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粗糖牛油面包

吸取了之前的经验,
(面包笃太多洞,牛油太多~有点咸。)
这一次,不敢笃得太得意忘形。

在极力控制的情况下,
一块面包,我才笃了4个洞而已咯!

真是。。。。
超~ ~ ~ ~ 不过瘾的啊!
咔咔~
 这配方里的糖量比较高。
相对的,上色也比较快。

尽管这面包看来非常上色了。
但其实口感,还是嫩嫩的啦!
八爪鱼家"辗转"认识了来自飞雪无霜家的配方。

粗糖牛油面包

材料:
玉米油30ml,盐2g,糖35g,鸡蛋1个,牛奶110ml ,高筋面粉250g,酵母1tsp

直接法。
把基础发酵后的面团排气分割,滚圆。
松弛10分钟,杆开成椭圆状。
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用手指笃几个洞,挤入牛油。刷上蛋黄液,撒上粗糖。
放入已预热烤箱,140°-15分钟。(温度仅供参考)




29 条评论:

  1. 这个ngam我,好吃好吃~
    还可以在面团上笃洞洞,很好玩下,咔咔

    回复删除
  2. 好久没做这款面包了,
    好好吃的。。

    回复删除
  3. Qiqi怀疑还有这么好的精力。。。真的很佩服。。。我怀孕就是爱睡觉,而且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睡~~~

    回复删除
  4. 好像很简单哦,okok,等我有空做 ^^

    回复删除
  5. 很美很美,看起来又松软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6. 我不爱吃甜,但是这"粗糖牛油面包"可以让我破戒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是因为笃笃,所以表面会有黄黄的圈圈吗?很美呐~

    回复删除
  8. 面包笃太多洞,牛油太多~有点咸哦?那下次我要笃多一点了,因为我喜欢咸的。。呵呵

    回复删除
  9. 很美,我很喜欢。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0. 常常就是被你家的面包吸引进来了!!!面包高手~你是我的偶像哦!!!

    回复删除
  11. 这个感觉好好吃哦!!我也要动手了啦!!

    回复删除
  12. 我也要来玩这个可以duk洞的面包:)

    回复删除
  13. QiQI 我来吃你的面包咯!
    好喜欢,我拿了,谢谢你,爱你!

    回复删除
  14. 好喜欢你的面包。。。美!

    回复删除
  15. Bernice
    是啊!很好玩下!
    笃洞洞,让人欲罢不能咧!
    我是左手拉右手才控制到一个面包4个洞的。
    要不然.....咔咔~


    幸福滋味
    嗯,咸香甜。
    很赞的口味呢!


    鲸鱼蓝蓝蓝
    融化的牛油,
    形成一个个黄色的圈圈,
    让造型上加分的说~呵呵!


    蓝色小厨
    没办法啦,我贪吃嘛!
    其实我每天都有睡午觉的啦!
    偶尔,早上吃完早餐后,
    没事做,又睡一轮。
    嘿嘿...够力!

    回复删除
  16. Frida
    对啊、对啊!
    简单又好玩!
    有机会也试试看!呵呵~


    spdong
    嗯,虽是简单的口味,
    却往往最容易深受大家的喜爱!


    Little Ghost
    可以说是:
    要样子,有样子。
    要内涵,有内涵。
    赞、赞、赞!咔咔~


    Joelyn
    这里粗糖配搭上咸香的牛油,
    是平衡的,很好吃哦!O(∩_∩)O
    (小小声说:做末我在FB给你的留言,
    你还没回复我的?很紧张你的评语涅!)

    回复删除
  17. QiQi,潜水了很久,终被这面包吸引冒出头来了!
    想请问你是用什么牛油因为我的白而不黄? 没你的漂亮leh!
    另,可和你互联吗?
    http://shengjiazi.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8. Pink Lady
    笃了洞洞后,要挤入牛油(Planta)。
    待牛油融化后,就出现黄色圈圈了!


    neyeeloh
    凡事适量就好啦!
    太咸的话,
    吃到最后会腻哦!


    Jane Chew
    很开心得到你的赞美!


    羿溱
    面包高手。。。。
    呃,等下会不会被"高高手"笑死啊?!
    嘻嘻,我还有排磨练的呢!

    回复删除
  19. annann
    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与其眼看,不如实际行动。
    呵呵~也期待你的作品。


    Min
    好啊、好啊!
    有得吃又有得玩,
    一起加入"笃笃面包团"吧!哈哈...


    YHL
    啊~~~~~当众示爱!!
    噢~~~~~真不意思涅!
    那么多人看着....
    (*^__^*) 嘻嘻……


    Sherleen.T
    谢谢O(∩_∩)O


    盛嘉子厨房乐园
    欢迎常来交流。
    很高兴你终于浮上来了哦!
    在这里,我用的牛油是指Planta。

    回复删除
  20. 这面包好棒也。我也觉得在面团上笃洞洞,很过瘾。哈哈。

    回复删除
  21. Hi QiQi, 你好!第一次拜访就看上你做的这款面包, 真的好好吃! 谢谢你的分享者:)

    回复删除
  22. hanushi
    你也觉得好好玩对吧?!
    那就安排个时间玩玩啦!


    Hearty Bakes
    不客气,分享是快乐的!
    很开心你喜欢呢!

    回复删除
  23. 这款面包我也很喜欢,阿嫲也爱吃,看起来很新鲜因为粗粗的糖还在上面害没溶化。我要order!

    回复删除
  24. Pei Sinn
    哈哈,照片里的当然新鲜咯!
    才出炉的咧!流口水了吧!?咔咔~

    回复删除
  25. QIQi, 我试做了你这个粗糖牛油面包,很好吃。一定会再做 :)

    回复删除
  26. Li Shuan
    很开心你喜欢!
    有空常来坐坐哦!

    回复删除
  27. 面包好好吃,但我笃洞洞的技巧很槽糕。不像你的做面包酱美!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