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奶油小面包

在网上见到有人用中粉来做面包,
对成品的口感很好奇,
于是也跟着尝试了。
成品嘛~~
"里头"的组织不错,挺松软的。
"外头"就。。。。(摇头啊!)
唉,都是温度惹的祸咯!
(死都不认是自己的错误,无药可救了~哈哈!)
把面包表皮烤出一层厚皮来了。

热时吃,脆脆的。
冷却后,
噢!相信我~~
难吃死了
硬壳壳的!

懒得重新弄热,
便直接把外层拔掉,吃松软的内部就好啦!咔咔~

网上寻来的~配方

奶油小面包

种面团:中粉100g 酵母1/2tsp  水60g
主面团:中粉100g  牛奶约55g  盐少许  糖1tbsp  葵花籽油1tbsp

内陷:奶油块

做法:

1。种面团揉匀后发酵至两倍大。

2。将种面团与油之外的主面团材料一起搅拌出筋后,加入油揉出膜后后发酵至二倍大。

3。分成8颗,滚圆松驰约10分钟。

4。擀压后,包入奶油块,收口。

5。最后发酵50分钟。刷牛奶,撒白糖。

6。150度,烘烤时间15分钟。






17 条评论:

  1. 好啦,霸了沙发,小妹~一杯Milo+面包!嘻嘻~

    回复删除
  2. 恭喜你!所以你得好好休息哦!这个面包看了很棒!上面那层拔掉再吃,应该就不会影响面包的口味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恭喜你!所以你得好好休息哦!这个面包看了很棒!上面那层拔掉再吃,应该就不会影响面包的口味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好好好~~
    又看到你回来了。
    copi+O一杯。。嘻嘻

    回复删除
  5. 很美下~
    neslo+面包~
    咔咔咔~

    回复删除
  6. 小面包颜色烤得很均匀!!
    美。。

    回复删除
  7. 不过看起来是很成功的,卖相很棒哦:)

    回复删除
  8. 中粉应该是法式面包吧?冷后可以拿来敲打一番:P

    回复删除
  9. 看不出有问题哦!!卖相很美!!我想会不会是因为撒上糖才烤的原因!

    回复删除
  10. 哎哟,要多多休息涅,还做面包

    回复删除
  11. 一回来就上这么诱人的面包,
    我有点惭愧咧!因为最近的我超超超懒惰的。

    回复删除
  12. 面包卖相很不错啊! 我也没有试过用中粉来做面包, 你的还是一样柔软。

    回复删除
  13. 恭喜QQ。。。
    要好好照顾身子哦。。。

    面包很美。。真的。。
    不管什么粉。。
    难不倒QQ涅。。

    回复删除
  14. spdong
    呵呵,不好吃的面包。
    你还要抢喔?
    谢谢支持啦!


    Joceline Lor
    可惜,就只是"看"起来很棒而已。哈哈~


    vivi@n
    好好好,也谢谢你的支持!


    蔚蓝月夜
    样子能看而已。
    这样的面包,
    只敢自己啃。
    不敢请人吃!
    丢脸啊~哈哈!

    回复删除
  15.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如果,温度调小点就好了!
    现在,也只能说"如果"了~哈哈!


    鲸鱼蓝蓝蓝
    证明它只是虚有其表而已~嘻嘻....


    茄子
    我没注意过法式面包咧!
    它是用中粉的哦?!
    不过我看主人家做的成品照,
    的确是挺松软的说。


    annann
    嗯...应该.....不会吧!?
    觉得是温度调整问题。O(∩_∩)O~

    回复删除
  16. neyeeloh
    哈哈~前面已经休息过了啦!
    现在觉得恢复活力当中,
    就小试了一下咯!


    SweetFamily
    和我一样超懒的吗?
    难道~~~~啊哈哈!


    Min
    只有里面算柔软,
    外层"kok-kok"有声啊!哈哈~


    ~董夫人~
    听你这么说,
    我.....心虚啦!
    嘿嘿~~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