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豆腐花

今天送上的这款豆腐花,
冷热皆宜;悉随尊便。

主人家够体贴了吧!?哈哈~


只不过份量有限,先到先得哈!


配方取自:Peng’s Kitchen

豆腐花

材料:
无糖豆浆 1公升

豆花果酸 (Gluco Delta Lactone)1/2tsp
玉米粉 1/2tsp+1/4tsp
水 1tbsp

糖水:
香兰叶 2片(打结)、1+1/2杯 水、1杯糖 ,姜 3片(可选择不放)

做法:
1)将果酸及玉米粉与水混合均匀,备用。
2)豆浆中小火煮至沸,熄火,放置5分钟待温度降至约90°度(或将豆浆来回过滤到另一个锅子中降温)。
3)将调匀的果酸玉米粉水再度拌匀,倒入干净的锅子里,再将热豆浆由高处冲入锅中。
4)用铁匙将表面的泡沫取出。(不要搅拌)
5)取一干净的布盖在锅子上,才盖上锅盖。
6)放置约1小时待凝结后,佐以糖水食用。(等待凝结的时候,不要移动锅子)


34 条评论:

  1. 烟雾朦胧,烟味刺鼻,让人觉得好不舒服~
    这清凉的豆腐花来的正好!
    主人家好贴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谢谢客人赞美~(*^__^*)
      来,来杯冰凉的豆腐花吧!

      删除
  2. 我来豆腐花咯
    但是那个豆花果酸 (Gluco Delta Lactone)
    要在哪里买?材料店吗?我还没有去问呢 ><

    回复删除
  3. 今天就进来问个好。。哈哈!
    我也做了豆花,但是用燕菜粉的食谱。。: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嗯,燕菜粉的也很好吃。比较之下,口感更滑溜呢!
      差别只在于,燕菜粉的豆腐花只能吃冷的。

      删除
  4. 滑滑嫩嫩的豆腐花,很赞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lyn
      做法同样不难,有机会也试试吧!?

      删除
  5. 热热的鬼天气〜莫过于来一杯凉凉的豆花。。。我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哈哈,这见鬼的热天气,我想很多人都较爱冰凉的豆腐花。

      删除
  6. Qi Qi~~
    好想真的来个豆腐花~~ ^^
    边吃边工作,蛮写意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莎莎
      最会享受非你莫属了!说得我也想写意一下呢!哈哈哈...

      删除
  7. qiqi的作品永远都是这么养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lee
      乱来一通啦,献丑了!:P
      感谢你的欣赏哦!

      删除
  8. 我的至爱。不过我要温热的。
    你说冷热咸宜, 是说不必放冰柜? 因为之前看见很多食谱是需放冰柜因有agar-agar粉成份。那豆浆果酸及玉米粉是代替石膏粉的功能吗? 那果酸在那里买的? 成品口感是否和外面卖的一样? 嗯…不好意思, 问题多多。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ace
      是的,这款豆腐花不必放冰箱,冷热皆宜。
      配方中让豆花水凝结的关键就在于果酸;而玉米粉是让口感爽滑吧!
      成品口感和外面卖的一模一样哦!
      果酸可在烘焙材料店购得。有机会试试吧!O(∩_∩)O

      删除
  9. 哎哟呀!迟了很多步。。。因该所剩无几了吧!
    大热天能尝上一碗冷豆花那该多幸福啊。。。^^
    食谱我带走咯!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了记得给我留一碗哦!O(∩_∩)O

      删除
  10. 豆花果酸?是什么?在那里可以买到?
    将大窝一定有我份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ggy
      豆花果酸,我嘛不是很了解它。:P
      据说是代替石膏粉的无害食品添加剂,而我在烘焙材料店购得。

      删除
  11. 回复
    1. 鲸鱼蓝蓝蓝
      大热天,很少人会选择热乎乎的豆腐花呢!
      你很照顾身体吼!呵呵~

      删除
  12. 今天的豆腐花,吃了会眼花花吗?
    快来两碗试试看行吗?啊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rystal Loh
      做末吃豆腐花会眼花花的咩???一头雾水...
      我吃了没有眼花花,你也试试吧!咔咔~

      删除
  13. 回复
    1. Tracy Low
      这也是我及我家的瓜的最爱!

      删除
  14. 回复
    1. Ah Loy
      呵呵,排写....我不爱姜味的糖水,所以没准备到咧!
      下次har....

      删除
  15. 最迟来。。。 还有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噢哦,这么迟哦!那一锅真的不多呢!
      改天我再做了请你har...

      删除
  16. 没试过弄豆腐花,最近天气那么热的,是时候自己下手做个自己和孩子吃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albee
      有时间的话,不妨亲手做。那会是最甜蜜的爱心豆花呢!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双层糯米糕 Kuih Seri Muka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做过这款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