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咖啡烫面戚风

 难得偷闲回乡,
趁机做了咖啡口味的戚风回去。
 

 蛋糕闻起来很香,看组织也软绵细致。
所以"应该"很好吃。
哈哈~

 咖啡烫面戚风

材料:
即溶咖啡粉 5g
热水 1tbsp
粟米油 50g
牛奶 60g
低粉 70g
蛋黄 4粒

蛋白 4粒
细糖 60g

巧克力粒 适量 (均匀沾上薄层低粉)

做法:
1)锅中热油至40°度,加入咖啡液和牛奶拌匀;再筛入低粉拌匀。
2)加入蛋黄拌匀成蛋黄糊,备用。
3)细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拌打至中性发泡。
4)取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5)重复步骤(4)。
6)最后将所有面糊倒入剩余的1/3蛋白糊里拌匀,加入巧克力粒翻拌。
7)将拌好的蛋糕糊倒入7"戚风模,轻震2-3下。
8)送入预热烤箱135°度-35分钟。(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调整)
9)出炉后倒扣,待凉后脱模切片即可。


 
Best_Recipes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BREE #10 Secret of Chiffon & Roll Cakes organis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5 条评论:

  1. 我没做过咖啡的戚风,来。。。吃一片后,改天再来开工!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好久没有做咖啡口味的了,正想做呢。。。*^_^*

    回复删除
  3. 好吃,好吃,一定好吃,因为有我喜爱的咖啡!

    回复删除
  4. 好吃,好吃,一定好吃,因为有我喜爱的咖啡!

    回复删除
  5. 哦!看到了粒粒的巧克力豆豆了。好吃的也。。

    回复删除
  6. 应该? Qi qi 老师太谦虚啦。。。it must be gooooooddddd

    回复删除
  7. 咖啡口味的,我也很爱哦!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请问QiQi 用什么牌子的烤炉, 蛋糕好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玩交换。。。嘻嘻!!

      删除
    2. 我家烤箱Hesstar 34L,热情如火的烤箱,需用比一般烤箱低的温度来烘烤才行。

      删除
  9. 我是用faber 55L, 太冷漠, 完全熱情不起來! 很想換掉!

    回复删除
    回复
    1. Isesb SB
      换掉?太浪费了吧?
      每一台新烤箱的脾性都不同,
      温度和烘烤时间都必须从中慢慢调整掌握。
      大家相处久了之后,就合作无间啦!

      想当初,我家烤箱也常给我烤出了非洲面包/蛋糕呐!哈哈~

      删除
  10. 我家也是没舍机会做的一种口味,啊。。。。
    来两片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