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干贝虫草花鸡汤


这汤好好喝喔~
虫草花吃起来的口感...
很爽口,口感和金针菇接近。

******************************

一起来认识"虫草花"吧!

"虫草花"并非花,
也不是虫草的花。
它是人工培养的虫草子实体,
培养基是仿造天然虫子所含的各种养分,
包括谷物类、豆类、蛋奶类等,属于一种真菌类。

为了跟冬虫草区别开来,
聪明的商家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
把它叫做“虫草花”。

虫草花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了“虫体”,
而只有橙色或者黄色的“草”。

而功效则和虫草差不多,
均有滋肺补肾、护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
镇静、降血压、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作用。

(以上文字摘自网络)

干贝虫草花鸡汤

材料:
鸡~1/2只
虫草花~15g
干贝~15g
枸杞~15g
水&适量盐调味

除枸杞外,所有材料大火煮滚10分钟,转小火煲2小时。
(我放入电子沙煲煲了6个小时。)
最后再加入枸杞,加煲10-15分钟即可。






21 条评论:

  1. 我來喝湯水咯!你家好多湯水喝的哦!孩子們愛喝嗎?

    回复删除
  2. 昨天也煮了这汤,
    好喝。。好喝。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久没煲汤了,来一大大碗的。。。

    回复删除
  4. QiQi,第一次知道有虫草花。
    没见过呢。
    哪里有卖?

    回复删除
  5. 才回来就被你的汤吸引过来了。
    给我大大碗的行吗?

    回复删除
  6. 我也要来滋补滋补一二三下先。。味道是甘甘的还是甜甜的呐?

    回复删除
  7. 我也想问哪里有的找呀?中药店吗?

    回复删除
  8. 那么好喝的汤,
    我也要煲来喝。
    在那里可以买到虫草花??

    回复删除
  9. 这个令我想念我母亲
    好喝好喝哦

    回复删除
  10. 滋补又重料,肯定好喝,老板娘,我要一大碗!!!!

    回复删除
  11. 简单的材料就可煲出滋补的汤水,我最喜欢。谢谢咯。。我带走的秘方。:)

    回复删除
  12. annann,
    咔咔~我们都是水桶来的。
    超爱喝汤呢!

    vivi@n,
    嘻嘻,真巧呢!
    我也很喜欢~

    平淡,
    很久没煲汤了哦?
    就给你大碗的吧!呵呵~
    我家平均一个星期至少煲3次汤,
    看是滚汤或老火汤而已。

    cindy,
    我在中药店买的哦!
    这里卖1两(38g)~RM15.00。
    不知道会不会贵呢?

    回复删除
  13. SweetFamily,
    好啊!大大碗的汤给你!
    辛苦你了,一回来就跑来"十扑"我哦!

    ly,
    我不怎么会形容呢!
    算是口感鲜美的汤吧!

    茄子,e起打开幸福滋味
    对!在中药店买的。
    我在这里买38g-RM15呐!
    看你们买什么价钱通知我一声哦!
    如果我买贵了的话,哈哈...

    回复删除
  14. 哎哟!这次轮到我发热气了。。。汤还有吗?
    没有就食谱带走,自己煲咯!呜呜~

    回复删除
  15. PynnLee,
    噢~原来这汤让你有思念的味道!
    那偶尔也煲一煲回味一番吧~

    鲸鱼蓝蓝蓝,
    hoho~你很识货har,咔咔!

    Michelle,
    希望你会喜欢哦!

    spdong,
    哎哟哟~真可怜!
    一定是玩太多月饼造成的热气,对吧?嘻嘻~

    回复删除
  16. 第一次听到虫草花,下次要去药材店找找看。。。谢谢分享喔 ^_^

    回复删除
  17. 我也很“杀盖”。。。这也是第一次听到哩!!想试一试,喝了是不是会变shui shui的???嘻嘻。。。

    回复删除
  18. 我喜欢喝汤水的。
    所以,我也要大大碗哦!

    回复删除
  19. 没喝过这汤水,我老公和女儿是爱汤一族,所以一定要煲来喝,我把食谱带走咯,谢谢你!

    回复删除
  20. neyeeloh,
    不客气,到时记得告诉我~
    我到底有没有买贵了har...咔咔!

    蓝色小厨,
    会、会、会!
    包你变成水当当的大美女!哈哈哈~

    sean,
    Yeah!大家都是爱汤一族哦~O(∩_∩)O

    Casey,
    不客气,希望也合你口味哦!呵呵...

    回复删除
  21. 上次在电视有介绍M'sia培育的虫草花,价格也不便宜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