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菜粿


。。。。某天的午餐。。。。
 
一个人就吃掉了5颗。
胃口还真好啊!
 
难怪,越来越胖了!
-_-|||

 


配方取自:Helena's Kitchen

菜粿
馅料:
沙葛 800g
胡萝卜 2条
香菇 6朵
肉碎 100g
虾米 50g
蒜米碎 1tbsp

调味料:
生抽、鱼露、白糖、盐、鸡精粉、胡椒粉,油适量。

装饰:
炸蒜米油、蒜米碎

做法:
1)锅内热油,加入蒜米、虾米、肉碎、香菇炒匀。
2)再加入胡萝卜丝和沙葛炒至略干;加入调味料炒匀。盛起待凉备用。


皮料:
澄粉 100g
薯粉 70g
盐 1/2tsp
油 2tbsp
滚水 220g

做法:
1)将澄粉,薯粉和盐放入盆中,加入滚水拌匀。
2)加入油,揉成软面团,盖上布让面团焗5分钟。
3)将面团搓至柔软,分成小团。
4)杆成圆薄片,包入馅料。
5)将粿排入已抹油的蒸盘上,大火蒸8分钟即可。
6)取出后,在粿上涂抹一层蒜米油;以免粿与粿之间相粘。

Tips:
1. 冲入粉的滚水须大滚,否则拌匀后,粉会削身。
2. 如果粉稍粘手,可用薯粉做手粉。


 
 

14 条评论:

  1. 5个,算少了!

    我的tangki一次吞半打应该不成问题的!哇哈哈哈哈(晕)

    回复删除
  2. Qi~~你吃5个不多囖~~我可以吃比你多~~~~~昨晚才去莎莎家吃,现在早上就来你家吃。你说我是不是很会吃。

    回复删除
  3. 我可以吃上十多个。。。。。。咔咔咔。。。。恐龙来了。

    很厉害的,包得很美~

    回复删除
  4. 咸口味的糕点。。。我可以吃很多!!哈哈。。。

    回复删除
  5. 每个人都要5个10个,不够分啦!快点搓多几分面团吧!嘻嘻!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也喜欢,只是懒得做,
    也给我五个吧!

    回复删除
  7. 照片越来越漂亮啦。。。

    回复删除
  8. 好久没上你家,
    一到就闻到菜粿香,糕点中,我的最爱,
    知道我不会做,特别为我而做的吧?
    太。。。感动了!
    哈。。。。。皮厚了点,
    所以拿走2块咯,谢谢!

    回复删除
  9. 这个真是我的死穴,每次蒸熟后,花纹全部不见了,唉。。。还是来你家吃算了!

    回复删除
  10. QI QI~~
    哎哟哟!!您家的比较诱人捏!!
    哈哈哈哈!!虽说常吃,还是喜欢吃呀~~~

    回复删除
  11. 很喜欢吃这个。。。:)

    回复删除
  12. ANNA (小雨伞)
    哇哈哈哈哈,现在在比赛谁的tangki较大吗?


    Ah Loy(GIRL)
    呵呵,ok、ok!
    你赢了,奖品菜粿5粒!~\(≧▽≦)/~啦啦啦


    joceline lyn
    har...真的有惊吓到咯!
    看不出来你的tangki桶酱大。:P


    蓝色小厨
    吃完,会不会又很后悔自己的嘴馋呢?嘻嘻~


    eileenlee
    是咯,可是搓面团也没用,
    都没有馅料可以裹咧!哈哈...


    Mayck Law
    哇!你也是5个量的tangki桶喔!

    回复删除
  13. Pink Lady
    天气好,心情好,
    样样都显得特别美好呢!嘻嘻~


    Aunty Young(安迪漾)
    哈哈哈,如果说是特别为你做的,
    能让你感动开心的话...
    我不介意说善意的谎言。:P


    Cass @ 揾到食
    啊!菜粿也会有酱的问题哦?
    还以为包子才会呢!


    Crystal Loh
    那么.....5个??O(∩_∩)O


    sabrina 莎莎
    哪有你家穿透视装的菜粿诱人啦?!哇哈哈...


    美牙
    有机会动手试试,相信你会喜欢的。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