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巧克力蛋糕塔

香喷又美味的蛋糕塔来咯!
吃的时候才发现,
我忘了加入巧克力米了!

哎呀呀!
老糊涂又发作啦!!

巧克力蛋糕塔

塔皮(取自~Nasi Lemak Lover
材料:
250g 普通面粉
150g 无盐奶油
1/4tsp 盐
65g 糖粉
50g 蛋 (1-2 eggs)
做法:
1. 面粉,盐,和糖粉混合均匀。
2. 将奶油切成小块,加入面粉混合物里,用手摩擦混合至呈沙粒状。
3. 加入蛋液并轻柔的混合成面团,不能用力搓揉。
4. 用保鲜膜覆盖面团,收冰箱冷藏至少1hr。


巧克力蛋糕(取自~Pink Lady
材料:
100g 奶油
80g 黄糖 ( 减至 50g)
2粒 全蛋
130g 自发面粉
20g 纯可可粉
1 tsp 发粉
50ml 牛奶 
1/4杯 巧克力米
适量 巧克力粒 

做法: 
1. 奶油和黄糖打至发白。分次加入蛋液,确保每一次蛋液的加入都与奶油糊混合均匀。
2. 粉类混合及过筛。加入1/2的粉类到步骤(1),继续搅拌均匀。
3. 加入牛奶,以及剩余的粉类混和拌匀;最后再加入巧克力米拌匀。
4. 蛋糕面糊完成。
组合:
1. 将塔皮取出分割,逐一捏入塔模里。
2. 将蛋糕糊倒入塔里,撒上适量巧克力粒。
3. 放入预热烤箱160°-2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17 条评论:

  1. 旁边的汤匙与叉你都那么用心的绑着。。
    巧克力塔很漂亮,味道应该更加好吃咯?

    回复删除
  2. 太美味啦!
    我好想吃(流口水ing)~~~

    回复删除
  3.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用蛋糕做蛋挞的,这idea很赞啦!哟~~~~~ 做莫一直引诱我的 (~.~)

    回复删除
  4. 好想吃哩!又懒惰做,可以吃您的吗?

    回复删除
  5. 哇,很可爱的蛋糕塔。

    回复删除
  6. 哇哇哇!好一个双剑合璧,应该很好吃吧!

    回复删除
  7. 真的是很特别的组合 :)

    回复删除
  8. 我忍!!!
    控制着。。。。

    回复删除
  9. 酷!不得不佩服你的创意。

    回复删除
  10. 好特别啊,
    孩子的妈呀,你也太厉害了吧。

    回复删除
  11. Forgot to put chocolate chips,nevermind, I believe that the cake itself tastes good enough though without the choc chips.

    Nice!

    回复删除
  12. 好漂亮的巧克力塔,应该很好吃吧!

    回复删除
  13. Tracy Low
    啊哈哈,我...无聊嘛!
    巧克力蛋糕塔很好吃哦!
    有机会试试~O(∩_∩)O


    Pink Lady
    嘻嘻,想吃吗?
    马上动手做,不就有得吃了吗?
    你又不是第一次做了嘛!


    sabrina 莎莎
    谢谢赞美哦!╭(╯3╰)╮


    Anna Tay
    不是我的idea啦!哈哈~
    Pasar malam的糕饼档也有在卖哦!
    你........
    不会没逛夜市的吧?-_-!

    回复删除
  14. 盛嘉子厨房乐园
    当然~没问题啦!
    谢谢捧场哦!


    卡米儿
    嗯,迷你型的,
    看来就特别可爱!哈哈~


    eileenlee
    赞、赞、赞~哈哈哈....


    Cass @ 揾到食
    喜欢的话,不妨试试哦!

    回复删除
  15. 平淡
    好!你忍!!
    我再接再励!
    继续上好料"引诱"你!咔咔~


    小鱼
    不是我的创意啦!
    我也不晓得是谁的创意。。。
    总之,是好吃的咯!哈哈~


    nes
    只要你动手做的话,
    你也可以变得一样"厉害"!哈哈~


    Jessie-CookingMoments
    的确是不错吃啦!
    只是,有加的话....
    应该可以拿更高分了嘛!嘻嘻~

    回复删除
  16. 彩芳
    是好吃的哦!
    有时间试试吧!O(∩_∩)O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