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终极巧克力纸杯蛋糕

为这款蛋糕拍照,
花了我至少50分钟的时间。

从没试过拍几张照片,
可以拍那么久的。

全怪这蛋糕长得太黑了咯!
超难拍的。

一拍完,
马上吃掉2粒泄愤,
忘了自己的减肥大计了!咔咔!

说真的,
如果你热爱巧克力的话,
那你一定得抽个时间试试这蛋糕。

除了蛋糕体的绵密湿润口感,
蛋糕中间的甘纳许夹心馅,
更是个加分点。

一口咬下蛋糕,
两种不同质地的浓郁巧克力,
同时在你的味蕾上舞动跳跃着。
嘻嘻~ 绝对给你100分的满足!

取自: 德州农民- (Ultimate chocolate cupcake)

终极巧克力纸杯蛋糕

巧克力甘那许夹心
材料:
苦甜巧克力,57g,切碎
鲜奶油,60ML
糖粉,1tbsp (我放1/2tbsp)
1. 混合原料,微波炉加热20到30秒,巧克力开始融化,搅拌至完全顺滑,冷藏30分钟至凉。

纸杯蛋糕
材料:
苦甜巧克力,85g,切碎
可可粉,28g
热咖啡,180ML
高粉,117g
糖,149g(我用110g)
盐,0.5tsp
小苏打,0.5tsp
食用油,6tbsp,90ML
蛋,2个
白醋,2tsp
香草精,1 tsp

2. 混合巧克力和可可粉,倒入热咖啡,搅拌至顺滑,冷藏20分钟至完全放凉。
3. 混合面粉,糖,盐,小苏打,备用。
4. 混合油,蛋,醋,和香草精,倒入2中放凉的巧克力咖啡混合液,搅拌均匀。
5. 倒入3中的干性原料,切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出筋。
6. 把面湖均匀分在12个中等纸杯中,在每个纸杯中间,放一小勺巧克力甘那休夹心。
7. 放入预热350F(175C)的烤箱内烤17到19分种。(我家烤箱140°-18分钟)

QiQi 说:
1)不建议把配方中的高粉换以低粉。
(原因,作者在帖子里有提到,巧克力和可可粉都会弱化蛋糕的结构,采用低粉的话,会造成蛋糕散架。而高粉,则能承受大量巧克力和可可粉而不散架。同时巧克力和可可粉也会弱化高粉,使成品非常蓬松柔软,两全其美。)

2)面糊和夹心一定要彻底放凉,否则成品中夹心部分将和蛋糕融为一体,不能分辨。
(我就是最佳例证,哈哈~)

3)一定要用最好最浓郁的黑巧克力和可可粉,以突出浓郁的巧克力风味。



32 条评论:

  1. 黑黑的巧克力。我爱死了,可惜不能多吃

    回复删除
  2. Qi Qi...这【终极】看来很好吃哦!!流口水。。。。。。
    太阳好晒啊~~~难怪黑了。。。=P

    回复删除
  3. 有时候真的单单拍照片就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还是拍来拍去都不是很满意那个。
    蛋糕虽然是黑,但我相信一定很美味。

    回复删除
  4. 黑黑的巧克力蛋糕是因为太浓郁,是吧?
    如果你不说,我真的还摸黑看不到有甘拿休内馅哦!!

    回复删除
  5. 哎哟~一直强调照片难拍、拍不美!
    可是明明就是很美吖,讨厌~又在那边引诱我!
    人家现在是病人,喉咙已经变成「阿瓜」声料,
    要忍~~~暂时不能吃!呜~

    回复删除
  6. 很特别的蛋糕,用高粉。蛋糕很诱人!照片很美!

    回复删除
  7. 这么香醇浓郁的蛋糕,哪有人抗拒得了。
    还是那句,吃了才[终极]减肥吧!咔咔!

    回复删除
  8. 在怎样难拍也给你拍到很美~~。蛋糕虽然是黑可是有你这位主人家那么用心做我想一定是不错吃吧。

    回复删除
  9. 哇!~终极的肯定好吃!这个我爱!

    回复删除
  10. 我现在拍照都速战速决了
    那个耐心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回复删除
  11. 哇~~哇~~哇~~~
    我的最爱。。。。。。
    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2. 巧克力蛋糕看起来很浓郁,
    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13. 哇,蛋糕里头看得见有很浓的巧克力哦!

    回复删除
  14. 酱长的材料店
    我晕咯~~~~~ :P

    回复删除
  15. 我有时也会遇上这类的问题,就很显啊!不过你的照片还是美美的~~~

    回复删除
  16. 被终极两个字吸引来的~~
    看到照片以后更受不了~~非常漂亮的蛋糕~
    巧克力~刚好是我的最爱~~XD

    回复删除
  17. 怎么黑,难拍也给你拍到这样诱人!流口水了:P

    回复删除
  18. 哇!黑黑的巧克力,我爱涅!
    对咯,黑漆漆地真的很难抓镜头~

    回复删除
  19. 巧克力我最爱哦,不过却很少做。

    黑漆漆的蛋糕,真的好难拍,不过你拍的很美啊!

    回复删除
  20. 哇,真的是被你的终极给吸。。。。进来了,看得流口水,想做又怕那热气,想想先。。。。。

    回复删除
  21. qiqi, 蛋糕hitam manis的美..
    照片里的配件跟蛋糕超搭...美噢~~

    回复删除
  22. No matter these are called the "ultimate" chocolate cupcakes lah!Hey, this is the 1st time seeing you taking photos with "sunlight!" I can help you to teach these cupcakes a lesson, give me the remaining one & let me eat it, hehehe!

    回复删除
  23. 喵喵
    嗯,太浓郁了。。。
    很快就发热气了,哈哈!


    sabrina 莎莎
    太阳不晒的话更糟糕了,
    完全拍不到东西~-_-|||


    Tracy Low
    对咯,费了时间去拍,
    又拍不出想要的效果。
    真是气馁呢!


    Pink Lady
    哈哈,看不到没关系。
    吃的时候才有意外惊喜嘛!

    回复删除
  24. ANNA (小雨伞)
    哈哈,啊瓜声~
    唱歌时会不会比较感性些呢?
    多喝点水吧!照顾好自己。。。
    我还想继续看你上好料呢!


    Vivian Pang
    这配方的特点就在于它用的是高粉呢!
    出来的成效很好,蛋糕很是松软绵密。


    小鱼
    哇!那我得进行双倍的终极减肥了?!
    因为我忘我的吃掉2颗了叻!哈哈~


    Ah Loy(GIRL)
    谢谢欣赏哦!
    这是非常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呢!
    有机会试试!

    回复删除
  25. Pamella Ling
    说了终极了,
    可见巧克力的浓郁度,也去到尽了!
    巧克力迷肯定爱不释口!哈哈~


    鲸鱼蓝蓝蓝
    有时候真的要看心情的咯!
    心情漂亮,照片怎么看都阳光灿烂。
    心情低落,什么感觉都带不出啊!


    vivi@n
    我也爱,但不敢太常吃。
    一半怕热气;一半怕肥。
    想爱又不敢爱....哈哈!


    幸福滋味
    终极的浓郁哦!
    简直、简直....
    不可理喻的美味!

    回复删除
  26. Cass @ 揾到食
    那是终极的精华!瓦咔咔~


    0620
    还好jek....
    没有很长啦!
    有心自然能排除万难,
    勇往直前了!嘻嘻~


    蓝色小厨
    可能那天的"木"特别好吧?!
    要不然怎会那么有耐性慢慢拍,哈哈~



    见到终极2字才进来哦?
    那我以后无论做什么,
    都打上个终极来吸引你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27. swing
    多亏阳光够猛烈嘛!
    什么妖魔鬼怪都无所遁形,咔咔~


    spdong
    这蛋糕如果要在室内拍摄的话,
    还真是高难度的咯!O(∩_∩)O


    shan
    那是费了将近1小时的成果呢!
    如果是雪糕,
    早就化为一滩水了。。。。-_-!

    回复删除
  28. Gni Yew
    近日天气也的确不很好。
    想吃就要多喝水咯!O(∩_∩)O


    mui mui
    嘿嘿,辛苦拍的照片能得到认同,
    什么艰难都会忘了。
    下回定会再接再励!嘻嘻~


    Jessie-CookingMoments
    哇哈哈,你这么讲义气,
    我一定给机会你的。
    来、来、来,给你两粒,
    帮我报仇!哈哈....

    回复删除
  29. 这款有点像爆浆蛋糕,看起来巧克力很浓郁哦!

    回复删除
  30. Pei Sinn
    真的很浓郁的巧克力。
    但吃完要用牙线清理一番,
    很讨厌的咯!咔咔~

    回复删除
  31. Qi Qi, I baked these cupcakes, so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32. Jess @ Bakericious
    很开心你尝试了!
    我相信巧克力迷都会爱极了!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