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螺旋咖哩卜

看见鲸鱼做得那么漂亮的螺旋咖喱卜,
把我馋得口水直流呐!
马上就把配方收藏了,
最后还让它超车~
排在To do list 的最最前面位子。

结果,
唉...失算!
忘了自己在煎炸方面的功夫是蠢材一个。
火力控制不匀,
炸出来的成品,

......

再加上晚上拍照,
拍来拍去都不满意。
那几粒咖哩卜被我翻来转去的,
最后拍出来,
也只剩个残样了!

555....

螺旋咖哩卜

馅料: *分量自己随意斟酌
A: 油,红辣椒、葱头仔、石谷仔、香茅
B: 马铃薯(切粒)、洋葱(切粒)、咖哩粉、咖哩叶、鸡肉(切粒)、黄姜粉、芫荽粉、5香粉、盐、糖、水,熟鸡蛋(切粒)

做法:
1. 爆香A,加入B(除了鸡蛋),熟了后离火待冷。

皮料:(16个)
油皮: 200g面粉,100g白油        
水皮: 300g面粉,1Tbsp糖,1tsp盐,60g MARJERIN,120ml水

做法:
1. 油皮~ 搓揉成团
    水皮~ 将面粉,糖和盐拌匀,加入MARJERIN搓成糠状,再加水搓成光滑面团
2. 将水皮包入油皮,杆成长方形,像瑞士卷般卷起,再次杆成长方形及卷起,休息20分钟
3. 分成16份(50G),杆成圆片状,包入馅料和鸡蛋,将边缘捏成花状
4. 烧热油,炸成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即可






 
 
 
 
 
*****可爱表情图这里找*****

23 条评论:

  1. 看到里面的馅料就令人流口水咯!

    回复删除
  2. 没关系,我不介意。。。
    全部给我吃。。。

    ~平淡一生

    回复删除
  3. 今天排第3,应该有得吃吧?

    回复删除
  4. 哎哟!不是刚刚病好吗?这么快就吃那么热气的东西???
    来!我挨义气帮妳扫完它啊~
    啊!不。。。留一点给其他人,否则我会变成“犯众憎”了!哈哈~

    回复删除
  5. 这个好吃哦!!
    馅料又多还有鸡蛋!

    回复删除
  6. 哦。。外表不重要啦,内涵才是重点。我也想做哩。。太多to do list了。晚上拍照就是头痛。

    回复删除
  7. 咖喱卜是我的最爱,
    可是想到要煎炸,
    我就怕怕了,
    还是扫你家的就好。。哈哈

    回复删除
  8. 不丑不丑
    里面的陷料还很吸引我勒
    还有上面的2只公仔,嘻嘻

    回复删除
  9. Lay Har丽霞,
    可是看到外面就显掉!哈哈哈...

    平淡,
    呵呵,有人挺真好!
    可是,我只能给你一颗。
    不是孤寒,只是怕你也热气啦!
    嘻嘻,感动吧!?

    ivy,
    只要你不介意它丑丑的外表,哈哈!

    spdong,
    \(^o^)/YES!
    病好了,又开始乱乱来了!咔咔咔...
    谢谢你这么有义气哦!
    帮我分担"热气",哈哈~

    回复删除
  10. 不丑啦!只是颜色比较深罢了!呵呵~
    内馅很吸引人,
    每次来你家,口水都会一直流涅~

    回复删除
  11. 的确有点炸过火,你是不是要用大火逼油的时候,控制不到火候。。
    若是这样,以后第一次炸的时候就不要这么黑,那么大火逼油的时候就会炸到刚刚好。。

    我以前有做过小食小贩,炸食物已经熟能生巧了,不过也是失败很多次才慢慢掌握技巧。。

    回复删除
  12. 最多我牺牲一点全部帮你吃完~~嘻嘻

    回复删除
  13. 我也试过晚上拍照,拍出来的效果没有一张是OK的。。。真气。。。还是我的技术不到家!!都是昏昏暗暗的,但。。。打了闪光灯也不好看!!

    回复删除
  14. 不丑不丑,纹路都好清楚呢,再做多几次就熟能生巧了啦,咔咔~~
    而且啊我看那馅料,真的好诱人哦:)

    回复删除
  15.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可惜炸功不好,哈哈!

    茄子,
    可是我看你的照片全都很漂亮呢!
    证明你的功夫很好,
    白天晚上都难不倒你!哈哈~

    vivi@n,
    对咯!
    这种炸的东西,
    久久一次ok啦!

    PynnLee,
    哈哈,O(∩_∩)O谢谢你的安慰!
    喜欢那表情图哦,
    你也可以把它带回家哦!

    回复删除
  16. 单单里面的馅料已经很满足料!
    外部不重要,最重要是内涵嘛!

    回复删除
  17. 原本也觉得好像真的炸过头了,但是看了最后的照片,很juicy 咧,很想咬大大口

    回复删除
  18. SweetFamily,
    那你下次要来我家,
    要记得带个桶来har~
    装口水用的...咔咔咔!

    ahmok33,
    好的,下次尽力试试看。
    谢谢莫的指点哦!muacks~

    苏联妈妈,
    你不怕发热气哦!?
    我怕死了...上回病时,
    只能看着你们的烘焙作品,
    在哪流口水,很可怜的。哈哈~

    蓝色小厨,
    嘻嘻,那是因为我俩的技术都不到家咯!
    有待磨练啊~

    回复删除
  19. 鲸鱼蓝蓝蓝,
    多做几次,不行啦!
    怕又病了,什么都不用做了~哈哈!

    淇淇,
    谢谢安慰啦~

    蔚蓝月夜,
    哈哈,丑丑都不要紧哦!?

    neyeeloh,
    不是好像,是真的炸过火了啦!咔咔...

    回复删除
  20. 怎么会惨样呢???我现在看了肚子叫呢!好吃就Ok!^^

    回复删除
  21. 我也是等你请我吃呢!

    回复删除
  22. albee妈咪,
    哈哈,谢谢安慰!送你飞吻一个~muacks!

    sean,
    呵呵,谢谢捧场!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