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芋头糕

香喷喷的芋头糕,
终于来到我家啦!

看那满满的馅料,
蒸得软绵的芋头颗粒、虾米、肉碎...
再沾上"辣使你"辣椒酱,
真是好吃到不行啊!咔咔~
拍完照,太得意忘形了!
忘了把装饰的指天椒拿掉,
就把这块芋头糕往嘴里送了!


"辣使你"+指天椒
....结果....

咔咔咔~

配方~Ohbin家

芋头糕

材料:

1. 芋头切粒 400g
2. 猪肉碎 100g
3. 虾米 150g
4. 葱头茸1汤匙
5. 腊肠切粒(我没放)

米浆:
1. 沾米粉300g
2. 粟粉1汤匙
3. 澄米粉1汤匙
4. 盐2茶匙
5. 幼糖1茶匙
6. 鸡精粉1茶匙
7. 清水750ml

调味料:
1. 胡椒粉1茶匙
2. 盐半茶匙
3. 五香粉1 茶匙
4. 麻油1茶匙

配料:
1. 炸葱
2. 辣椒切粒
3. 青葱粒
4. 爆香了的虾米(我没放)

做法:

1. 米浆混合备用
2. 爆香葱头茸,虾米,肉碎,芋头粒,腊肠粒,加入调味料同炒。
3. 倒入米浆(先搅拌不然会沉淀),小火不停搅煮至浓稠(很难搅时),盛起倒入一个8寸方形蒸盘,大火蒸40分钟即可。
4. 完全冷却后才切块食用,不然就不成形了。

 ♥ ♥ ♥ 温馨提醒 :
1。虾米已经有一定的咸度,所以盐的成份要减少比较好
2。完全冷却后才切,不然真的不成形,变成很难看




***美图这里找***








 


24 条评论:

  1. 这次总算排第一,芋头糕我爱!
    无论有无那去煎都好吃^^
    赏我一些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还以为我第一咧!
    沙发被ivy坐去了。
    呜呜呜~

    不过QiQi还是会给我大大块的对吗?
    因为我超爱吃芋头糕的。

    回复删除
  3. 这个沾辣椒太强了!!!!!你的看得我流很多口水喔:)

    回复删除
  4. “辣死你”辣椒加料多多的芋头糕,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我看了都忍不住想大块朵硕。。

    回复删除
  5. QiQi,你的芋头糕很精致噢!照片是美到可以影印食谱书封面咯,呵呵!

    回复删除
  6. QiQi我也要吃大大块的芋头糕!!

    回复删除
  7. 芋头糕,我来了!!让我想起家乡的母亲,她最爱在午后做这个糕了。有时一星期两次,她还是吃不腻。

    回复删除
  8. 妳的芋头糕做得好漂亮哦!令人垂延三尺~

    回复删除
  9. 来,切片请我
    我不怕辣
    最爱辣辣
    ~\(≧▽≦)/~

    回复删除
  10. xi Beh Ho Jiak la!!!点了辣椒, 如何抗拒??

    回复删除
  11. 芋头糕我很少吃~
    我喜欢甜点多过咸点,O(∩_∩)O哈哈~
    不过你的芋头糕看起来很好味哦~~

    回复删除
  12. 你家的芋头糕很多料哦!看得我心痒想做了^^

    回复删除
  13. 越辣我越爱。。。看得我口水流满地了。。。

    回复删除
  14. 好吃,好吃
    令我还很回味哦

    回复删除
  15. ivy,
    恭喜第一名har,
    请坐沙发上慢慢享用吧!哇哈哈..

    SweetFamily,
    对啦!你这么支持我。
    我怎么忍心让你失望呢!?
    大大大块的请你,嘻嘻~

    鲸鱼蓝蓝蓝,
    对啊!真的超赞的!
    好吃得....不得了啊!哈哈~

    ahmok33,
    不只你,我现在看着都流口水了!哈哈..

    回复删除
  16. Pink Lady,
    那是为了吸引你啊!
    哈哈,还有待加强啦!
    谢谢你的赞美哦!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hoho,芋头糕好多人都爱呢!
    大家都要大大块的哦!

    茄子,
    哇!一星期2次。
    你母亲真的超爱芋头糕涅!
    嘻嘻,一定也超好吃的咯!

    spdong,
    要不要赶快去买芋头回来做做啊?嘻嘻..

    回复删除
  17. 蔚蓝月夜,
    哈哈,一片...够吗?
    我一次都可以吃4片了哦!
    会不会吓死你?咔咔咔~

    AhTee,
    嘻嘻,对啦!
    没点辣椒~美味!
    点了辣椒~超级美味!瓦咔咔...

    winnie@ah咪,
    发现我和你相反呢!
    以后你有什么不爱的咸口味食物,
    记得留给我har..哈哈!

    回复删除
  18. pit yoon,
    对咯,超kiasu的hor...哈哈!

    neyeeloh,
    嘻嘻,越辣越爱哦?
    即使变辣得香肠嘴都在所不惜吗?呵呵~

    PynnLee,
    对咯!这个,我一定会再做,
    真的太好吃了!

    回复删除
  19. 啊~~~啊~~~~啊`````
    yam!!!!yam!!!!!
    啊卡的最爱啦,,还记卡的老佛爷最爱做给卡吃的一道小吃,,,'


    口水啊!!!!不听话了~

    回复删除
  20. QiQi,做你的孩子真是有福气。。。
    你的巧手真让我汗颜。。。

    受不了引诱,可以打包吗?

    回复删除
  21. 啊卡正传,
    哈哈,这么好哦!
    还有人做给你吃呐,
    好幸福涅~

    cindy,
    嘿嘿,这是3脚猫功夫之一啦!
    不用冒汗啦!你也能做到的唷!哈哈...

    回复删除
  22. 芋头糕我嘛爱...好久没吃了

    回复删除
  23. Ps gan,
    你不是嘛会做吗?
    可以自己做啊!

    回复删除
  24. N年前做过,现在忘的一干二净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