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2013年饼~双色牛油花饼

2013年饼,第二款~
口感香脆的双色牛油花饼。
 
一开始,
就盘算着给今年的牛油花饼来点颜色瞧瞧。
 
见到Jane家的花开富贵牛油饼后,很是喜欢。
 
于是,参考了Jane的饼干混色法,
完成了今年的双色牛油花饼。


双色牛油花饼
 
材料:
牛油 250g
糖粉 100g
蛋白 1粒
普通面粉 320g
 
粉红色素 几滴
 
做法:
1)糖粉过筛后,和牛油一起拌打均匀。
2)徐徐加入蛋白打匀。
3)加入面粉,以塑胶刮刀拌匀。
4)取1/3面糊,加入粉红色素拌匀。
5)将双色面糊交替放入挤花模具内,挤出花型饼干。
6)表面摆放红樱桃为装饰。
7)放入预热烤箱150度-20分钟或至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15 条评论:

  1. 看到你的饼干,我发现自己真的太懒惰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这个混色法的牛油饼干真的好漂亮!

    回复删除
  3. 太漂亮了。。。。超喜欢!

    回复删除
  4. 见到Jane家的有点心动,
    如今再看你的,都好漂亮,
    手有点痒了,哈。。。。。
    开工前,先拿走几个啦!!:P

    回复删除
  5. 今年我做最多次就是这饼,朋友们个个都说好吃!

    回复删除
  6. 加了粉红的牛油花饼,感觉很sweet,漂亮哦。。:)

    回复删除
  7. 咔咔,我昨晚也做了这个,可是食谱不同!
    你的饼干口感如何,是传统口味的牛油饼吗?

    回复删除
  8. Qi qi
    这牛油脆饼,就是你说那个"老qi"牛油饼吗?
    照片好漂亮。。

    回复删除
  9. 喔,好漂亮的双色牛油饼。这个今年很"heng " 叻

    回复删除
  10. 这个饼干现在很”夯“。。。

    回复删除
  11. 娇娇
    哈哈,没办法...部份年饼较费时。
    再不开工,怕来不及了!


    蚊子
    欢迎你参与一份,一起漂亮!哈哈~


    myme
    (*^__^*) 嘻嘻……要来我家拜年吗??


    Aunty Young
    哈哈,那就凑齐12生肖吧!


    Ah Loy
    皆大欢喜就好!O(∩_∩)O


    Jessie-CookingMoments
    很迷人吼!嘻嘻~

    回复删除
  12. Karen
    O(∩_∩)O谢谢!


    Pink Lady
    我很脸皮厚的老Qi卖饼了!
    希望这饼干口感合你意!
    不合意的话,可以考虑送我哦!嘻嘻~


    Crystal Loh
    是滴,哈哈~
    这饼干较有脆的口感,
    不是入口即化那种。


    Li Shuan
    因为漂亮独特,所以人人爱!\(^o^)/~


    Little blue
    这"夯"字...怎么唸har?
    排写,我当年只顾着看靓仔,
    没好好学习。。。。:P

    回复删除
  13. 如果只用蛋清,會不會太硬?

    回复删除
    回复
    1. Laura Au
      出来的口感是属于脆口的,也正是我喜欢的口感。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