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Part III~芝士火腿面包

实在是好久没有上面包了hor.....

咸口味的面包,
配方选用曾经风靡一时的65°汤种。


芝士火腿汤种面包

材料:
汤种:高粉20g 水100g
面团:高粉210g 低粉56g  奶粉20g 细糖42g  盐1/2小匙  酵母3g  全蛋30g  水85g
            汤种84g  黄油22g   火腿碎及芝士丝适量

1.高粉+100g水入锅中,拌匀,用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65度糊化后离火(没有温度计的话,加热至能看到纹路,呈糊状就OK了)

2.除黄油以外其他材料混合揉成团,面团光滑稍有筋性后加入软化的黄油揉至扩展阶段(能拉出稍透明的薄膜),放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2.5倍大。

3.排气后,将面团分成60g /个,滚圆,松弛10-15分钟。

4.整形。

5.进行最后发酵至体积约2倍大,刷上全蛋液。

6.烤箱预热,150度约18分钟(时间温度视个人烤箱)。





16 条评论:

  1. qiqi


    哇哇,面包看来很松软好吃噢 :P

    漂亮,漂亮!!

    回复删除
  2. 哇~~~看到我口水猛流咯

    回复删除
  3. 我是面包迷来的,工作日的早餐都吃面包,现在看到这软松松的面包我好饿哦!

    回复删除
  4. 总觉得你做的面包很可口,卖相也很好,真的可以去开面包店了哦,我要做你店里的VIP~~

    回复删除
  5. 我想问hor,这个食谱做成土司你认为OK吗哈?因为我超爱火腿。。流口水的说

    回复删除
  6. 最近整天都饼,饼,饼~
    妳来的真是时候,我昨天已经开始想念面包了。。。

    回复删除
  7. 面包看起来好松软,好像一压就会扁

    回复删除
  8. 是啊!我最近也沒有做面包。。。懶的涅

    回复删除
  9. 哇!好松软的芝士火腿面包,我喜欢叻!汤种面包我还没试过做,不要说65°汤种。。。还是拿你一粒先!

    回复删除
  10. 這面包一定好好吃吧!做得很美哦!

    回复删除
  11. 你的照片
    已经表达廖一切

    回复删除
  12. 我超爱火腿加面包的。。。还有cheese,这简直是减肥的致命伤嘛。。。5555,但。。。真的好饿哦!!

    回复删除
  13. 0620,
    谢谢捧场哦!

    仪仪妈咪,
    请慢用,哈哈...

    Casey,
    小学的6年生涯,
    天天都是带面包去学校当点心的。
    吃到我....~~(╯﹏╰)b
    幸好,没有患上面包恐惧症!哈哈...

    鲸鱼蓝蓝蓝,
    那你得天天来帮衬哦!
    大家一起变面包脸,哈哈~

    回复删除
  14. 茄子,
    我没试过呢!
    但应该没多大问题吧?
    看来你喜欢吐司多一点哦!
    是懒得给面包分团整形吗~呵呵..

    spdong,
    是咯!到处都是月饼,有点腻了hor...
    真的冷落了我的面包好久了呢!嘻嘻~

    neyeeloh,
    老实说,
    这面包是不错吃啦!
    但比较起柔软度,
    感觉还不及加了南瓜的直接法哦!

    巧思媽咪,
    哈哈,等休息久了!
    你一点又会想念它的。

    回复删除
  15. fannytam,
    欢迎光临!有空再来818哦!哈哈...

    annann,
    哈哈,只是普通的面包而已啦!
    都懒得做造型呢~

    PynnLee,
    对喜欢芝士火腿的人,
    超诱惑的,是吧!哈哈~

    蓝色小厨,
    这说明什么呢?
    嗯...........
    望"图"是不能止饿的,咔咔~

    回复删除
  16. 香味飘洋过海来到新加玻了,原来是阿姐的面包刚出炉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