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再战~双色包子

哇咔咔咔~
看你这回还不败在我手上!

这次的成品,
比较接近我要的双色了!
嘿嘿...
只是,衬上巧克力色,
有点脏兮兮的样子。

不过,算啦!
不要再嫌了,
这样的效果对我来说,
算是刚好及格了啦!

赶快给自己及格,
免得接下来还要吃更多的包子,哈哈!

突然灵光一闪,
觉得要是多做个步骤,
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
但,还未实验,这里就先不说了。


等我把包子啃完,
再战一回吧!
咔咔...辛苦了,各位!
包子、包子,
嫩嫩胖胖的包子...
这回,包入甜馅~豆沙。

双色包子

材料:
水仙粉~50g
普通面粉~50g(我的水仙粉刚好只剩下这个量,所以添加普通面粉下去咯!)
细糖~20g
快速酵母~1/2tsp
水~40-45g
白油~10g

做法:
1.面粉、速酵及细糖混合均匀。
2.加入水揉成团。
3.最后再加入白油揉匀。
4.揉好的面团,取一部分加入1/2tbsp的可可粉及适量水揉匀即可。
(两份面团的柔软度必须一致har ~)
5.面团松弛10分钟。

6.整形包馅。

整形图:
a. 白面团杆开分成2片;可可面团1片,组合起来。
b. 切成条状。有条纹的切面向上,排列起来。
c. 轻轻杆开成一片面团。
d. 卷起来。
e. 平均分成6个小面团。
f. 压扁杆开,包入馅料25g。

7. 最后发酵35分钟,大火蒸12分钟即可。




 

22 条评论:

  1. Yeah~甜的咁我,我要!!!O(∩_∩)O哈!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2. 养精蓄锐,成品漂亮哦!

    回复删除
  3. 今天我早来,包子我应该还可以分的到。。。哈哈。。。赞!!

    回复删除
  4. 终于终于看到你了。
    一开工就做了这么美的包子,
    嘻嘻!!

    你是用手揉面团吗?
    你做了这么多次的包子,
    你觉得用什么粉做出来的包子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5. 这么久不见,原来你在研究双色包子哦。嘻嘻。。果然有进步哦。这包子对我来说还蛮有难度的。。还是看高人做好了,我负责吃。。

    回复删除
  6. QiQi,越来越“班奶”做包了。。这样还不算美啊,那我做的更不敢放上来了。。呵呵!

    回复删除
  7. 哟。。。厉害哩!改天可以用竹炭粉做成斑马包子了。。哇咔咔!(凶妈妈)

    回复删除
  8. “水" + "厉害" + “班奶”....
    good good good

    回复删除
  9. 这个美丽
    而且多多步骤的
    还嫌什么,已经很满意哦

    回复删除
  10. 厉害的啦,下次可挑战三色包子了呐,啪啪啪啪.....给你多多掌声~~

    回复删除
  11. winnie@ah咪,
    咔咔,我就知道甜的咁你了!
    谢谢你赏脸哦!

    spdong,
    漂亮吗!?我觉得脏兮兮的呢!
    只是出来的色泽有比较接近我的要求了啦!
    但应该还能更好的。下回再努力..嘻嘻!

    蔚蓝月夜,
    谢谢捧场!
    但个人还不是满意的,
    下次还要再战,哈哈!

    蓝色小厨,
    是啊!难得来得早啊!咔咔...

    回复删除
  12. SweetFamily,
    嗯,个人比较喜欢香港水仙粉做的包子咯!
    感觉口感比较细致。

    茄子,
    是在养病啦!
    病了好久都不好涅,
    幸好现在好了!
    恢复活力真好,想做什么都行!
    所以啊,健康真的比什么都重要!

    ahmok,
    你不用跟我谦虚啦!
    我才不信你会做得比我差!
    老实说,把这个作品放上还真有点心虚涅!哈哈..

    凶妈妈,
    对啦,下次就用你的建议。
    用竹炭来个黑白斑马包子,哈哈!

    回复删除
  13. sean,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赞美,可是我接受得有些心虚涅!
    因为还可以再好一些的,
    呵呵,期待下回了!

    Little Ghost,
    3脚猫功夫啦!
    能厉害到哪去,哈哈!

    vivi@n,
    哎哟哟,排写啦!
    这么多赞美词全用上了!咔咔...

    回复删除
  14. PynnLee,
    还是不满意啦!
    它应该可以更好的,
    嘻嘻,下回3战双色包子!

    鲸鱼蓝蓝蓝,
    双色还不是很满意涅,
    不敢期待3色,哈哈!
    等我第3战真正合格再算吧!?

    回复删除
  15. 食谱我拿回家了哦!我打算做滑面的包子,这种有浪型的我还不会包。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annann,
    哈哈,浪型吗?!
    我也是随便捏合啦,
    没什么工夫的,咔咔!

    TINTIN,
    TQ...

    回复删除
  17. 做這一定要醬麵團揉好呀平然後直接放到冰箱裡冰一個鐘,麵團帶硬顏色才不會糊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Oreo Cheese Cake

这蛋糕原是想做给老二在7月初的生日蛋糕。 不过, 计划赶不上变化, 所以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