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金瓜龟粿


名不虚传的金龟粿终于来啦!
大约2个星期前的作品了,
一直懒得去编辑。
拖至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哈哈~

很喜欢这样的金黄色泽,
让人精神百倍的感觉!

只是,这颗金龟粿失手了!
抹上太多食油了!
变成"金油"龟粿了,咔咔咔~
配方,参考了之前的紫薯龟粿

但因为金瓜和紫薯的含水量不同。
所以,在水份上做了些调整。

出来的口感一样好!
柔嫩又有弹性。
放置到第二天,
一样没有变硬呢!呵呵...

这回,做了
两种口味的绿豆馅。
喜欢.....表情符號


金瓜龟粿
Pumpkin Angku Kuih

皮料:
A) 南瓜泥~70g
     细糖~1tbsp
     热水~35g
     糯米粉~120g
B) 食油~1 tbsp
     冷开水~约10g    
     香蕉叶~适量

Qi Qi 说:冷开水的份量,应视金瓜蒸熟后的含水量。
                 如果蒸好的金瓜水份多的话,揉的时候可以不放。
                 反之,如果水分不够,就倒一些进去。搓揉成不黏手的软面团即可。

咸绿豆馅:
绿豆片~70g
水~少许
炸葱油~1/2tsp
盐~1/4tsp
细糖~20g
炸葱酥~1/2tsp
胡椒粉~1/4tsp

馅料做法:
1. 把绿豆片用清水浸泡至少4小时或隔夜。
2. 加少许水,以大火蒸20分钟至熟透及松软。
3. 离火,趁热压烂成泥状。然后加入其余馅料拌匀。
4. 待凉搓成小圆球(约16g/pcs),放置备用。

甜绿豆馅:
绿豆片~80g
细糖~50g
水~少许


馅料做法:
1.   绿豆片加少许水蒸熟,趁热与细糖一起压烂拌匀即可。

皮料做法:
1. 金瓜肉用大火蒸熟,趁热压烂成泥,备用。
2. 把(A)料拌匀,盖着约10分钟。
3. 加入油,然后慢慢加入冷开水搓成团。
4. 将面团分出小等份(约18g/pcs)包入馅料。
5. 放入已抹上油的龟模里,轻轻压平,扣出,放在香蕉叶上。
6. 蒸约6分钟,取出。马上涂上少许食油,待冷后即可食用。





25 条评论:

  1. 哇!“皮薄咸靓”~正!正!正!
    我要坐沙发吃啊!!!

    回复删除
  2. 终于看到你了,说真的还有点想念你咧!
    (不要吐哦!哇咔咔!!!)

    spdong你很快手脚咧!
    那天又去败了一个木的小ang ku kueh模,
    下次跟着你的份量,一定可以弄到美美廖!

    对了,这个份量大概可以做几个呢??

    回复删除
  3. 皮薄馅多..
    哇!!赞哦..
    你真的"希背班奈"...嘻嘻

    回复删除
  4. 几天没上料理~
    一定是在家研究好料~
    我喜欢你的龟粿模型~
    做出来的效果很美叻!!

    回复删除
  5. 我很喜欢这样皮薄涵多的龟糕!
    可是哦!我不会做呐!

    回复删除
  6. 金黄金黄的,
    好美的色泽哦!

    回复删除
  7. 你不舒服吗?好几天没你的踪影~~
    这个看起来很明亮,看到它,不自觉就开心起来~~

    回复删除
  8. 皮薄内馅多.. 包得很美~

    我以前做过内馅是咸的白豆沙..
    就是我们吃豆沙饼里面那种 ..
    好吃..不腻..

    回复删除
  9. 皮薄馅多又包到美。
    我喜欢吃龟糕,但不会做。呵呵~

    Yvonne
    http://yvonne-home.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0. 哇塞,真的很漂亮哦~虽然是金油龟,我也爱~我要甜的!!咸的~我不爱><嘻嘻~

    回复删除
  11. 看起来还是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12. Qiqi,好一个漂亮的“金乌龟”。。。嘻嘻。。。拍照的技术也越来越棒哦!!

    回复删除
  13. 哇。。好满的馅料!!我要把你的咸绿豆馅抄下来先。。嘻嘻

    回复删除
  14. 哗!这赞哦!皮薄内馅又多到不行。看到我也流口水了啦!

    回复删除
  15. spdong,
    哈哈哈,没问题!
    因为你是第一名呐!
    咔咔咔...请慢用~

    SweetFamily,
    我想告诉你hor,
    我的angku kuih模是中型的叻!
    咔咔咔,怎么办?!
    其实你自己也可以调整份量啊!
    一样可以包出美美的angku kuih的。
    不一定要用一样的模啦!

    共有多少份量,
    我没有算,也忘了叻!Sorry哦!

    vivi@n,
    你也喜欢对吧!?嘻嘻...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哈哈,这么说那个模型我卖得值得咯!
    这几天不是在研究好料啦!
    是病个半死啦!咔咔咔~
    现在看到我出现,
    证明我好的7788了!
    才能跟你哈啦有的没的,嘻嘻!

    回复删除
  16. 淇淇,
    通常还没下手尝试做,
    我也以为自己是不会。
    可是,尝试了之后,
    才发现原来不是不会,
    是没给自己机会去试啊!
    我相信你也会的,有机会试试!

    sean,
    嗯,我也很喜欢那色泽,
    看了病也好了大半!咔咔~神奇!(笑)

    鲸鱼蓝蓝蓝,
    是咯!病得根本坐不住。
    昏昏沉沉的只想睡睡睡...
    今天好多了!谢谢关心~

    June,
    是噢~那个白豆沙应该也很赞!
    配方有收藏在你家吗!?
    等下有空过去挖宝!嘻嘻~

    Yvonne,
    给自己个机会试试看啊!
    谁说你不会做的?!
    没有你想象的难哦~加油!

    回复删除
  17. winnie@ah咪,
    甜的,果然是你的首选啊!
    呵呵,幸好有甜有咸,
    不然你只能纯欣赏了!嘻嘻~

    娇娇,
    谢谢捧场!呵呵...

    蓝色小厨,
    谢谢,吃了金龟长命百岁har,咔咔!

    茄子,
    咸的和甜的,
    我两个都爱!嘻嘻,贪心hor...

    annann,
    请你吃x2!
    下下次你再做pizza要留给我har...咔咔!

    回复删除
  18. 喜欢喜欢
    下次要做了
    绿豆片已经买了
    还没有开工勒

    回复删除
  19. 两个星期前的作品,那就是没得吃咯!
    55555.。。

    回复删除
  20. 还有咸绿豆馅噢?现在才懂,谢谢分享啊 ^_^

    回复删除
  21. PynnLee,
    嘻嘻,看哪天心情特好就做了它吧!
    要不然我几时有得吃啊!?

    ivy,
    嘿嘿,排写x2....看看就好啦!

    neyeeloh,
    不客气,有机会试试,也不错吃!

    回复删除
  22. 我的绿豆买了2个月都还没开工。
    看来不好再拖了~~呵呵

    回复删除
  23. 苏联妈妈,
    对啦,对啦!不好再拖了。。。
    快快动手了啦!

    回复删除
  24. 你好,

    请问绿豆片在那里可以买到? 不懂该去那买.

    谢谢
    Jen

    回复删除
  25. Jen
    不好意思,迟至今日方见到你的留言。
    绿豆片,可以在各大超市或杂货店购得。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