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金瓜糕

消灭南瓜的方法之一
做成金瓜糕咯!

而且是用蒸的,包不会发热气~嘻嘻!

和芋头糕比较,
我觉得自己会比较喜欢芋头糕啦!
南瓜做成的咸口味糕点,
咸又有点甜,
好像有点...怪叻!

不管怎样,成品有5大颗。
当天就被消灭掉了!
我扫掉2颗,大瓜1颗,老爷2颗。
咔咔咔,讲怪的人还吃2颗。
不怪的话,岂不是一个人扫完?!
噢!排写啦...
还热乎乎的,所以有点软。
待冷了,就会变Q了!
开个小角让你们siam一下内幕就好!哈哈哈...
几衰一下的我,
好啦!直接告诉你有什么内馅啦!
馅料有金瓜丝、虾米、香菇和肉碎而已啦!...

就酱啦,哈啦哈啦又混一篇了!嘻嘻~





金瓜糕

材料:
金瓜丝~200g
虾米~20g
香菇~2朵
肉碎~50g
葱头茸~1 tbsp

调味:
胡椒粉~1/4tsp
盐~1/2tsp
糖~1/4tsp
鸡精粉~1/4tsp
麻油~1/8tsp
炸葱油~1tbsp

米浆:
粘米粉~100g
薯粉~15g
水~200g

馅料加调味料炒香。
加入调好的米浆,小火搅煮至浓稠。
盛起放入模具,大火蒸25分钟。
待冷食用。








*************美图这里找***************

21 条评论:

  1. yeah!我又坐头等舱啦~

    回复删除
  2. 先罢位子,再点菜~
    那就万无一失啦!

    回复删除
  3. 怎么你们一家人全扫光,那客人来到吃什么呀???? ^^

    回复删除
  4. 78早看到这么美的金瓜糕,金金发亮的,人家饿了啦。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金瓜糕,你自创的哦?!
    要不要帮你申请版权,呵呵。

    回复删除
  5. 会怪么?那么下次你再做的话就送我好了。嘻嘻。。我现在才发现南瓜在烘焙里是不错吃滴。但是南瓜炒将鱼仔就:(。。这是我妈常做的。哈哈。。。

    回复删除
  6. 哗!你家这杯子模有像南瓜型哦!美!这南瓜糕我做过给家公和家婆吃,因为他们老人家不吃芋头的!我吃了也觉得芋头的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7. 这食谱不错.我来做copy cat了~咔咔咔~

    回复删除
  8. 金瓜做蛋糕我还可以接受
    因为没有那么重味道
    但是拿来直接做糕点
    就。。。。难接受哦 >_<

    回复删除
  9. 其实,南瓜可以做很多美味的美食呐,
    单单看你把南瓜72变。。。。
    南瓜糕,很不错。。。。
    可以打包吗?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吃金瓜糕,哎哟。。。你都吃光光,都没有留给我嘛。。。55555。。。。

    回复删除
  11. 你的南瓜还没消灭完吗?
    下次你做一些可以courier的东东啦!
    这样我就不用望梅止渴了。。。。
    呵呵呵!!!

    回复删除
  12. 我和你一样,也是比较喜欢芋头糕,再来是萝卜糕,然后才是金瓜糕~~
    你的作品很美哦,看了都想吃....

    回复删除
  13. 黄澄澄的金瓜糕,你别说口味,卖相就非常的惹味啦!

    回复删除
  14. spdong,
    你以为坐飞机吗?
    还头等舱咧,笑死我了,哈哈哈...

    梦之园,
    嘿嘿...客人来,请用茶吧!?咔咔~

    nes,
    也不算是自创的啦!
    其实原本就有金瓜糕的啊!
    我也有样学样做做看嘛~呵呵...

    茄子,
    哈哈哈,做末?
    南瓜炒江鱼仔不美味吗?
    不过,我还没试过这么配搭过。
    通常,配搭肉碎、虾米炒。
    再不然,就炒鸡肉煮茄酱也不错。

    回复删除
  15. annann,
    嘻嘻,为同样喜欢芋头糕~give me 5!
    这个模具是101个啦!
    咔咔咔,上回做水粿也是用一样的模。

    ariescovis,
    很高兴你的欣赏!呵呵...

    PynnLee,
    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吧!?呵呵~

    淇淇,
    只能打包配方给你,
    金瓜糕被我们扫完了,咔咔!

    回复删除
  16. 蓝色小厨,
    你从来都没有通知我,
    你喜欢金瓜糕嘛!
    别难过,下次再做时留给你har...哈哈!

    SweetFamily,
    一滴都不浪费的消灭完咯!
    今天去tesco,
    差点又败一粒金瓜回来。
    幸好最后败的是芋头,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呵呵,萝卜糕我也想做涅。。。
    只是,还在等时机吧?!
    谢谢你的赞美哦~muack!

    Angeline,
    我觉得卖相是ok啦!
    只是口味上,每个人接受度就难说了,呵呵!

    回复删除
  17. 好多馅料,吃完SF的蛋糕再来吃你的:P

    回复删除
  18. qiqi

    做么妳做的料理那么诱人的huh~~~ ^^

    回复删除
  19. 蛮特别 hor,甜的陪咸的,会不知不觉越吃越多吧?

    回复删除
  20. 各位不好意思了,
    迟了回复大家。

    Little Ghost,蔚蓝月夜
    呵呵,谢谢捧场哦!

    0620,
    咔咔,为了吸引你进来啊!
    而我就越吃越肥了,晕!

    neyeeloh,
    嘻嘻,还不错吃哦!
    有机会试试吧!?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