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兰竹炭戚风

表情符號好多天没更新了~让前来作客的朋友们失望而归,实在很抱歉呢!
看到好多人都开始做年饼了....我却还在懒一下两下的慢慢拖,呵呵!
其实计划要做的年饼也没很多款啦~

这3款是一定有的咯.....
1。ahmok33家的牛油饼~
     大家对这食谱都赞不绝口呢,不试一下太对不起自己了,哈哈!
2。黄梨酥~
3。粟粉饼~
     没错,就是kuih Bangkit,去年的成品,家人满意;
     但我自己觉得不够满意,今年要分2个食谱来试....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还想做青豆饼&虾米卷咧~
嘿嘿~只是"如果"啦!......
你呢??.....

=================================================

在网络搜索到的食用竹炭粉的作用:


1.可将有害物质吸收,并排出体外;

2.能调节拉肚子所产生的不适应症状;

3.抑制粪便中的臭味;

4.提供肠内弱酸性菌的增生,并让有害菌减少;

5.提供负离子,可以抑制生病原因之一的活性酵素产生。

这玩意儿网络上有褒有贬咯!以上是褒的;贬的~按这里

我是好奇啦,所以就买了回来咯!
少少量的食用,应该没什么好坏影响吧?!哈哈,自我安慰....

蛋糕体参考"平淡一生"家的Pandan蓝莓蛋糕 ,
这食谱不错唷,可以继续延用。

食谱来自 :Alex Goh


材料 A :
蛋黄 4粒
糖 100g (我放70g)
食油 85ml
水 115ml
盐 1/4 茶匙
底粉 150g
发粉 1 茶匙

材料 B :
蛋白 4粒
糖 100g (我放60g)
tartar粉 1/4 茶匙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拌好的面糊,一部分拌匀竹炭粉水(1/4tsp竹炭粉+些许水化开),
一部分拌匀香兰汁。150度~45分钟。

11 条评论:

  1. 哇哇哇。。。
    等到我变了长颈鹿,终于看到你更新了,好感动喔!
    我打算做的年饼有五六样或更多。。。
    只怕自己没时间做哦!

    回复删除
  2. Qi Qi。。
    等你分享你的kuih bangkit食谱。。
    我很爱这道新年饼。。
    有些食谱可以做到入口即溶的那种感觉~~
    很棒~~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想知道竹炭的味道,可惜我这里的烘培店没有卖,呜呜

    回复删除
  4. 哟哟~~我今天也打算做班兰戚风蛋糕呢。。。。今天不加竹炭,加罂粟籽,呵呵。

    回复删除
  5. 哎哟哟~今天终於等到你了..kkkk...快上好料来...蛋糕,年饼..什么都好..kkkkk...

    回复删除
  6. 平淡一生,
    谢谢你一路陪伴并给予支持&鼓励哦!
    哇!打算做那么多款年饼哦?
    那你开始做了吗??好好安排时间,不要累坏自己哟!

    June,
    原来你也喜欢哦?!
    我也一直在寻找"入口即化"的那种口感呐!
    去年的还不够好~入口没有马上溶化,要等一下下才化,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技术不好,哈哈!
    今年找了好多款kuih Bangkit食谱,选了2款准备试试看.
    祝我好运啦!呵呵...

    mikiko,
    其实...竹炭粉是没有味道的呐!
    纯粹是颜色的配搭而已,(对我来说)呵呵~

    gni,
    心有灵犀....但还差一点通~
    因为你不加竹炭加罂粟籽...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Qiqi, 我也想住在你隔壁。。。呵呵。。。

    回复删除
  8. 我。。。我。。也是还没开始做年饼。。呜呜
    还以为是2月尾,可以慢慢摸,那里知道新年是在2月中,
    急得要命,偏偏这一个星期又要开始忙碌。。。
    我看今年做几样算了,意思意思就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9. 我来吃哦!因为我家的竹炭粉用完了!

    回复删除
  10. 你最近很忙哦~~想你噢~~
    我来吃蛋糕。开始了年饼没时间做蛋糕。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羿溱,
    你很饿了哦??哈哈...蛋糕,年饼什么都杀啊~

    cindy,
    即使变胖也在所不惜吗??哈哈哈...

    ahmok33,
    如果只是做少量的话~没有到处派给亲戚朋友的话,
    时间上还是够的啦!加油~

    凶妈妈,
    欢迎x2...
    剩下的粉我都不知道要拿来做末料,
    没有的时候就想很多,有了就放着生蘑菇~呵呵!

    苏联妈妈,
    接下来我应该也只能上年饼类了,呵呵!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