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橙蔓越莓相思蛋糕

没有放上蛋糕的全面貌,
因为又爆脸了,丑丑。
 
还是不要丢人现眼了!-_-|||

丢了约80g的蔓越莓干下去,
口口都能吃到果干,
酸甜好滋味,呵呵~

将爆裂的相思蛋糕一一切块后,
(五马分尸后,蛋糕看起来顺眼多了~ 噗嗤...)
分了2/3给保姆。

余下的部份,不难消灭。

那我又可以再开炉了,Ohoho~
配方取自:茄子家
 
香橙蔓越莓相思蛋糕
 
材料:
蛋黄 5粒
全蛋 1粒(约55g)
粟米油 45g
盐 少许
低筋粉 75g
鲜榨橙汁 80g
橙皮茸 (两粒橙)
 
蛋白 200g
细糖 75g
 
蔓越莓干 80g (泡水沥干,裹上薄薄一层低粉)
 
做法:
1)细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拌打至中性发泡,冷藏备用。
2)蛋黄、全蛋、粟米油,盐及橙汁打至起小泡,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匀。
3)取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
4)重复步骤3,最后将面糊倒入剩余的1/3蛋白糊中拌匀成蛋糕糊。
5)拌入蔓越莓干,倒入模具,表面再撒些蔓越莓干。
6)送入预热烤箱190°度-15分钟;转140°度-50分钟。(我家烤箱140°度-5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38 条评论:

  1. 之前也曾经爆裂,因为用的模子size不对。太小了。面糊太高。所以换了比较大的。就刚刚好了。如果是5个黄、1个全蛋。是AA蛋的话,7寸方模也是会很高。8寸的就烘了平平的。不会裂开。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lyn
      谢谢你的经验分享。╭(╯3╰)╮
      我会继续尝试,永不言弃!ohoho...

      删除
  2. 刚刚好。。。下午茶时间!!叮咚。。。我来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呵呵,很准时的tea time。来来来,请慢用!

      删除
  3. 野!一打开电脑就看到有的吃,麻烦给我一片,谢谢!

    回复删除
  4. Qi Qi~
    满口cranberry干,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莎莎
      可惜我家的小姐们都不爱呀!
      只有我和王子两个人吃。
      幸好有先见之明,送了大部份给保姆。哈哈~

      删除
  5. 没咯?留一片给我~~酸酸甜甜ngam我~

    回复删除
  6. 很好吃咯看起来。。。。谢谢分享: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
      不客气,想自己动手试做看看吗??O(∩_∩)O

      删除
  7. 谁说这个蛋糕不美了,那cranberry 蛮引人的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没有漂亮的外貌,但内在很有内涵~呵呵..

      删除
  8. 看着那鲜橙还有蔓越莓,我的嘴里酸酸地,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保姆给我的回复说很好吃,她很喜欢哦!

      删除
  9. 蛋糕很美呐。。
    好细致哟!!
    多一个人帮你吃。。
    so that QQ快快开炉。。
    弄更多好看好吃的给大家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董夫人
      嘻嘻,趁着回乡投票,
      我趁机练习了好几个相思。
      终于找到不爆裂的烘烤方式了!Yes!!

      删除
  10. 虽然爆脸,但蛋糕组织还是美美的,请我一片。

    回复删除
  11. 这口味,我还没曾试过。
    嘻!我也要一块。

    回复删除
    回复
    1. Crystal Loh
      那么有机会就试试吧!
      来,先请你尝尝。O(∩_∩)O

      删除
  12. 对啦,爆脸看不见,蛋糕组织美美就真的,
    来,我也要一片,
    还怕你不够派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不管多贵美与丑,有你们的支持鼓励,真好!

      删除
  13. 我做过香橙口味的,很好吃!
    这个有加了蔓越莓,一定也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ey
      那这款加料版的,一定ngam你了!试试吧!

      删除
  14. 我喜欢蔓越梅,酸酸甜甜,好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来,切一块蔓越莓多多的给你!嘻嘻~

      删除
  15. 很不错的蛋糕。我喜欢。

    回复删除
  16. 上面爆就不拍
    拍旁边咯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隐形人
      ok、ok...下次就这么拍!哈哈~

      删除
  17. Hi.
    Do u have this recipe in English ? Cake looks so yummy...I want to give a try..thanks

    回复删除
    回复
    1. Jp
      我的英文不好,不敢帮你翻译啦!:P
      试试用网络上的translate,或找朋友帮忙行吗?

      删除
  18. Very good article , The content is worth thinking about ,Speak out the truth of the matter The next will continue to focus your attention to your articlecheapest rs gold

    回复删除
  19. Qi Qi, the cake looks so soft and moist, I can imagine how flavourful it is, yum yum.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
      两个瓜都不爱,我就觉得不错,保姆觉得很好吃。
      哈哈,个人口味啦!

      删除
  20. QiQi,
    这个口味我没试过 呢!!
    想肯定好吃!! 蛋糕也美!
    mui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