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粉嫩发糕

同个配方,做了两款颜色的发糕出来。
 
一款淡粉红,一款是鲜班兰绿。

淡色的发糕用刀子沾油划了X,
个个都笑得匀称好看。

而鲜班兰汁做的发糕,色彩艳丽。
 
但没有用刀子划X,
结果发得不均匀,大小瓣的,
样子看起来有点Alien(畸形)。:P
 
配方取自:Nasi Lemak Lover

班兰发糕 (约11个量)

250g 自发面粉
1/2tsp 发粉
120g 细糖
1 粒蛋
200ml 班兰汁(6片班兰叶加水打)
45g 粟米油

做法:
1)将粉类拌匀,过筛备用。
2)将细糖加入班兰汁里拌匀。
3)再加入蛋液及粟米油拌匀。
4)加入粉类拌匀。
5)将面糊倒入已放入纸杯的铁模里。
6)放入已煮滚水的锅中,大火蒸20分钟。


36 条评论:

  1. 看了你的alien,我笑了!
    不是取笑它畸形,而是喜欢你的风趣。。。

    我倒觉得绿色的挺特别的,像一个沙发,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哈哈,不是我夸张,它们真的长得很古怪的咯!

      删除
  2. 淡粉色的发糕被人割了2刀,还笑得那么开心灿烂,哈哈
    我的发糕还是没有那么灿烂的笑过 :P
    是不是人漂亮,做的发糕都漂亮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0620
      嘻嘻,你也很幽默。
      是啊,发糕受了我两刀,反而还能笑得灿烂。
      不割它两刀的,就不给脸了!
      真是欠教训的吼~咔咔...

      删除
  3. 琪琪的发糕又发威了!!
    哈哈,装在黑色的漂亮篮子,很高雅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希望每逢初一十五都成功发威!哈哈..

      删除
  4. 你huat lah!!我。。。也要和你一起huat。。。那我可以吃三个吗??这样我才会huat,huat,huat。。。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一个huat不够,要huatx3喔!O(∩_∩)O

      删除
  5. 回复
    1. Jozelyn Ng
      同意,我也喜欢这样乖乖发得均匀的发糕。:P

      删除
  6. 一个粉嫩…一个翠绿…却同样吸睛~美!

    回复删除
  7. 好可爱的发糕^^
    Qi Qi家的发糕都很可爱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莎莎
      呵呵,跟主人一样嘛!老可爱...咔咔~

      删除
  8. 回复
    1. Feei Shun Yong
      新客人呢!欢迎光临哦!

      删除
  9. Hahaha, I remembered mine huat kuah also look like alien,,next time I know to cut X . Thanks for the mentioned.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nia
      嘿嘿,排写涅!
      感激你的配方分享!

      删除
  10. Qiqi的发糕做得真美,我还没试做过发糕呢!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其实并不难,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大火蒸就可以了!
      有机会试试吧!

      删除
  11. 很漂亮的小发糕,我之前做过一次有失败哦,看来还得再学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娇娇
      我抄了这配方给妈妈,但根据回报消息:她失败了。
      原因:暂时不详,哈哈~
      待我回乡好好跟她研讨一番。

      删除
  12. 你家的发糕,少了传统味,却多了洋人的满分味,
    而且是优优雅雅那一款的,
    我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哇,这么独特的风味哦!
      谢谢你的赞美呢!O(∩_∩)O哈哈~

      删除
  13. 好漂亮的发糕,我也好一阵子没做这糕点了。看到你的pink pink 发糕就想吃。喜欢刚蒸出来时热腾腾的放入口中。哦。。。。 哈哈。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g hui
      一般上我做的发糕都很少食用的呢!
      都只是拜拜用而已。:p

      删除
  14. Qiqi是做发糕的高手呢!家里好多各式各样的发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elic Heart
      还没坐上高手等级啦!哈哈哈....
      手上有很多发糕配方,想一一将之尝试呢!

      删除
  15. 嗨QiQi,那粉嫩的发糕,真的好优雅,美丽!
    青色也很好看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Lau
      青色的发到乱七八糟,很搞怪。
      大伙儿见了也都笑歪了。哈哈...

      删除
  16. These food looks so delicious Looking at these food is too tempting, Color, flavor and taste Be sure to try to do these foods
    buy runescape gold
    WOW Gold Kaufen Billig
    Cheap Blade &Soul Gold

    回复删除
    回复
    1. buy rs gold
      这发糕味道其实不怎么样,我做了拜拜用途而已。:P

      删除
  17. 经常在你家看到发糕,你还真爱吃发糕o
    HUAT AH!发到五颜六色,好意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i Sinn
      错了,我不爱吃发糕啦!
      做了各个初一十五拜拜用途而已。
      省下了买水果的钱,反正每次都放到变阿嬷。咔咔~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