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兰豆蓉包

捏包子,捏上瘾了。
 
可恨的就是没办法一次捏个够,
每次就只能生产那几粒的份量而已。
 
唉,没人帮口消灭,
就不能一直捏捏捏咯!
不然会被人唸经的。

这回我很勤力的打了新鲜的香兰汁来做包子哦!
 
喜欢的话就坐下来....饮杯茶,吃个包呗!
香兰豆蓉包
 
材料:
195g 水仙粉
1/2tsp 即溶酵母
25g 细糖
90g 香兰汁
1tsp+1/2tsp 粟米油
 
馅料:豆蓉40gx6
 
做法:
1)香兰汁加入即溶酵母和细糖拌匀。放置5-10分钟,加入水仙粉拌打成团。
2)后加油拌打成光滑面团。
3)进行发酵约1小时至双倍大。
4)排气,均分为6pcs;滚圆;松弛5分钟。
5)将面团杆开,中心较厚。
6)包入馅料。
7)排入蒸盘,发酵30分钟。
8)冷水蒸起,水滚转中火蒸12分钟。
9)熄火后,打开小缝透气2-3分钟,再取出包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4 条评论:

  1. 第一。。。哈哈哈

    我陪你饮杯茶,吃个包,一边吃一边欣赏你家美美的包子
    你好厉害,越捏越美了,也越来越pro了

    谢谢你支持我家最棒食谱,陪我一起学蒸包。。呵呵

    回复删除
  2. qiqi好厉害,包子的折纹是我的梦想,但这个梦想好像很远很远。。。。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掰開裡面,看到kaya太棒了,流口水~

    回复删除
  4. 哎唷!包子衣服被你脱,好害羞哦! 哈哈哈!
    包子捏功是一次比一次进步, 给你拍手!

    回复删除
  5. 水。。水。。水。。。!越捏越顺手了哦!

    回复删除
  6. 包子捏的好美噢。。

    回复删除
  7. 包子捏的好美噢,
    我就是抓不到技巧,呜。。。

    回复删除
  8. 哇哈哈哈!!!那颗赤裸裸的包子真滴太口爱啦!!❤️!!然后都容流出来那颗有点儿叛逆。。。给个“鄙视”的手势。。。这套照片儿太有性格了。。。Super like!

    回复删除
  9. 太棒了!好羡慕你的手艺。我还捏不出来。

    回复删除
  10. 包子衣服脱下还是那么美,qiqi很棒!

    回复删除
  11. beh tahan。。我相公说可以脱衣的包子就是成功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捏到太美了。。最后那张好想长开口大力的咬一口。。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Qi qi 妳那双巧手捏的包子太美丽了。一级棒

    回复删除
  14. 哇!你的手实在太太太巧了!!
    脱掉外衣的包子好可爱!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