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烫种玉米面包

在哪里?
玉米在哪里?
怎么都看不到涅?

噢~这是有缘人才看得到的哦!
你是那个有缘人吗?
 瓦咔咔...

因为用的是玉米糊,
加上搅拌机搅啊搅、拌啊拌的。
最后全不见咯!

不仔细找的话,
还真是一点渣都难发现呢!
以为是南柯一梦~哈哈...
原本是整成圆形面包的。
结果出来变成小长方形了~



在这里,也预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哦!


烫种玉米面包

烫种:

滚烫热水~40g *(温度要在98度以上)
高筋面粉~40g
细糖~5g

主面团:
高筋面粉~200g
糖~15g
全蛋液~30g
玉米糊~80g
冰鲜奶~15g
烫种~40g
速酵母~3g
奶油~20g

制作:
1. 汤种材料中的高粉、糖,置入盆中,再将热水倒入拌匀。
 盖上保鲜膜,待凉,冷藏1-2小时后使用。

2. 以直接法制作出面团。基本发酵约45分钟,分成8份。滚圆后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3. 整形,包馅。最后发酵45分钟,涂上蛋液。150度~15分钟。(视个人烤箱温度)








********美图这里找********








24 条评论:

  1. 油油亮亮的,
    面包看起来很松软,
    还有还有..内馅让
    人看了口水一直流。。

    回复删除
  2. qiqi

    这是让人看了觉得好饿的面包噢 :P

    也祝愿妳和家人 : 中秋节快乐,开开心心!!

    回复删除
  3. 好吃到爆浆咯。。。食谱我收藏咯。。。

    回复删除
  4. 有玉米香的面包一定很好吃,内馅是kaya?

    回复删除
  5. qiqi
    你进去的面包在呼唤我~
    来吃吧!来吃吧!
    食谱我拿了哦~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要~~~我不客气咯~我要两颗^_^

    回复删除
  7. 佩服你做烫种的,厉害:)
    还有还有,我想我是有缘人,因为我看到玉米哦,咔咔咔,那样有得吃吗?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8. 你的月餅收工啦?祝你合家中秋團圓快樂!

    回复删除
  9. 看起来好好吃哦。。。yummy。。。

    回复删除
  10. 面包这造型也不赖呀!很好看~

    回复删除
  11. 在这里也祝你
    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12. QI QI,中秋节快乐!我觉得面包造型很美呀!

    回复删除
  13. 那个内馅看了让人想咬一口。。。
    中秋节快乐哦!

    回复删除
  14. 我来吃面包咯!
    那个玉米糊是怎样弄的?
    面包里面的馅料是kaya吗?

    回复删除
  15.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捧场!那你找到那玉米在哪里了吗?咔咔~

    0620,
    嘻嘻,其实只是一般口味的面包而已啦!

    蓝色小厨,
    是啊~的确是爆浆,
    还爆得整个烤盘都是呢!晕...

    回复删除
  16. ahmok33,
    哈哈,说对了1/2,
    内馅是牛油混合咖椰。

    蔚蓝月夜,
    嘻嘻,希望你也会喜欢!

    winnie@ah咪,
    哈哈,知道了!
    甜口味的,少不了你的份!

    回复删除
  17. 鲸鱼蓝蓝蓝,
    咔咔咔,你用放大镜来找吗?
    好吧!就请你吃~要几颗呢?呵呵..

    巧思媽咪,
    其实这几天还有再做月饼,
    但和之前是一样的。
    所以也就没有放上来了,
    免得大家看到显!哈哈~

    neyeeloh,
    每次临时想做面包,
    我都会选择这款口味的。
    简单但美味哦~

    回复删除
  18. spdong,
    真不明白它是怎么"变种"过来的。
    还好,不是送人。
    自己吃,青菜啦~哈哈!

    J.O,Little Ghost,
    谢谢,希望大家都过得愉快哦!

    回复删除
  19. 茄子,
    其实它也没什么造型啦!
    你这样赞我,我会排写的。(*^__^*)

    平淡,
    是咯,所以我待面包稍冷后,
    就迫不及待的吞掉一颗了!
    虽然....我才刚吃完晚餐呢!
    第3度发育??咔咔..

    SweetFamily,
    我用的玉米糊是罐装的。
    内馅是牛油+咖椰哦!

    回复删除
  20. 面包的内馅流出来,我的口水也流出来了.

    回复删除
  21. Ps gan,
    噢hoho~不好意思,
    你看得到,吃不到!
    O(∩_∩)O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最后发酵45分钟,涂上蛋液. The egg is from 全蛋液~30g? Thank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匿名
      不是哦!涂上的蛋液是另外的。
      配方中的蛋液必须加入面包体里头哈!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