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紫龟粿

收集了好多的龟粿配方....
龟粿模也败回来收藏了好久,哈哈!
终于,开始行动了~
选用了平淡家的配方

皮很软,冷了也一样好吃。
谢谢平淡的分享.....

我用紫薯来做,
对出来的色泽,不是很满意,
感觉淡了点。
这样的淡紫,
带给我一种~淡淡的.....
忧郁的感觉。
番薯红龟糕

材料:

A
番薯泥 200克
糖 3汤匙
热水 150克
糯米粉 350克

B
冷开水 100克
食油 4汤匙

做法 :
1)将A料搅拌均匀,盖着约10分钟。
2)加入冷开水,然后慢慢加入油搓成团。
3)包入馅料,蒸约6分钟。
Qi Qi 说:我用的皮: 馅= 15g : 20g 。感觉....太贪心了,满满满的馅料,咔咔咔!
下回用皮18g :馅15g就可以了。

白椰丝馅料:
椰丝 250克
糖 180克 (可以再减少些)
水 50克
糕粉 50克

做法 :
1)糖 + 水煮滚,加入椰丝略炒均匀。
2)加入糕粉搅拌均匀。

23 条评论:

  1. 美丽哦
    这个颜色不错,我喜欢
    而且没有用上色素
    很健康~~ 这个我先收起来

    回复删除
  2. 紫龟粿,我没吃过涅!
    吃得出番薯的味道吗?
    我也要去败一个龟粿模回来了。嘻嘻~~

    回复删除
  3. 你的龟粿好漂亮哦,我好久以前做过,不过想到要准备那些材料就冷掉一半了哈。。

    回复删除
  4. oh this is nice, i want i want

    回复删除
  5. 我还没吃过你的馅呢。。要试试了。

    回复删除
  6. 我也要吃,我爱馅料多多^^

    回复删除
  7. 我来看看的。。。最近减肥。。。我想我自己应该要节制一点啦。。。不然可要前功尽弃,嘻嘻

    回复删除
  8. qiqi

    我也很喜欢吃这种龟粿,好好吃!!

    回复删除
  9. 这个颜色不错啊,很美丽呢,什么还淡淡的忧郁啊?是我做得那么美,我还心花朵朵开呢~~

    回复删除
  10. PynnLee,
    呵呵,喜欢就带走吧!

    SweetFamily,
    吃不出的啦!
    增色及添加柔软而已...

    Sally,
    我也没有做很大份量,
    所以准备材料也还好啦!
    我做1/2量而已。

    AngieYHL,
    哈哈,很高兴你也爱!

    回复删除
  11. 茄子,
    我也是第一次吃这样的馅,也不错吃啦!
    但如果有绿豆片的,我会选后者。
    可能,那才是我吃惯的口味吧!?

    ivy,
    呵呵,我还嫌馅料太多呢!
    好像吃不到皮的感觉,嘻嘻~

    蓝色小厨,
    减肥哦~等瘦下来了,
    再开始放心的吃吗!?咔咔咔....

    0620,
    其实我没有很爱吃糕点的。
    会去做,只是好胜的想证明~
    我也会做,如此而已。呵呵...

    鲸鱼蓝蓝蓝,
    这个颜色太淡了啦!
    好像要死不死,没精神的样子~
    咔咔咔...很会嫌的我!

    回复删除
  12. 哇!!又是紫番薯的糕点,我喜欢哦!!!!!
    椰丝馅、
    我还是第一次看过,
    平时都是绿豆或花生馅的。

    回复删除
  13. 嘻嘻。。。。我不怎么喜欢吃紫龟粿哦!
    所以,这次来看看就好。

    回复删除
  14. qiqi,
    我才两天不在家,你又做好料啦!
    嘿嘿!这个模我买了,要等有mood才能做!

    回复删除
  15. 我没有吃过紫番薯龟粿。
    看来挺好吃的。椰丝,嗯,我应该会很喜欢吃,如果有机会吃到就好啦。
    不知道几时科技可以进步到通过网页就能伸手拿到看到的东西,哈哈!!

    我有很多年没有做这个来吃了,我比较喜欢做花生的红龟粿。因为我没有做其他馅料,呵呵。

    回复删除
  16. 呃!QiQi,我之前的留言怎么不见了??奇怪?

    回复删除
  17. vivi@n,
    对咯,我平时外面吃的也是绿豆馅的。
    所以这椰丝馅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呢!

    sean,
    没问题,谢谢你精神上的支持,哈哈!

    spdong,
    哈哈,你也买模了哦!?
    是因为自己也喜欢吃?
    还是网友们的诱惑呢?

    Nes-life,
    呵呵,如果通过网页,
    伸手就能拿到看到的东西的话,
    那会世界大乱吧?!
    也很恐怖呢,像贞子哦...咔咔!

    Little Ghost,
    不见了哦?
    那你之前到底想告诉我什么涅?!

    回复删除
  18. 我要告诉你做得美美咯,我想吃:P

    回复删除
  19. 你好!请问如果是新鲜刨好的椰丝是要榨干汁才用还是就可以用了呢?

    回复删除
  20. 匿名
    用新鲜椰丝的话,不用榨干。
    炒馅的时候,炒至收干即可。

    回复删除
  21. 什么叫粉糕?

    回复删除
  22. 匿名
    糕粉就是熟糯米粉。
    一般烘焙材料店就能购得。

    回复删除
  23. 哈咯,这是我的最爱喔!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