咯!
    因为忙也到处跑了2天。。。
    最惨的是又排最后抢不到月饼>!<
    55555555555.。。。。

    回复删除
  17. 我只喜欢燕菜月饼,因为没有月饼味道。。。哈哈
    冰皮的我也不喜欢,做了没人吃我才帮忙消化。。。
    传统的月饼更不用说,langsung不喜欢。。。
    所以你不用怕,不会wat你。。哈哈

    回复删除
  18. ivy,
    到哪里去gai-gai哦?
    没关系啦,月饼吃太多也会腻。
    暂时休息一下好了!哈哈...

    平淡,
    讲到完,你就是不喜欢月饼嘛!晕~
    燕菜月饼~我就觉得普通吧,没特别喜爱。
    冰皮月饼~完全不想吃。哈哈!
    传统月饼~外面卖的不喜欢,皮太薄了;自己做的就ok。
    上海月饼~每年一定要吃到才"甘愿"的,咔咔!

    回复删除
  19. 漂亮!被吸引了!花纹很深刻。。。。月饼好亮眼(⊙o⊙)哦!要是可以吃到就好了。。。。。

    回复删除
  20. 好美哦,专业水平可以拿去卖了.
    那天在东甲"起点"买一粒绿茶月饼给阿嫲都要RM8.5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