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兰棉花蛋糕

棉花蛋糕,
光是听其名称就把我给吸引了。
 
再来,
那组织软软、
嫩嫩、轻轻、飘飘滴....
 
一个人吃1/4,
其实是没什么感觉滴说,哈哈~



很勤力的自己准备了香兰精华,
那满室的香味儿啊!
让人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然而,我只不过偶尔勤力一次而已。:P
 
 
参考:Sharon 之味
 
香兰棉花蛋糕 (6"脱底圆模)
 
材料:
低粉 50g
粟米油 40g
蛋黄 3粒
全蛋 1/2粒
炼奶 25g
香兰汁 25g
 
蛋白 3粒
细糖 30g
 
做法:
1)将粟米油加热至有纹路,熄火。筛入低粉拌匀。
2)蛋黄、全蛋、炼奶和香兰汁混合,加入(1)拌匀成蛋黄糊。
3)细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拌打至中性发泡。
4)取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以刮刀切拌均匀。
5)倒入剩余的2/3蛋白糊中,拌匀。
6)蒸烘法。送入预热烤箱上火170°度,中下层30分钟;转150°度,中下层上下火30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我家烤箱150°度上火,最底层-30分钟;转上下火30分钟;最后再调下火-10分钟。
 
 
 

18 条评论:

  1. 早安,美美的棉花蛋糕,我喜欢这个天然的绿色。

    回复删除
  2. 好美的蛋糕,请我吃一片好吗?嘻嘻嘻!

    回复删除
  3. QiQi烤的蛋糕也是一流的!很美也!
    看着这香爆的蛋糕,不禁让我想起那忘不了的滋味。。。
    跟妳讲hor,那时候的蛋糕,一半给那个某人,剩下的一半切成四片,
    老公一片,家婆一片,朋友一片,小儿子一片。。。
    我只是跟老公和小儿子一人讨一小口来吃而已呢!
    总的来说,我只是吃了两小口而已。。。所以现在看到这蛋糕,
    感觉是。。。想死我啦!好想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完全明白你对它的思念有多浓。
      因为拍完照后,我一个人都忍不住吃掉1/4了,你才吃2小口怎么够喉啦!哈哈~

      删除
    2. 真的是不够喉咯!其实自己是不舍得吃啦,都先给家人朋友享用,因为难得做班兰精华嘛。。。哈哈!

      删除
  4. 做的很美呢!
    昨天我也做了原味的棉花蛋糕,
    那味道真的很棒!小小一个蛋糕,两个人就能Sapu完了
    软得入口即化,还真的不够吃呢,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rachel
      我在第二天又开炉烤蛋糕去了。。。
      遇上喜欢的配方,老想将它来个棉花系列。噗嗤~

      删除
  5. 咿。。。一个,两个,都做得那么美丽
    叫人家还没做的人,非常有压力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0620
      开什么玩笑?!这小小的蛋糕绝对难不倒你啦!期待你的作品登场哦!

      删除
  6. 回复
    1. Aunty Young
      谢谢,请你吃一块!O(∩_∩)O

      删除
  7. 嗯,这个香。。我前几天也做了。。。贴文还没写。。今先享用 qi qi 老师家滴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ctoria Bakes
      那么说这回我手脚还不算慢,哈哈~期待你家的漂亮作品!

      删除
  8. 美美的,香香的。。。真的好想咬一大口!!^^

    回复删除
  9. 昨天终于让我败到6寸脱底模,
    很期待能够尽快做到这蛋糕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