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参巴辣椒酱(Sweet Sambal Tumis)

 没有烘焙的时候,
在做菜方面就会显得比较"用心"。

平时又要烘焙又要做饭,
都嘛"青菜"煮一餐的。
:P

趁着有闲时,
煮好了一大碗的参巴辣椒酱。

有了它,日后做菜会更简易了。咔咔~

费了我不少时间,但又很满意的成品。

配方参考:Nasi Lemak Lover
 
参巴辣椒酱(Sweet Sambal Tumis)
 
材料A:
100g 辣椒干
150g 包装辣椒糊 (原方为100g新鲜红辣椒)
10g 指天椒
250g 小红葱
1粒 洋葱
10g 姜
15g 南姜
30g 蒜米
15g 马来盏(belacan)
 
材料B:
1杯 食油
40g 罗望子果肉(Asam膏),加1/4杯水成亚三水,滤除种子。
50g 糖或椰糖
1tsp 盐
 
做法:
1)用剪刀将辣椒干的头部剪去,再将之剪成2-3小段,浸泡热水约5分钟。取出沥干,如需要可将辣椒籽去除。
2)干锅烤香马来盏,压切成粉状。
3)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机,搅打成顺滑辣椒糊。
4)将打好的辣椒糊倒入锅里,中火炒约5-10分钟成稍干糊状。
5)加入食油,以中小火继续拌炒约30-40分钟,直到辣椒酱变暗红色及辣椒油与辣椒酱呈分离状。
6)此时,加入亚三水、盐和糖,继续搅拌约5-10分钟。
7)待冷却后,便可将参巴辣椒酱储存在小容器里,冷藏以备后用。
 
我额外添加了:
I)糖的份量。因为是边试边加;所以共加了多少,没记录。:P
II)江鱼仔1/2块。
 
 
 
 
 

22 条评论:

  1. 看到这一大碗红红辣辣的,我忍不住浮上来偷吃!!!

    回复删除
  2. 我也一样里。每次做了蛋糕午餐就真的很随便了,现在还有个小的,更更加随便哩,差点就要配酱油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呢!喜欢把午餐煮好先,午餐我会煮的比较多样和丰富,接下来收拾好才做糕点。

    你的參巴看起来很好吃哦!食谱收下了,谢谢!

    回复删除
  4. 什么叫做罗望子果子肉?
    感觉上,好像直接上你家向你要比较快哦~哈哈!

    回复删除
  5. 哎哟,开胃咧!。。好爱好爱

    回复删除
  6. qiqi 什么是罗望子果肉? 马来文或英文怎么叫huh?
    这个sambal卖相真好!
    我也是一样啦。。做糕就不会做饭了。。所以不敢做这么多糕了,还是煮饭去比较对!呵呵

    回复删除
  7. sambal食谱!! 收藏好好了~谢谢^^

    回复删除
  8. 嘿嘿~

    罗望子果肉=
    asam jawa(Tamarind)^^








    回复删除
  9. Thanks for your shout-out! yes, you can use this sambal to cook with prawn and petai, sotong, ikan bilis & etc, yummy!

    回复删除
  10. belacan是4方一块黑黑那些吗?

    回复删除
  11. 这个sambal我也有弄过,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哦!

    回复删除
  12. Pink Lady
    哈哈,就净吃吗?要不要来点白饭??


    茄子
    哈哈哈...我了解那种超级强力胶的贴身。
    周末带我家王子回来一天,我深深体会呐!
    +_+...


    彩芳
    这样才是真正的好妈妈吧!?
    我这种是顾着玩多一点,咔咔!


    spdong
    asam膏/tamarind,通常超市都有卖的。


    Crystal Loh
    要不要抽个时间玩玩??哈哈...


    catchee
    你...............
    很厉害吼~~~^_^~~~

    回复删除
  13. Li Shuan
    楼下的Anna帮我回答了哦!
    要试试吗??


    蚊子
    别只是收藏而已哦!找个时间试试,呵呵~


    小雨伞 (Anna)
    谢谢Anna"路见问题,留言相助"。嘻嘻~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o^)/YES!迫不及待的想试试呢!


    Tracy Low
    嗯,对。

    myme
    Five!!O(∩_∩)O

    回复删除
  14. 包装辣椒糊 是不是Chili Boh ?

    回复删除
  15. thank^^ !! 一杯食油 是几ml? 1tsp盐 是1小匙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ZeroXP
      一杯食油相等于250ml,1tsp等于1小匙。

      删除
  16. 谢谢你!^^ 刚才炒失败了!! 黑了点 !TT

    回复删除
  17. This sambal is mouth-watering good.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