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简单的长豆饭

偶尔,想偷懒一下时。。。

这款"一锅熟"的饭是最适合不过了!嘻嘻~

这款饭其实也蛮随意的,

想吃什么配料,就放什么下去。

除了主角~菜豆,我也放了花肉、蚝干及香菇哦!

只需再煮一款快速汤,

如: 紫菜汤、金针菇蛋花汤、菜心汤.....

晚餐~搞定咯!

8 条评论:

  1. 我上来偷吃饭哦!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也常常煮长豆饭。 对我来说:长豆饭=偷懒饭。 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喜欢这长豆饭。
    把长豆换了,放南瓜也不错哦。

    回复删除
  4. Jennifer,
    稀客~好久没看到你的踪影了!
    都到哪儿去"混"了??呵呵...
    难得大驾光临,不用偷吃啦!
    盛一碗给你光明正大的吃!哈哈~

    August Yang,
    ohh....意思是说,
    你常常都在偷懒咯!哈哈哈...

    vivi@n,
    金瓜饭....没煮过涅!
    想象~吃起来,甜甜的饭...

    回复删除
  5. 哈~~原来也酱多人喜欢“一锅熟”,我也是~~不过我很少放长豆,只是鸡肉、腊肠&咸鱼。

    回复删除
  6. 你的饭煮的很美,一颗一颗的。

    回复删除
  7. 长豆饭,很好吃叻~
    我最喜欢吃我妈妈煮的长豆饭、芋头饭和南瓜饭了!

    回复删除
  8. winnie@ah咪,
    那是...饭煲鸡饭吗??
    砂锅鸡饭演变出来的吧!?嘻嘻..

    键轩惠娘,
    我以前不会时也煲到不美,
    终于在网络上看到秘诀了~
    原来,米洗好了之后,
    就加入平时煲饭份量的水;
    再倒出来一旁备用.
    待所有材料炒香后倒回饭锅,
    才加入预先量好的水份。
    这样一来,饭就美美一粒一粒的料!
    除了煲芋头饭,水要比平时多一点点;
    因为芋头会吸水...

    Jasmine Ng,
    喜欢就来一碗吧!呵呵...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