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百香果牛油小蛋糕

百香果牛油蛋糕。

分蛋时,
一个不小心,
把蛋黄给破坏了。

结果,
做不成分蛋式牛油蛋糕了咯!

最后,
依照一般牛油蛋糕做法,
完成了这蛋糕。

对于成品组织口感。。。
小小声的说,感觉有差涅!

还是比较喜欢分蛋式的蛋糕,
口感会更细腻绵密。
好个金黄耀眼的百香果小蛋糕!
这款口味的蛋糕,
是续"浓咖啡蛋糕"后,
再一款让我久不久就会想念,
进而一做再做的蛋糕。

哪天材料齐全的话,
你也不妨一试吧?!

百香果牛油小蛋糕 (8颗)
材料:
自发面粉 100g
细糖  75g
奶油 100g
蛋 2粒
百香果肉带汁 80g
做法:
1. 蛋白加60g细糖打发至硬,冷藏备用。
2. 奶油加入细糖打至蓬松,分次加入蛋黄打匀。
3. 筛入面粉切拌均匀,再加入百香果肉汁拌匀。
4. 取1/3蛋白糊加入奶油糊切拌均匀。
5. 再加入1/3蛋白糊拌匀。
6. 最后,把面糊加入剩余的蛋白糊里拌匀。
7. 倒入纸杯里,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40°- 2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12 条评论:

  1. hoiyo!!!抢沙发!!!
    抢一个蛋糕吃!!!
    我家的孩子也是稀饭分蛋式的牛油蛋糕。。。。^^

    回复删除
  2. 分蛋式是会比较松软的,
    蛋糕颜色金黄金黄的,漂亮!!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的金黄色!!
    我也喜欢百香果的味道..
    真的材齐了也要试试你这个...^^

    回复删除
  4. 香香的百香果牵引我来到你家咯!!

    回复删除
  5. 哦,原来牛油蛋糕可以用分蛋式来做:)
    我喜欢吃百香果,先拿你一粒吃!

    回复删除
  6. Still have anymore left in your place?You can exchange your cupcake with my mango panna cotta, yum yum!

    回复删除
  7. 颜色很亮丽,美极了!
    有8个,我应该分到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真佩服你!很勤力啊!每天有好东西吃!

    回复删除
  9. 我也比较喜欢分蛋式的
    比较轻盈:)

    回复删除
  10. 是哦!分蛋式的牛油蛋糕比较好吃,没那么粗糙,但我做过,是失败的收场。。。
    最近忙吗?

    回复删除
  11. 分蛋式的口感比较细腻,可是你这小蛋糕看起来也很赞哦,金黄金黄的很吸引人。:)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