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荷花酥

这个荷花酥饼,
真的是酥、酥、酥.....
很好吃哦!
小心拿起,放进嘴里马上就化开来了~

饼皮的厚度和甜馅配搭,
对我来说刚刚好。
吃起来不会太甜也不腻....

原方~这里

荷花酥(4颗)

材料:
水皮
中筋面粉--50g
粟米油--17g(奶油、酥油或植物油均可)
细糖--3g
麦芽糖---1/4tsp
水-----14g (原方应是25g,建议视面团吸水度酌量增减)

油皮
低粉40g
白油20g(奶油、酥油或植物油均可)

内馅:巧克力馅80g (20g 一颗)

做法:
1.水皮—将所有水皮材料混合搅拌揉成面团,静置10分钟。
2.油皮—将所有油皮材料混合搅拌揉成团,静置10分钟。
水皮和油皮的柔软度最好一致,像耳垂般柔软即可。
 

31 条评论:

  1. 美美的荷花酥。。
    很吸引人~
    你的手艺很不错噢。。
    把面包糕点的卖相都做得很好。。
    看得出很有心思的。。

    回复删除
  2. 哗!好美咯!你好厉害咯!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3. 好美哦。。你的STEP BY STEP 图很详细。我好喜欢。我又有多一样糕点加在WAITING LIST了。

    回复删除
  4. wawawa~
    很美呀~
    厉害,第一次看到这荷花涅~
    很喜欢。。。
    食谱我拿走咯~
    谢谢

    回复删除
  5. 这个令我想起以前的青青河边草这部戏
    里面也是有这个糕点
    美丽哦

    回复删除
  6. qiqi,
    哇!很高难度叻!
    干脆你请我吃就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也喜歡,可是有些地方不明白,紅色是色素嗎?是加入水皮還是油皮?

    回复删除
  8. sui哦。。
    漂亮的荷花。。
    很像结婚礼饼

    回复删除
  9. 哇,你真用心地做。
    我看我还是等着吃,
    比较好!

    回复删除
  10. June,
    谢谢赞美,不好意思咧!咔咔...
    这证明,我的确是很空闲的人,
    才有时间花心思在这方面,哈哈哈~

    annann,
    啊!...快拉住我~
    被你赞得快飞上天了啦,哈哈哈...

    茄子,
    呵呵,我已是尽量拍出步骤图了啦!
    因为怕口述较难表达,很高兴你喜欢~

    佩霞,
    欢迎光临!
    很开心你也喜欢哦!

    PynnLee,
    噢~青青河边草啊!
    很多很多年前的戏了hor..
    那时,我还是小孩,咔咔咔~

    spdong,
    跟着步骤一步一步做,
    其实并不难哦!
    当然可以请你吃啊!
    谢谢支持~哈哈!

    Canary,
    红色是色素。
    加入分为1/2的水皮当中揉匀即可。(步骤3)

    navybluemoon,
    嗯,应该就是那种啦!
    只是馅料不同而已。
    下次试做那种的~

    回复删除
  11. 我迟来报到。。。莲花还有我的份吗??好漂亮哦!!看到这莲花酥,我又想到中秋节。。。我的妈妈呀!!时间过的真快,我不要老。。。我不要老。。。

    回复删除
  12. 好漂亮精致的点心,食谱我抄下罗,谢谢分享 ^_^

    回复删除
  13. 很美的荷花酥
    你的手艺越来越赞哦

    回复删除
  14. 哇哇~~
    赞噢~美噢~
    你很pandai喔~

    回复删除
  15. 真的很美,很精致哦。
    像平淡说的,你很pandai噢。^^

    回复删除
  16. Q Q~~~~
    哇!哇!哇!
    你真的超班耐哦。
    你没开店真的太。。。。。。。。可惜了
    什么kuih,什么roti,什么。。什么。。。都难不倒你。
    来。。来。。来。。给你满分啦。。

    回复删除
  17. 美美美。。。没得没话说。。。你做的食物都很有美感。。看了都想吃!

    回复删除
  18. 真的是美到。。。。。。没话说。
    唉!自己懒得动手做,
    只好向你要咯!哇哈哈!

    回复删除
  19. sean,
    哈哈哈,有心要做一定做得到的啦!
    如果嫌多工,久久做一次就好咯~
    就像我...嘻嘻!

    蓝色小厨,
    是啊!快得好像眨个眼就到了...
    烘焙材料店已经开始看到月饼相关的材料了咧!吓死人~

    neyeeloh,
    不客气。做了请我吃一个har...哈哈!

    紫竹林,
    谢谢你给我爱的鼓励!muacks...

    平淡,
    咔咔~~
    赞噢?美噢?
    那你快点做啦!我去你家等吃~嘻嘻!

    May Lim,
    噢,看着你们的赞美~我醉了!咔咔...

    vivi@n,
    拍写啦!这样赞我...
    我会一不小心变"好练"的~咔咔
    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一起加油吧!

    gni,
    很高兴它吸引了你哦!嘻嘻..

    SweetFamily,
    它不只美,
    而且还酥到......没话说,咔咔咔!

    回复删除
  20. 美呆了哦!!!!!真的很像一朵荷花,还有,照片色调很美哦~

    回复删除
  21. 唉~我最近好像变懒了。。。。

    回复删除
  22. wah...wah...真的好美,真的好厉害咯!请我吃一个 ^^

    回复删除
  23. 太厉害了 !这荷花酥真的很美^^

    回复删除
  24. 荷花酥做得很美哦!手艺好。。

    回复删除
  25. 鲸鱼蓝蓝蓝,
    谢谢...就算它美呆了,
    最后也是难逃被我吃进肚子里去的,哈哈哈!

    平淡,
    没关系啦,那就再休息一会儿咯!
    养精蓄锐,再来上好料~hoho!

    咸妈咪,
    请你吃一个才是重点吧!?
    哈哈哈,谢谢捧场涅...

    Jasmine Ng,
    这和厉害无关啦!
    相信我,跟着步骤做,
    你也能做到的哦!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 ...

    Angeline,
    sui...sui....口水有没有跟着流呢!?
    咔咔,有机会试试吧!?不错吃的~

    回复删除
  26. 赞美的话,好像都被人讲完了啦,但我还是要说“你好厉害哦!!”

    回复删除
  27. 懒人一个,一个懒人,那么多工的东西,通常都不会想要做!来吃就好!不过,才做几个,我又来的那么迟,唉! 肯定没剩了得咯!

    回复删除
  28. 阿梦,
    看到你来,我就开心了!呵呵...

    凶妈妈,
    对咯!才4个量,你有这么迟才来...
    嘻嘻,下回要冲第一个哟!

    回复删除
  29. 哇。。。你真的好Geng 啊。。。刚看完“公主嫁到”,里边就常有这道点心。。。。羡慕啊!

    回复删除
  30. Angeline Ng,
    只要你动手去做而已啦!
    相信我,你也能做出这款中点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