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菜粿

说到这个菜粿,

真让我笑翻了!

和妈妈联手包出来的作品,
胖的、瘦的、大的、小的、...
什么size都有~晕!

除此之外,
还有补丁的涅,瓦咔咔!
因为菜粿包好,皮又破了咯!
就顺手取一小片补上去遮丑了!
结果这里粘一片,那里贴一块的,
变成"丐装菜粿"了。哈哈哈~

还好,除了卖相不好外,
味道还真不错哦!嘻嘻~


娘惹菜粿

沙葛馅
300g沙葛,去皮,切丝
1条红萝卜,切丝
30g虾米,浸软,剁碎
1大匙蒜茸
1大匙葱头仔碎
3大匙油
A:
1大匙生抽,1/2大匙蚝油
1/4小匙盐,1/2小匙糖
1小匙胡椒粉,2大匙水

韭菜馅
100g韭菜,切碎
30g虾米,浸软,剁碎
1大匙蒜茸
1大匙葱头仔碎
2大匙油
B:
1/2小匙盐,1小匙糖
1小匙胡椒粉
1小匙麻油

皮料
100g澄面粉
100g木薯粉,1/2小匙盐
+300ml滚水,3大匙油适量炸蒜油,抹皮用

蒜茸辣椒沾酱
5条红辣椒,4条指天椒
8瓣蒜头,50g姜
4大匙糖,80ml白米醋
150g番茄酱
少许盐调味
将全部材料放入食物处理器中打烂即可

做法

1.沙葛馅:
烧热3大匙油,爆香虾米、蒜茸及葱头仔碎,加入沙葛丝和红萝卜丝炒软,加入A料继续炒至均匀及香,盛起待冷。

2.韭菜馅:
烧热2大匙油,爆香虾米、蒜茸及葱头仔碎,加入韭菜、B料炒至均匀及香,盛起待冷。

3.皮料:
将澄面粉、木薯粉及盐放入大碗中,冲入滚水快速拌匀,盖起放置10分钟。加入油搓成一软团,盖起休息5分钟。

4.将面团分成25-30g小团,压扁,包入馅料,封口。

5.将菜粿排放在已涂油的蒸盘中,大火蒸7-8分钟。

6.取出,趁热抹上炸蒜油,配上蒜茸辣椒酱享用。







27 条评论:

  1. QIQI,菜棵我最爱吃了!一早看到你好料的作品,害我念念不忘,不能专心工做了啦!很想立刻回家做菜棵.哈!哈!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来吃kuih咯。。。我还要打包哦!!我妈是客家人,所以她也会做,但。。。我只会吃,因为我做了几次都是“衰”收尾。。。嘻嘻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好爱吃,
    等我买了材料也要做,
    之前做的皮我不是很喜欢,
    QiQi你的食谱我要带走了,
    很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4. 看的我口水流满地了啦!!!
    我爱吃,
    可是懒得做。。嘻嘻

    回复删除
  5. 我也很喜欢吃这个,可是我做素炒沙葛都不拿手,很不好吃。
    我好想吃你做的啊,现在午餐时间,看着手上的面包,再看你的菜粿,我猛吞口水。。。够可怜的了。

    回复删除
  6. 菜粿我要我要!!!
    但是好像没看到韭菜的?
    我只要韭菜的啦!!

    回复删除
  7. 这个孩子的爸爱吃,但我听妳说皮容易破,又怕了~

    回复删除
  8. 我爱吃这个,也和亲爱的一样,喜欢多多韭菜的,这样才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9. qiqi,
    没有韭菜馅的分量和材料B?是不是写漏了?

    回复删除
  10. 咔咔,你的乞丐菜粿有没有分长老级和帮主的??
    我很喜欢吃这个哦,你给我吃一个八袋弟子级的就可以了啦:)

    回复删除
  11. 你家地上有没有湿湿的?
    快快送来我家塞进我嘴巴里,
    要不然你家要淹水咯!
    咔咔咔~

    回复删除
  12. 这个我很喜欢吃,加上辣椒酱,赞啦。。。

    回复删除
  13. 我爱吃沙葛馅料的,菜粿我只做过一次,记得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重点是那次的菜粿是失败的,到现在我都不敢动手做了。。。我觉得你做的菜粿已经很美了咯

    回复删除
  14. 菜粿我喜欢~
    没有自己煮辣椒sambal来配??
    配上自己做的辣椒一定更加棒~
    我爱红红辣辣的~

    回复删除
  15. 这我也爱吃呢,下次也要试试!

    回复删除
  16. Joceline Lor,
    暂时"望粿止渴"吧!?
    家里的材料都齐全吗?
    那么回去就能开工了啦!
    继续忍耐har...咔咔~

    蓝色小厨,
    衰收尾?
    那么你是"衰"在哪里啊?嘻嘻..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做了记得分享har...

    vivi@n,
    懒得做,那就只好花钱买咯!
    这里一粒都要RM0.60涅~

    Nes-life,
    可我做的也不是素的呐!
    加了虾米哦~

    回复删除
  17. 平淡,
    嘻嘻,我都没有做韭菜的。
    你当然找不到咯!咔咔~

    spdong,
    皮会破,是因为我把皮弄得太薄了啦!
    其实是不会难操作的啦!
    有机会我还要再战一回,哈哈!
    韭菜馅的分量和材料B的资料补上了,谢谢提醒!

    ahmok33,
    坦白说吧,我长这么大都没有吃过韭菜咧!
    从小家里都没有煮过这道菜,
    所以长大的我也没有想要去买来做菜。
    嘻嘻,你几时要做嘛!?到时请我试吃2粒咯!

    鲸鱼蓝蓝蓝,
    没有等级之分啦!因为胜负难分啦,瓦咔咔~

    回复删除
  18. SweetFamily,
    天啊,原来是你的口水啊!
    还以为我家怎么水灾了?!
    罚你抹干净才准离开~哈哈..

    neyeeloh,
    辣椒酱我没有照配方的来做啦!
    用"辣使你"就很赞了!
    哈哈,其实也懒得动手了。

    幸福丫丫角落,
    失败?也是包得不美吗?
    没关系啦,一次生两次熟嘛!
    我相信多练习几次,
    就能包出漂亮的菜粿来啦!
    为你我~加油!O(∩_∩)O

    蔚蓝月夜,
    没力气了啦,哈哈!
    我用"辣使你"辣椒酱,
    也很好吃了咯!

    Angeline,
    我也还要再试,
    希望下次会包得漂亮些,嘻嘻~

    回复删除
  19. 肚子饿了来你家准没错,但看了肚子更饿涅,怎么办???

    回复删除
  20. 美美的菜粿。。。我要打包。。
    嘻嘻。。。食谱我也要。。。

    回复删除
  21. 我迟到肯定分不到了!
    55555.。。
    改天我也要学着做^^

    回复删除
  22. 梦,
    哈哈,人家说望梅止渴,
    怎么是骗人的啊?!
    害你越看越饿,真不好意思哦!咔咔咔...

    j.angel,
    那么有没有兴趣学起来呢?O(∩_∩)O

    秀秀,
    没有美美啦!-_-!
    什么“杯登”都有涅~哈哈!

    ivy,
    嘻嘻,对啦!
    自己学着做,几时想吃都行哦!

    回复删除
  23. 母女联手出击,好温馨

    回复删除
  24. Ps gan,
    赶快安排时间上来,
    我们也来个“姐妹花”联手好了!咔咔咔~

    回复删除
  25. 我是去享福的,辛苦的事我才不干

    回复删除
  26. Ps gan,
    什么!!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
    你当我是"玛利亚"吗!?哼..(ˉ(∞)ˉ)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