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葡萄干千层蛋糕(Kek Lapis Kismis)

蛋糕,烤得乱七八糟。
照片,拍得模模糊糊。
 
╮(╯﹏╰)╭
 
这帖子,
不是很想放上来,
但又不舍得删掉它。
 
因为我真的花了好长的时间来完成呢!
 



不知道哪方面出了问题,
蛋糕烘烤后,表皮会皱皱的。
(它以为自己是虎皮蛋糕?)
 
倒入第二层面糊抹平的时候,
之前上色的那层表皮,
还会轻易的就脱离蛋糕体呢!
 
当时,心凉了一半。
 
完蛋了!我的13粒蛋黄,不会就这么牺牲了吧!?
 
还是硬着头皮,一层接一层的把它做完。
 
所幸烤好的蛋糕,依然是不错吃的。
 
只不过,没能呈现完美的烘烤线条。呵呵...
 
原以为是温度太高的关系,减啊减的...
最后调到100°度来烘烤,
可问题依旧存在。
 
有高人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吗??
请给小女子指点迷津吧!
先谢过了!╭(╯3╰)╮
 
茄子家的:配方

葡萄干千层蛋糕 (Kek Lapis Kismis)
材料:
450g 奶油
80g 细糖(原谱100g)
3tbsp 炼奶
13粒 蛋黄
1tsp 瓦尼拉香精

100g 细糖(原谱120g)
6粒 蛋白
190g 低粉
40g 玉米粉
100g 葡萄干(浸水,沥干)

做法:
1)将奶油、炼奶瓦尼拉香精及细糖打发,逐粒加入蛋黄。(确保每一次加入皆拌匀)
2)将过筛的粉类加入,用塑胶刮刀拌匀。
3)另一盆里,分3次将细糖加入蛋白中,打发至硬性发泡。
4)将蛋白糊分次加入蛋黄糊里,轻轻拌匀。
5)将烤箱预热180度-上火15分钟。将面糊舀入7寸蛋糕模具里抹平,烘烤5-7分钟或至上色。
6)取出,将凸起的表面用牙签刺破,然后用压平器压平。
7)倒入第二层蛋糕糊,撒上适量葡萄干,烘烤。
8)重复至面糊用完。烘烤最后一层时,上火烘烤4分钟,改上下火10分钟。

*每隔两层涂上一层薄薄的溶化牛油,可避免蛋糕因长时间烘烤而干燥。


 
 
 

23 条评论:

  1. Qi Qi, the lapis still look very good to me leh, I dun mind if you can share some with me lol.

    回复删除
  2. oh....beautiful and yummy lapis! My favourite it has become! But hard work!

    回复删除
  3. Qi Qi..
    掉皮没关系~~ 莎莎帮你为蛋糕补妆一下。。。
    然后吃进肚子解决一。。。。片!!
    呵呵呵!!其余的我的蕃薯帮你解决。。。
    他们可真喜欢吃kek lapis呢~~
    只是碍于烘培时间好长。。。
    我无暇分身呢。。。。
    现在正好!!请我的蕃薯们吃半条okay吗??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酱漂亮的蛋糕还删除?那么我做的不是要靠边站?嘻嘻~
    我hor,没有做过,你拿一片来给我吃吃看咯!

    回复删除
  5. 蛋糕做的很美了,你很棒。。这个千曾蛋糕我不敢挑战,还是吃你家的好。。嘻嘻。。

    回复删除
  6. 我不曾做过,不能给意见。
    不过我觉得很美啊,可以看到一层层的叻。

    回复删除
  7. 琪琪,蛋糕还是很美啊。蛋黄面糊你打发多久哪? 虎皮呈现是因为这个蛋糕含有大量蛋黄,如果烤箱太热,蛋黄接触高温就呈现虎皮皱皱的波浪。

    回复删除
  8. 嘿,朋友虎皮也不容易做涅~
    我。。。是个矮人,所以无法给妳解决方案,抱歉哦!
    但是我贪吃,所以绝对可以帮妳sapu到完!嘻嘻~

    回复删除
  9. 13个蛋黄哦。。。。
    我还是看好了,万一失败了
    我会很心痛,哈哈

    回复删除
  10. 不要灰心,看起来还是很美啊。

    回复删除
  11. 家人都不大喜欢这个蛋糕,所以看你的就好。

    回复删除
  12. Qiqi, 蛋糕还很美啊。。。

    回复删除
  13. your one better than i.... qi qi 's cake always is the best

    回复删除
  14. 很美耶~
    继续加油呗!

    回复删除
  15. 不会好漂亮嘛!这蛋糕做的很好。。加油噢!

    回复删除
  16. QiQi,
    蛋糕还是很美又好吃!
    我烘烤我的千层糕有时不小心也会把蛋糕表皮拉破的. 只要下次轻点就会比较好了. 我跟Li Shuan 一样的看发, 可能蛋黄糊打发哪可以调整下.

    还有,我们这里做千层糕都会用一支小钢板来轻压烤好了不平的蛋糕表面. 请到这看看我用的那支工具吧 :)
    http://my123favourites.blogspot.com/2012/03/gift-to-fb-friend.html
    加油噢! mui..^^

    回复删除
  17. 我只做过1次,所以没经验,没得分享 :P
    相信你会越做越好滴^^

    回复删除
  18. 不错了啦!
    这款蛋糕我是没命水烘,我家宝贝整天跟进跟出,一直拉着我的裤脚。。。

    回复删除
  19. Jess @ Bakericious
    呵呵,谢谢你的安慰呢!感动啊~


    Mel
    这个不美啦!不过,还能吃。嘻嘻~


    sabrina莎莎
    哈哈,真羡慕你有一班忠心支持你番薯啦!
    我啊,没回乡可不能做呢!
    等下啃死自己。:P


    平淡
    哪敢让你靠边站啊!
    你家的蛋糕那么赞,
    每每都得快手才能抢到的咧!哈哈~


    Karen
    嘿嘿,有了之前的成功。
    这回胆子嘛大了点咯!
    敢死的挑战多多蛋黄的,
    做的时候有问题,才来后悔。
    不过,幸好成品还能吃咯!哈哈~


    Pink Lady
    还是有一层层的,但有些部份脱皮了的;
    就断了线条了咯!算是有瑕疵呢!

    回复删除
  20. Li Shuan
    蛋黄打发多久....
    嗯,就每一次加入一粒蛋黄,
    然后搅打至融合;再接着下蛋黄咯!
    很难说打多久咧!:P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意见哦!


    spdong
    呵呵,吃完.....晨跑得跑更远一点哦!咔咔~


    鲸鱼蓝蓝蓝
    我一见烤出来的蛋糕那副德性,心都凉了呢!
    不过,就因为心痛那些蛋黄,
    所以硬着头皮完成它咯!
    没想到,成品还是能吃的。
    幸好当初我有坚持,哇哈哈!


    Pei Sinn
    也没有灰心啦!只是,显掉而已。
    幸好拿回去有被吃完~哈哈...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嗯,最重要还是要家人的捧场啊!
    没人爱,那也没办法了!呵呵~


    Mayck Law
    谢谢,但别让高手看见。等下笑死人了!哈哈~

    回复删除
  21. summerdream夏夢
    哪有啦!这么说,人家会不好意思的涅!(*^__^*) 嘻嘻……


    Z
    会再挑战,但得休息一下。
    待我受惊的心稍平复先,咔咔~


    Crystal Loh
    嗯,要有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吼!↖(^ω^)↗


    mui mui
    到你家看了,
    我用的压平器和你的蛮相似的。
    但你的,看来品质较好些,哈哈!


    Bernice Boon
    然后,嘛越吃约肥咯!?:P


    ivy
    呵呵,等再大一些吧!
    慢慢就会没那么粘人了。


    回复删除
  22. 我是在每一层烘好后,先用叉子在蛋糕上刺洞,摸上一层牛油后才倒另一层面糊。不晓得你有没有做这个动作。书上写这样能够让蛋糕体不分离。

    回复删除
  23. Sharmaine Ku Siew Hoon
    是的,我当时已做了你所说的步骤。
    谢谢你的留言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白咖啡发糕

【旧作】 ...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