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沙葛鸡肉包

很普遍的咸口味包子,
主要是为了练习捏包子折纹而已。
 
结果还不算合格,
因为我的目标是想让每颗都长得一模一样啊!:P
 

近来有些乱忙滴说,
鲜少到各位家拜访走动。
还请见谅哦!
╭(╯3╰)╮
 



沙葛鸡肉包

皮料:
包粉 250g
细糖 30g
盐 一小撮
即溶酵母 1/2tsp+ 1/4tsp
水 140g (酌量添加)
粟米油 2tsp

馅料:沙葛、虾米、鸡肉粒、蒜米
调味料:胡椒粉、鸡精粉、盐、糖适量

做法:
1)即溶酵母溶于水,放置10分钟;再与所有材料混合拌打成光滑面团。
2)滚圆,加盖发酵至双倍大。
3)分割为8份,滚圆,休面5分钟后整形或包入馅料。
4)将整形好的包子面团放在油纸上,排入蒸锅内。
5)加盖发酵约30分钟。
6)冷水起蒸,水滚后算起约12分钟。
7)熄火,锅子打开小缝透气,待5分钟后才打开锅盖。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7 条评论:

  1. qi qi好高要求哦!对我来说,这包子已经非常非常合格了。

    回复删除
  2. 做到这程度还不行吗?..哇! 要求真高....佩服!!

    回复删除
  3. 哎哟喂~~~这样美了哦还不满意。。。><"
    但是hor,人往高处爬,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再捏个几百几千粒吧!
    应该说我要捏个几千粒,QiQi只需几百粒。。。嘻嘻!

    回复删除
  4. 满意。。满意,对我来说,你家的包子我非常满意了。
    我的功夫还不到QiQi的20%。。晕!

    回复删除
  5. 包子做得好像艺术品,很美哦!

    回复删除
  6. 我。。。。我对你的包子捏功佩

    回复删除
  7. 很佩服,简直太完美了,每一个折纹都那么均匀。很棒的包子,多想拿一个回家慢慢欣赏。

    回复删除
  8. 我觉得这个包纹非常完美了! 好羡慕呀!:)

    回复删除
  9. 很美,真的很美,折纹在蒸好后依然很分明,我好喜欢!那我也要快点准备材料,练习练习了。。哈哈

    回复删除
  10. 哇 !对我来说你的包子折纹捏的非常完美了啦 !很棒,很佩服

    回复删除
  11. 好多折哦,已经很美丽了。。

    回复删除
  12. 你好厉害,这次的包子纹捏得实在完美!!

    回复删除
  13. 漂亮。。。qi qi 老师的包子捏得好棒!

    回复删除
  14. 怎样捏啊?救命啊 。。。。。。 我还是不会也。呜呜呜呜 。。。。。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