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菠菜香肠片戚风

这是个迷你的戚风,
用了2粒蛋来做。
得到成品4寸模2个。

烤出来时,
傍晚6.10pm了...

噢哦~糟糕!
我可爱的太阳快下山了啦!!
不想等到明天才拍,
于是,只让它倒扣5分钟就脱模了!

第一颗,
被我脱模得~丑死了!
还好第二颗还能见人。
呼,此时多么庆幸,
幸好成品有2颗,嘻嘻!

加了香肠片的蛋糕不错吃。
因为嚼到香肠碎时蛮香的,哈哈~
菠菜香肠片戚风

材料:
低粉~45g
蛋~2颗(分开蛋白与蛋黄)
菠菜汁~30g
粟米油~20g
香肠片~1片(切碎,加少许低粉抓匀)
细糖~10g(加入蛋黄),20g(加入蛋白)

做法:
1. 菠菜烫熟后加些水打成汁,过滤备用。
2. 蛋白加20g糖打至硬性发泡,冷藏备用。
3. 蛋黄加10g糖搅拌至颜色变淡,慢慢加入粟米油拌匀。
4. 加入菠菜汁拌匀后,筛入低粉拌匀。
5. 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6. 再次加入1/3蛋白拌匀。
7. 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拌匀。最后加入香肠碎拌匀即可。
8. 送入烤箱前轻震一下,烤箱预热150°~30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20 条评论:

  1. 香肠片戚风...哗!一定好好吃吧!这样你也能啊!厉害!

    回复删除
  2. (★◕‿◕)可以给两片我,等下当下午茶点吗?

    回复删除
  3. 很美哦。綠中帶紅。火腿,一定很好吃了。。因为工作关系,拍照都没有太阳的。呜呜。

    回复删除
  4. QIQI,这个会吃到菠菜味吗?小瓜不吃菜的。。若没味道,或许,我可以考虑用这种方式给他们吃菜。

    回复删除
  5. 今天排第五个,我分得到吗?

    回复删除
  6. 这个你也想得出来哦??太有创意了吧?你真行!!!!

    回复删除
  7. 创意无限~
    万绿中点点红~
    shui shui

    回复删除
  8. 师傅,师傅,师傅,
    我叫3声了喔!
    哇咔咔!!!

    最近都抢不到沙发坐。。。呜呜呜。。。。
    你真的很有创意咧!
    这个戚风吃起来是什么感觉?
    可以形容一下吗????

    回复删除
  9. 原来香肠都可以做戚风?
    你还真厉害!!!

    回复删除
  10. wow...interesting combination! Looks really good!

    回复删除
  11. annann,
    哈哈,我的作品总是显示我的乱来...
    但讲真,还不错吃呐~嘻嘻!

    ariescovis,
    当然~谢谢捧场哦!O(∩_∩)O

    茄子,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了,
    但这样才显示了你很厉害呢!
    你的照片都美美的,别担心!哈哈..

    Michelle
    放心,完全没有菜味,凸显色彩而已。

    ivy,
    哈哈,还算早的.
    说没有会被打吧!?
    哈哈,请慢用!

    回复删除
  12. 鲸鱼蓝蓝蓝,
    这也没特别去想啦!
    那天有买菠菜,留了几片下来。
    刚巧又想吃咸口味的,就加入香肠片咯!咔咔~

    蔚蓝月夜,
    嗯,菠菜的绿加香肠片的红,
    确实赏心悦目哦~哈哈!

    SweetFamily,
    哎哟~不要叫这么大声,
    我会排写的....咔咔咔~

    算是咸口味的戚风蛋糕咯!
    口感啊,
    松软的戚风蛋糕,咀嚼时又带有香肠碎的咸香。
    是不错吃的啦!

    spdong,
    我用的是香肠片状的。
    其实,只要喜欢,
    什么都可以试看看啦!

    Jessie Hearty Bakes,
    有机会试试看吧?!haha...

    回复删除
  13. 你家总是有特别的东西出来
    好让我们来抄,真爽,嘻嘻

    回复删除
  14. 这很特别咧~~有了你的创意开始, 我想午餐肉或火腿片也是不错的尝试了!

    回复删除
  15. PynnLee,
    哈哈,特别的东西,
    有时候不一定是好吃的哦!
    不过,这个还不错,有机会试试~

    August Yang,Little Ghost,
    那么你喜欢吗?!
    喜欢的话,有机会试试吧!

    AhTee,
    对啊!都可以的,只要你喜欢!咔咔~

    回复删除
  16. 厉害。 这个对不爱吃菜的小朋友还是老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7. 又是一道有创意和特别的戚风.看你这样说,有空就要试一试才能.食谱我先抄下.OK

    回复删除
  18. Nes-life & Joceline Lor,
    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样的咸口味,呵呵!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