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甜甜圈

ytower烹饪影音教学找到这配方,觉得还不错吃。

甜甜圈 (12个)

材料:
A) 高筋麵粉412g、水247g、酵母10g
B) 高筋麵粉103g、全蛋41g、細沙糖62g、鹽10g、奶粉15g、奶油62g、水26g

做法:
1. 先把麵粉築成粉牆再把水、酵母一起攪拌後倒入麵粉中。揉成光亮的麵糰後,
    放入調理盆用塑膠袋蓋住,讓它發酵大約呈現一倍大小麵糰。

2.取出後,先撕成塊狀與另一份配方高筋麵粉、奶粉、水、雞蛋、鹽、砂糖一起攪拌成糰。

3.再加入奶油揉成光亮且很有筋度感即可,開始把麵糰切成條狀再分成每60g一糰。

4.再來把所有麵糰滾圓後蓋上塑膠袋再靜置10分鐘。

5.靜置後從麵糰中心挖洞,呈現甜甜圈形狀後,準備一鍋熱油。
   溫度控制很重要。可用小片麵糰測試,讓麵糰丟入後沉底再浮起有較大泡泡,
   且不會有冒煙。這樣溫度即可開始放入甜甜圈。

6.炸的時候要持續翻面,且注意不可冒煙,炸到兩面金黃色即可撈起。
   可裹上砂糖或其他如巧克力等,這樣就完成甜甜圈。







21 条评论:

  1. 我可以叫你一声“师傅”吗?
    你要不要收徒弟??
    你住哪里?我要去找你拿甜甜圈吃。。。。

    回复删除
  2. 呵呵。。。卖相好好哦!!一定很赞的啦。。。

    回复删除
  3. 中间那个百色的
    是白巧克力吗

    回复删除
  4. 我要鸡丝的!!还没做过咯。。怕油。。麵糰滾圓後蓋上塑膠袋再靜置10分鐘,跟着用甜甜圈切割器行吗?

    回复删除
  5. 我也喜欢甜甜圈~每次经过Big Apple 一定会光顾他们!搓搓揉揉的功夫我还不行 :(

    回复删除
  6. 你真的太太太厉害了,
    什么。。。都难不倒你。
    如果这3个甜甜圈在我家,
    第一个不见的会是巧克力米的。。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噢!甜甜圈是我胸口的痛。。。。呜呜~

    回复删除
  8. 很美~很美~
    我被它迷住了,因为很想吃涅~哈哈

    回复删除
  9. 你可以开店了啦。。。。

    回复删除
  10. 只看到3个甜甜圈,但我排在第10个。。。
    甜甜圈没了>!<
    5555,没得吃。。。

    回复删除
  11. 你....你.....还有什么不会做的啊??我...我....想拜你为师~~

    回复删除
  12. 我也要吃咧~下次做多一点请我们吧^^

    回复删除
  13. SweetFamily,
    不要叫我一声师傅啦!
    叫我两声、三声就好!咔咔咔...
    看,不谦虚的时候,就是这么欠扁衰样!

    蓝色小厨,
    嘻嘻,物以稀为贵咯!
    产量多的话,就会觉得~
    不就是甜甜圈嘛!
    产量少时,就觉得....
    这么好吃的东西,
    怎么做这么少啊!?哈哈~

    PynnLee,
    对,是白巧克力。

    茄子,
    我没有用模具切割啊!
    静置10分钟后,
    就用手指在中间"笃"洞而已。
    成品也不错看啦,咔咔!

    回复删除
  14. Pink Lady,
    凡事总有个开始嘛,
    还没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vivi@n,
    哈哈,在我家也一样啦!
    巧克力永远是首选。

    spdong,
    har...做末咧!?
    它让你有什么"悲惨"的经历吗?哈哈~

    佩霞,
    全都想吃吗!?咔咔~

    回复删除
  15. 阿梦,
    开店...算啦!
    我没什么志气的,
    在家里玩玩还可以啦~哈哈!

    ivy,
    下回....要学我,
    总是在电脑前Standby,
    抢沙发!咔咔~

    鲸鱼蓝蓝蓝,
    师傅级高手太多了,
    偏偏我还不是。
    所以啊,等我再练个3、5年吧!哈哈...

    Little Ghost ,
    好好好,只是....
    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再出现了!哈哈!

    回复删除
  16. 我喜欢中间的白巧克力杏仁,
    你~真~的什么都会做。。

    回复删除
  17. 我要白巧克力杏仁的一个,肉丝的一个!可以吗???

    回复删除
  18. 千万不要给我孩子看到你的甜甜圈,
    他一定会再念~几时我才做给他吃?
    哈哈。。。。。

    回复删除
  19. 好美的甜甜圈哦~我喜欢中间的那个,造型很特别,看来很美味。。

    回复删除
  20.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哪有啦,还有好多我没做过的食物呢!
    谢谢你的赞美!

    annann,
    当然,谢谢捧场哦!

    sean,
    哈哈,证明你的孩子很幸福啊!
    念一念,妈妈就会变出来了!

    Happy kodomo,
    看来。。蛮多人喜欢白巧克力杏仁的哦!

    ariescovis,
    要拿去卖的话,
    还要多做几次才行!
    还好我没这个打算,
    不然准肥死我,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