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南瓜芝士蛋糕

 我家烤箱,
不适合烘烤需要"温柔以待"的蛋糕。
 
蛋糕表面,
每一回都是裂开嘴,笑脸迎人。
 
但不管怎样,
蛋糕味道依旧很棒。
 
这是无须怀疑的。

配方取自:这里
 
我做一半的量,6寸圆模
 
南瓜芝士蛋糕(8"模具)
 
材料:
奶油奶酪 250g
奶油 60g
蛋黄 4个
南瓜泥 150g
低粉 60g
蛋白 4个
细糖 60g
 
做法:
1)蛋白加细糖拌打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弯钩)收入冰箱冷藏,备用。
2)奶油奶酪先放置室温软化,加入奶油放入容器内。
3)隔热水搅打至细滑无颗粒状,分次加入蛋黄拌匀。
4)将南瓜泥加入拌匀。
5)加入过筛的低粉以塑胶刮刀拌匀,成为奶酪糊。
6)将蛋白糊分次加入奶酪糊拌匀。
7)将拌好的蛋糕糊倒入铺上烘焙纸的模具,轻震一下。放入预热烤箱130度,蒸烤方式1小时左右。(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16 条评论:

  1. 趁人少少,我先叼走一片,嘻嘻!

    回复删除
  2. 金黄金黄的,看了好想吃呢!

    回复删除
  3. 烤箱和主人一样热情咧!!哈哈哈!!
    外表不重要,好吃就行了。

    回复删除
  4. Qi Qi, I also ve this prob leh, most of my cakes like to give me a smiling faces, although I like smiling faces but not from cakes leh lol.

    回复删除
  5. 南瓜和芝士我最爱。。当然也要带走一片。。嘻嘻。。:)

    回复删除
  6. 我这几天想cheesecake快想疯了!!!
    可是要忍忍忍,不然过年就真的是小“腹”婆了。。。
    你,又。。。上cheesecake诱惑我!!

    回复删除
  7. 请问你吃到南瓜味还是cheese味呢?嘻嘻嘻

    回复删除
  8. 南瓜配合奶油奶酪。。蛮好奇它囗味。有机会一定来个尝试

    回复删除
  9. 这个偶好喜欢
    拿走食谱了噢,谢谢啦:)

    回复删除
  10. Qi Qi~~
    好久没尝芝士蛋糕~~~
    yummy!

    回复删除
  11. No whipping cream is needed. Can give this cheesecake a try!

    回复删除
  12. 看了幾位朋友的食譜,有妳的南瓜芝士蛋糕,有麵包,全部我都喜歡,就是不夠時間來做,還是別貪心了,向妳拿來吃不就可以了。真心話,這個口味的蛋糕很ngum我。

    回复删除
  13. 跟我的烤箱一样!真想炸烂它。。。
    哈哈~太暴力了

    回复删除
  14. eileenlee
    呵呵,早起的鸟儿有蛋糕吃哦!


    hsling
    (*^__^*) 嘻嘻……谢谢光临及赞美!


    SweetFamily
    其实....我是慢热型的咧!
    它和我一点都不像,哈哈~


    Jess@Bakericious
    哈哈,完全认同!
    蛋糕爆脸,有时候真的有失美感咯!


    Karen
    那这蛋糕非分你一块不可了!嘻嘻~


    Pink Lady
    Ho~Ho,你虽忍住没吃芝士蛋糕,
    但就烤了芝士饼干享用了!
    算是破戒了啦!哈哈....

    回复删除
  15. joceline lyn
    淡淡的南瓜味,较突出的芝士味!
    或许,找个时间亲口体验一番较准确嘛!哈哈~


    Crystal Loh
    个人还挺喜欢的哦!


    鲸鱼蓝蓝蓝
    老师又将它安排在过年后才做吗?咔咔~


    sabrina 莎莎
    为了过年时要穿美美而忍着不做吗?
    或是没时间啊?若是后者,
    我就先请你吃一块吧!哈哈~


    Vivian Pang
    希望你会喜欢咯!


    Jessie-CookingMoments
    大家都在筹备年饼的list了吧!?
    那这款就留待年后才试咯!O(∩_∩)O


    Z
    呵呵,我也很想...
    但没有多余的闲钱买新的,
    所以....我忍它!咔咔~

    回复删除
  16. 你好!请问你的奶油是是牛油还是 Whipping cream?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