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枫糖奶油蛋糕

【旧作】
还剩2篇,旧作就清完咯!

不过,
我的新作。。。。
又变成旧作了!
555~~~
还真是没完没了的轮回啊!

上图是还未切片的蛋糕。。。

咖啡枫糖奶油蛋糕

咖啡蛋糕体:
3粒 B蛋(分开蛋白和蛋黄)
30g 粟米油
30g 即溶咖啡水(1tbsp即溶咖啡+热水拌匀)
60g 低粉
15g 细糖(加入蛋黄)
25g 细糖 (加入蛋白)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咖啡枫糖奶油霜
50g 无盐奶油
10g 糖粉
20g 枫糖浆
10g 即溶咖啡液(1 1/2tsp 即溶咖啡 + 热水拌匀)

1)牛油待软,加入糖粉拌打发至蓬松。
2)分次加入枫糖浆及咖啡液,打至均匀即可。

枫糖奶油霜:
100g 无盐奶油
60g 枫糖浆

1)牛油待软,打发至蓬松。
2)分次加入枫糖浆,打至均匀即可。




评论

  1. 这蛋糕…… 单看照片就觉得西北good料!

    回复删除
  2. 正点! 一看就知道好吃!

    回复删除
  3. 请问,表面上的奶油,深色的,浅色的是设么奶油?夹心的奶油呢?是哪个?Sandy

    回复删除
  4. 我很羡慕你怎么会做蛋糕,要多多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5. 奶油挤花让蛋糕显得更加高贵了,嘻嘻!
    尤其是切片后的那张,在诱发着我的味蕾。

    回复删除
  6. 您做的甜品。。。永远都那么吸引哦!

    回复删除
  7. 你呀,真的很拿手做这类的奶油装饰蛋糕咧!
    我那天也做了个巧克力奶油蛋糕,我老爷见了心花怒放,哈哈~
    我要向你学习了~
    枫糖是怎样来着?honey?
    问杂货铺,他拿“蜂”糖给我=='''

    回复删除
  8. 先写新作,因为“旧作”已是“旧作”。^_^

    蛋糕还是一贯的高水准,超正点!

    回复删除
  9. Anna Tay
    嘿嘿,看到你的赞美,
    我也西北欢喜!咔咔~


    hanushi
    谢谢捧场!╭(╯3╰)╮


    Sandy
    深色的是咖啡枫糖奶油;
    浅色的是原味枫糖奶油,
    夹心用的是咖啡枫糖奶油。


    My dream
    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啦!哈哈...

    回复删除
  10. 小鱼
    谢谢,只是简单的挤花而已啦!
    让你见笑了呐!(*^__^*)


    追食富迪
    噢,很开心你喜欢哦!


    Bernice
    咔咔,那个杂货铺老板,真的很搞笑一下咯!
    此枫糖非彼蜂糖也~
    这里指的枫糖浆是Maple Flavoured Syrup
    我在烘焙材料店买的,490g~约RM12.90.
    你也可以到Jusco购买纯枫糖浆。
    当然,价钱就相差很多了。
    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嘛!


    shan
    Good Idea!
    这样的话,旧作依然是旧作;
    而新作也不会变旧作!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给个爱的鼓励呗...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